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聞趣事——23歲英國姑娘後悔變性 將國民保健署告上法庭

變性手術可以說是一件十分嚴肅的事情,各國對於變性手術都有著嚴格的規定,不僅因為手術本身非常複雜,具有較高的風險性,還因為手術對於治療者會產生極大的影響,如若處理不當,甚至可能後悔終生。

據英國《都市報》3月1日報導,23歲姑娘凱拉·貝爾(Keira Bell)因後悔少年時期的變性手術,將當時對其進行手術的英國國民保健署告上了法庭。

據悉,凱拉·貝爾在少年時期,被塔維斯托克中心(英國頂尖的心理治療機構)診斷為性別認同障礙,後來醫生對其進行了雄性激素治療。雖然在接受手術時,凱拉·貝爾沒有表現出任何猶豫。但多年以後,她還是後悔了,表示自己感覺很糟,並沒有得到想要的那種結果。

報導中指出,凱拉·貝爾曾對記者說過:“回首變性的整個經歷,這真的是一場噩夢,它使得一個人永遠地被改變了。這些年來,我根本無法適應這個新身份,這場經歷彷彿加速了我更年期的到來。在這期間,我只有沮喪,焦慮和不安,甚至想過自殺。”

同時,凱拉·貝爾還向她的主治醫師發起控訴,她說“醫生當時根本沒有對我的情況做出仔細全面診斷和評估。”或許這也是她提起訴訟的部分原因,一方面她認為主治醫生沒有盡到自己該盡的責任,另一方面她認為醫生有貿然手術的失職。

在這場標誌性的案件中,凱拉·貝爾的律師這樣說道:“她當時還是個孩子,根本無法充分理解變性手術的風險,無法對手術做出正確的判斷,塔維斯托克中心不應該如此草率地行事。”

後期將會召開關於此案的聽證會,法庭審判也會在晚些時候進行。不管結果如何,對於變性手術,醫療機構都應該慎之又慎。醫生進行手術,固然會提前徵得患者的同意,但如何才能讓患者充分認識到手術的風險,或許也是需要加以考慮。畢竟術後,由於無法適應新身體而選擇自殺的,的確存在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