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僑華人——阿根廷粵商會捐款捐物馳援家國 “祖國有需,定當義不容辭”

記者從市僑聯獲悉,阿根廷粵商會向梅州捐贈了11700個口罩以及醫用防護褲、手套等一批應急醫療物資,支援梅州抗擊疫情。

 記者微信聯繫祖籍大埔縣的阿根廷粵商會會長余永輝了解到,在得知祖國暴發疫情,阿根廷粵商會全體成員,時刻關心著祖國、家鄉抗擊疫情情況,第一時間在商會發出捐贈倡議,短短一兩天時間就籌到愛心款近70萬元,不僅捐給了梅州,還分別定向捐贈給廣州、河源、廣西欽州等其它中國地市。

“在收到會員捐款後,會員們充分利用各自的人際關係和資源,尋找物資採購途徑,並分頭奔赴各大醫療機構購買醫用救助物品。”余永輝說,由於阿根廷當地對這樣高要求的醫用物資存儲不足,再加上當地華人已大量採購支援祖國,市場上醫用救護物品緊缺,他們只能就趕到較遠的地區採購。功夫不負有心人,兩天時間就採購到了醫用口罩4萬個、防護服300套、手套4千副、醫用頭套2千個。

物資完採購,阿根廷粵商會的會員也並沒有停下忙碌的腳步,他們迅速集結將物資清點、包裝、分派捐贈地,並僱傭車輛將捐贈物資送到籌委會運輸組,向祖國抗疫第一線提供有力支持,詮釋了海外華僑華人的愛國情懷。

談及捐贈過程,余永輝頻頻點贊會員們的團結和給力,他告訴記者,在收到倡議後,會員們不僅自己捐贈,還發動家人和身邊親朋好友參與進來,“讓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年逾八旬的婆婆,她專門帶上自己的孫子孫女親自將愛心款送到商會,她說,帶上孫子孫女一同捐贈,就是希望她的後代都能永遠記得自己的根在中國,祖國有需要了,無論身在何處,都要全力以赴。”回憶起捐贈過程中會員們的給予的感動,余永輝如數家珍。

“是什麼力量讓你們這樣夜以繼日地全力以赴支援?”採訪最後,面對這樣一個問題,余永輝脫口而出:“祖國的召喚。”一句話簡潔而有力,他說,在外遊子,祖國是他們的靠山,也是他們最大的牽掛,“祖國有需,我們定當義不容辭。”余永輝補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