中國茶文化——什麼茶葉消炎?告訴你消炎殺菌最強的茶葉

茶葉作為我們日常生活中最為常見的物品之一,基本上家家戶戶都會有茶葉,茶葉的功能很是強大,不僅能作為招待親朋好友的物品還能起到消炎殺菌的功效,那麼在品類繁多的茶類中,什麼茶葉消炎呢?

下面就讓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消炎殺菌最強的茶葉,讓大家對茶葉的新功效有所了解。

什麼茶葉消炎

我們都知道,茶葉具有許多功能,如消炎、解毒、清熱、養胃等等。以下茶庫君給各人清算出幾款獨具消炎功能的茶葉,供各人參考:

1、綠茶

綠茶是不發酵茶,含有大量的茶多酚、兒茶素、葉綠素、咖啡鹼等,這些因素具有其他茶類所不及的殺菌、消炎等功能。

嘗試表白,茶多酚有較強的收斂浸染,能克制和殺滅病菌,有明顯的消炎結果。

2、白茶

白茶屬微發酵茶,其性寒,功同犀角,能解毒、瀉火、消炎、治牙痛等。傷口破皮、生瘡發膿等,用濃白茶水多次沖洗或塗抹,能起到精采的消炎、殺菌功能。

關於喉嚨發炎、牙齦腫痛等症,適量喝些白茶,也能起到必然的緩解浸染。

3、金銀花茶

小編從百科上相識到,金銀花茶具有清熱解毒、消炎殺菌、涼血散邪等功能。對喉嚨發炎引起的身熱頭痛、病毒傷風等,有明顯的幫助療效。

不只云云,小編還發明,假如身材起濕疹,煮金銀花茶多次沐浴,就能有用緩解瘙癢症狀哦。有必要的伴侶可以試試。

4、菊花茶

理化說明表白,菊花中含有的揮髮油、膽鹼、水蘇鹼、多酚類等物質,可抗病原體,消炎殺菌。

體外塗抹濃茶湯,對某些常見皮膚致病性真菌有克制浸染。另外,以菊湯沐浴,中國十大名茶,有去癢、殺菌、消炎之功。

5、黃茶

黃茶也是富含茶多酚的茶葉之一,而茶多酚對殺菌、消炎均有非凡功能。因此,多喝些黃茶,也能起到精采的消炎浸染。

關於咽喉腫痛、發炎等症狀,有緩解結果。關於小傷破皮流血,用泡過的黃茶葉研碎後敷在傷口上,能快速止血哦。

6、普洱茶

普洱茶也具有消炎的浸染,這首要和其含有的茶多酚有關。醫藥界研究和臨床嘗試證明,普洱茶有抑菌、消炎浸染,濃茶汁塗抹或洗濯傷口,可有用殺滅細菌,起到消毒、鎮靜的結果,是自然的“消毒劑”。

以上講解的6款茶葉,都具有較好的消炎功能,希望對於大家在以後的家庭生活中能有所幫助。

喝茶不是一種盲目的喜好,你懂茶,茶也會自然的懂你。

知茶,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