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那些事——5歲以下兒童是10年前人口普查中最大的未完全統計人群之一

美國每隔 10 年會進行一次人口普查,而將每個人統計入冊是一項十分艱鉅的任務。完全統計嬰幼兒的人口則難上加難。家裡有小孩的家長和大人通常意識不到要把一直或大部分時間生活在一起的小孩全部申報備查。

美國人口普查局正在做這方面的工作——該局向公眾進行宣傳,如果一個小孩子大部分時間都是生活和居住在一個家庭裡面,那麼這個小孩子也應該被申報備查。如果新生兒是在 2020 年 4 月 1 日或這之前出生的,也應該被申報備查。

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的數據,在 2010 年的人口普查中,將近有 100 萬的兒童(其中 4.6% 在 5 歲以下)未被統計到。事實上,5 歲以下的兒童是美國未完全統計最大的人群之一。在 2020 年的人口普查中,嬰幼兒的人口統計至關重要,因為地方、州和聯邦立法機構將根據人口統計數據來確定如何安排未來 10 年數十億美元的聯邦和各州資金。大部分的資金都會被撥付給直接影響兒童的計劃,比如營養援助、啟蒙計劃、特殊教育、寄養計劃、醫療補助、兒童醫療保險計劃和住房援助,以幫助養育有孩子的家庭。

核實某一個社區兒童的確切數量是製定許多重大市政決策的依據。比如說,社區裡要不要建一所新的圖書館?要不要建一所新的學校?要不要建一所新的醫院?要不要擴大學齡前兒童的啟蒙計劃?人口數量的變動,以及通常情況下兒童數量的增長,都會給地方的決策帶來影響。某個地區由於出生人數增加,可能需要建立一所新學校,但是如果嬰幼兒(也就是未來的學齡兒童)未被統計到,這所學校可能就建不起來了。

2020 年人口普查“少兒人口完全統計工作”的計劃負責人兼美國人口普查局“少兒人口完全統計工作組”的組長Karen Deaver 表示,美國人口普查局正在與公共和私人合作夥伴以及教育工作者合作,以確保在2020 年的人口普查中將所有兒童都統計入簿。 Karen Deaver 表示:“我們發現這是一個一直以來都存在的問題,而且是一個越來越嚴重的問題。”

美國人口普查局正在做這方面的工作——該局向公眾進行宣傳,如果一個小孩子大部分時間都是生活和居住在一個家庭裡面,那麼這個小孩子也應該被申報備查。如果新生兒是在 2020 年 4 月 1 日或這之前出生的,也應該被申報備查。作為這項工作的一部分,美國人口普查局正通過廣告和通訊等方式進行宣傳,與專注於少兒的國家和地方組織合作,並在線發布了包括專門統計少兒數量的網頁在內的材料。它還將學前班納入了校園統計計劃。

為什麼少兒人數會統計不到?

有時候兒童人口未被統計到僅僅是因為家裡的大人沒有交回人口普查的問卷調查表。而其中大部分人僅僅是因為忘了把家裡的每個人都算進去。對於暫時生活或居住在一起的小孩子,他們可能會忽略掉。這種情況通常發生在所謂的“複合家庭”中,比如那些幾代同堂的家庭,沒有親屬關係住在一起的家庭,以及混合家庭或寄養家庭。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的數據,在 2010 年的人口普查中,約有 40% 的少兒來自複合家庭。

在人口普查日當天或前後換了生活或居住地點的人口也是一項極大的不穩定因素。這種變動使統計兒童的數量變得困難。 Karen Deaver 表示:“有時候會出現這種情況,由於當媽媽的暫時經濟能力有限,媽媽、小孩子就和祖母住了一小段時間。”但是收到人口普查問卷調查表的時候,祖母會認為沒有必要把小孩子也算進去。

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的數據,如果大人不怎麼會說英語或者家庭貧困,家裡的小孩子也很有可能被漏報。

如果家庭居住的是限制了住戶人數的補貼住房,這戶家庭就可能不願意申報所有的住戶,甚至可能害怕在人口普查問卷調查表中把所有小孩都填上去。美國人口普查局2020 年人口普查少兒人口統計的通訊負責人Ashley Austin 表示“有時候房主還會漏報住戶人數,這種情況下房東是毫不知情的。”“對於那些未登記或者暫時藉住的住戶”,房主可能認為沒有必要申報。但事實上他們應該申報。

2020 年人口普查問卷調查表的回答將被保密並受法律保護。這些資料不會被披露給任何執法或移民機構,比如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 (ICE)。當然,問卷調查表的回答也絕不會披露給房東或任何其他個人。收集的信息僅用於生成統計數據。

少兒人口的不完全統計會對他們造成長期的影響

由於人口普查的結果可以幫助確定聯邦資金應撥付給哪些對兒童至關重要的計劃,因此準確的統計結果可以影響兒童在未來十年以及之後的命運。

因為只有這樣,少兒才能獲得成長所需的資源。如今的首要任務就是參加 2020 年人口普查。

Ashley Austin 表示:“人口普查工作中兒童人數統計不完全會影響社區接下來 10 年間工作的順利開展。我們希望促進能夠幫助支持兒童成長的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