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狀態下——舊金山”暫避令”詳細版生存指南

Q:該指令在哪裡生效?

從3月17日凌晨起,暫避令在舊金山、聖克拉拉(Santa Clara)、聖馬特奧(San Mateo)、馬林(Marin)、Contra Costa和阿拉米達(Alameda)郡已生效。這六個郡的居民約670萬。

Q:我可以離開家嗎?

六個郡的居民只能離開家進行“必要的”服務、活動和工作。可以進行戶外活動,但居民必須遵守6尺的社交距離要求。

Q:什麼是“必要活動”?

對健康和安全至關重要的任務,包括:採購醫療用品和藥物;在家工作所需的物品;採購家居用品、食品和清潔產品;照顧家庭成員或寵物;執行基本工作。

Q:哪些地方開放?

市/縣政府服務:警察局、消防局、醫院/診所和醫療保健機構、監獄、法院、垃圾/衛生設施、Bart和Muni等公共交通、公用事業(水,電和煤氣)和市政廳;

生活服務類:加油站、藥房、雜貨店、農貿市場、郵局、食品銀行、便利店、外賣和外送餐廳、五金店/水管工、銀行業務、會計及法律業務、自助洗衣店/乾洗店、家庭護理、兒童護理(必須是12個或以下的兒童團體)。

Q:哪些地方關閉?

餐廳僅提供外賣;酒吧和夜店、娛樂場所、健身房關閉。

Q:我可以從事哪些“基本工作”?

衛生保健、基礎設施;雜貨店,農貿市場,食物庫和農產品攤;農業,畜牧業和漁業;為有需要的人提供住所,社會服務和食物的企業;報紙,電視,廣播和其他媒體;加油站,汽車供應和維修設施;銀行和金融機構;五金店;水管工,電工,除蟲劑以及在家中提供安全和衛生服務的人員;郵遞業務;自助洗衣店和乾洗店;餐廳(僅限外賣);運送或運送食品或雜貨的企業;老年人,成年人和孩子的家庭護理;法律和會計服務;兒童護理。

Q:如果我不遵守暫避令會怎樣?

該指令寫道:“違反或不遵守該命令是輕罪,可處以罰款、監禁或兩者兼施。”。

Q:BART地鐵仍將繼續運行嗎?

BART將繼續為往返於基本業務的乘客開放。地鐵將提供足夠長的車廂,以遵守社交距離要求。

Q:對其他公共交通有什麼影響?

Muni也將繼續運行。

Q:我還會吃停車罰單嗎?

舊金山交通局表示,將暫停以下方面的執法:居民區許可證、72小時限時停車規定和拖車、通勤班車、高峰時段拖車和其他與安全或通行無關的拖車。

將繼續在以下方面執法:掃街時段停車、自停在自行車道、並排停車、黃線區域停車、咪錶(超市、藥店、銀行和送餐餐館門口的停車)和住宅道通違規停車。

Q:還有哪些渡輪服務?

Caltrain加州鐵路:以下往返班車將暫停

Oracle shuttle (HIL & SCS stations)
Bayhill – SBR BART/Caltrain
Electronic Arts – HIL/SCS
MVgo Shuttles – MVW Caltrain
Oracle – HIL/SCS Caltrain
Skyline College – Daly City BART

Golden Gate Ferry將調整為以下班次:

San Francisco Bay Ferry:

Richmond、海港灣(Harbor Bay)或南舊金山渡輪航線不提供服務
阿拉米達/奧克蘭和瓦爾萊霍航線上的平日服務減少
任何路線均不提供週末服務
任何路線均不提供前往41號碼頭的服務

Q:我需要囤食物、衛生紙等必需品和藥品嗎?

不用。您將可以隨時根據需要購買這些物品,因為雜貨店、藥房和五金店等出售必要物品的商店將繼續營業。繼續按照正常頻率和正常數量購買這些物品。

Q:我可以去醫院、療養院,護理設施或其他住院護理設施中探訪親人嗎?

一般不可以。

個別有限情況除外,例如您要與未滿18歲的未成年人或有發展性殘疾並需要幫助的人一起去醫院。

對於大多數其他情況,禁止不必要地訪問此類設施。如果您需要了解更多信息,請在離開之前通過電話聯繫您要訪問的設施。為了保護醫院工作人員和其他患者這是必要的。

Q:我是否可以離開暫避令涵蓋的區域往返於灣區以外的工作?

該指令只允許執行“基本活動”、“從事基本業務”或維持“基本政府職能”時出郡。否則不可以,因為這樣的出行會使您和社區中的其他人處於危險之中。

Q:我是否可以離開暫避令所涵蓋的區域往返於灣區以外的度假屋?

不可以,除非您離開海灣地區並且不回程或得到許可離開。這種旅行存在將病毒傳播到州或其他地方的風險,並使其他人處於危險之中。

Q:我目前正在縣外度假,該指令是否允許我返回家中?

可以。您應該在回家的路上保持社交距離,同時受到該指令的約束。如果您希望在當前位置暫避,建議您在舊金山以外的地方遵循此指令,以保護自己和他人。

Q:如果我離開灣區,出發去一個已計劃好的旅行呢?

該指令要求您留守家中。如果您出於休假或出於並非該命令豁免的基本目的的其他原因離開海灣地區,則可能不允許您返回您的住所。如上所述,如果您居住在舊金山以外,如果您的工作是必要工作,或者如果您需要前往舊金山接受另一項基本服務(例如醫療預約),則可以出行。

Q:我如何為自己或家人領取免費或減價的餐食?

可以向學校、soup kitchen、食品銀行或其他實體繼續提供免費或減價食物服務的機構獲取。但是,這些場所向公眾提供的食物不得在場所內食用,而必須點外送或付完即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