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廚房——抗疫期間這樣吃,蹭蹭提高免疫力!

病毒尚未退散,抗疫仍需努力,除了各種外在的防護措施上陣,重要的“內防護”也是必不可少——提高自身免疫力,降低被病毒侵襲的風險。
營養專家建議,疫情期間每天攝入高蛋白類食物,包括魚、肉、蛋、奶等,所以今天小妹準備了4道適合宅家做的高蛋白食譜,營養豐富,讓你在家也能吃出一個好體格,和病毒說再見!

食譜:

1.香辣對蝦

2.西芹炒牛肉

3.香煎三文魚

4.蒜香排骨

香辣對蝦

蝦含有比較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而且這道香辣蝦色澤紅艷、蝦肉鮮嫩,味美營養足,是一道非常不錯的抗疫美食。

  食 材

蝦 230克
郫縣豆瓣醬 2湯匙
食用 油適量
香蔥 2根
生薑 2片
蒜頭 2瓣
料酒 1湯匙
白糖 1小勺

 做 法

  1. 蔥、姜、蒜洗淨切好備用。

2.炒鍋燒熱,倒油放入蝦、煸炒出香味後盛出。留底油下蔥薑蒜爆香後盛出、留少許蒜片備用。

3.同樣留底油,下郫縣豆瓣醬炒香後滴入料酒,加少許白糖,接著滴少許清水煮開。
4.再倒入剛剛煸香的對蝦,大火爆幾下,最後沿鍋邊勾少許簿芡,炒勻關火出鍋。

西芹炒牛肉

牛肉一直是營養食材的代表,這次和西芹搭配烹飪,有葷有素,營養豐富,口感清香,美味營養兩不誤。

 食 材

西芹 350克
牛里脊肉 200克
花生油 2湯匙
食鹽 1/2茶匙
姜 1小塊
蒜 3瓣
生抽 1.5茶匙
生粉 1茶匙

 做 法

1.牛肉去除筋膜切小薄片用適量油,鹽,生粉醃製5分鐘。

2.把西芹去掉老筋洗乾淨斜刀切片;姜切絲,蒜切大塊。

3.熱油鍋把西芹下鍋熗炒至5成熟後取出待用。

4.熱油鍋把牛肉下鍋滑炒,炒至稍變色後加入薑蒜翻炒。

5.加入炒過的西芹,再調入適量生抽,最後加入鹽大火翻炒均勻即可。

香煎三文魚

作為魚中之王的三文魚,自身的營養不必多說,不過這次的三文魚並不是生吃,而是採用煎製的手法,這樣做的三文魚滋味更能被帶出來。

食 材

三文魚 1塊
土豆 1個
迷你胡蘿蔔 2個
小紅蘿蔔 1個
苦莒 適量
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黃油 1小塊
意大利黑醋 3勺
生抽 半勺
甜椒香料 適量
燒烤香料 適量
黃芥末 適量

 做 法

1.迷你胡蘿蔔留少許葉子,去皮,小紅蘿蔔去葉,切薄片。

2.冰鮮三文魚切掉四邊,成長方形,下甜椒香料和燒烤香料,醃漬30分鐘。

3.土豆煮熟,壓成泥,拌入鹽、黃芥末、黑胡椒、刨少許檸檬皮,拌勻,捏成團,放在盤中。

4.等鍋內黃油全部化開,均勻搖一下鍋子,放入迷你胡蘿蔔,煎1分鐘,翻面,同時放入三文魚。

5.三文魚每面煎30秒,同時把洗淨的苦莒甩乾水份,放鹽、黑胡椒,橄欖油,拌勻,和煎好的三文魚胡蘿蔔一起裝盤,淋上意大利黑醋汁即可食用啦。

蒜香排骨

排骨這樣做,乾鬆不油膩,蒜香濃郁,非常好吃哦!不僅排骨可以補充營養,蒜更是可以抗病毒,提升免疫力,這個搭配堪稱完美!

 食 材

排骨 500g
花生油 10g
蔥 5g
花椒 5g
干紅辣椒 5g
生抽 一勺
老抽 半勺
生粉 適量
蒜 適量
八角 一個
姜 適量

 做 法

1.排骨清水浸泡半個小時,洗淨血水。

2.蒜剁成蓉,一半醃製,留一半炒製用。

3.排骨上撒上蔥薑蒜、花椒、干紅辣椒,倒入適量鹽、生抽、老抽,撒入蒜蓉、生粉,抓拌均勻,蓋上蓋兒醃製三四十分鐘。

4.鍋內適量油燒四五成熱,放入排骨,小火慢慢炸15分鐘左右,炸至排骨呈棕紅色。

5.撈出濾油備用。鍋內留一點兒底油,蔥薑蒜,花椒,干紅辣椒,八角小火炒出香味兒,把炸好的排骨倒入。

6.翻炒幾下,關火盛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