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茶文化——長期喝普洱茶的副作用 99%的人都中招了

任何一個硬幣都有兩面,同理,長期喝普洱茶有什麼危害呢?今天我們一起來看看。

長期喝普洱茶的第一個“副作用”:一日不可無茶,有茶友說,一天不喝茶,渾身不舒服。

茶雖然不是藥神,卻是我們健康的保護神。經常喝茶的朋友會有種喝完茶一身輕的感覺,因為,茶本身有一定的利尿作用;

對於特種茶普洱茶來說,提神,利尿功效更是顯著,很多人在飲用茶後會出現小便次數增加的現象。

據研究,飲茶利尿有三方面的解毒作用:一是解酒毒,二是解煙毒,三是解重金屬毒。尿排出去了,說明你毒也排出去了。

長期喝普洱茶的第二個“副作用”:飢餓感開始變強了。

這樣好麼?會感到“餓”是人身體健康的標準之一,如果你很久沒有“餓”的感覺,那麼請注意身體的健康係數,不是開玩笑哦。

最新的研究顯示:如果想老得慢些,請適當保持飢餓。過量攝入食物會導致大腦供血不足,腦功能退化,易患老年癡呆,而偶爾的禁食對人體非常有幫助。

長期喝普洱茶的第三個“副作用”:身材苗條了,氣質提升了!

常喝普洱茶還能助消化,有效刺激人體新陳代謝加速分解小腹的贅肉。

喝茶能喝出健康?

寧可“三日無飯、不可一日無茶”的西藏地區,蔬菜極少,攝食高能量的牛羊肉、奶類,相比之下與其他地區健康狀況相同,甚至更強壯,分析其疾病圖譜以及死亡率規律發現,他們的代謝免疫疾病以及腫瘤死亡率低於全國平均水平。

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他們的飲食結構有一個“去污劑”和“激活劑”,這就是茶。

普洱茶再好,也不能長期喝過濃過量。長期喝過濃過量普洱茶會怎麼樣?

1、普洱茶中茶色素較多,喝多了不注意刷牙很容易在牙齒上留下茶漬斑。

2、由於新茶(特指生茶)存放時間短,含有較多的未經氧化的多酚類、醛類及醇類等物質,對人的胃腸黏膜有較強的刺激作用,易誘發胃病。

3、低血糖、低血壓的患者大量飲用後容易產生頭暈、噁心等症狀。

4、孕婦應少飲或不飲茶。茶葉中含有大量茶多酚、咖啡鹼等,對胎兒在母腹中的成長有許多不利因素。為使胎兒的智力得到正常發展,避免咖啡鹼對胎兒的過分刺激。

5、體寒者多飲生茶容易會引起腹痛腹瀉等不適症狀,較為傷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