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藥膳——女人喝這6款燉湯 營養加倍

女人要愛自己,準備一個燉盅,花點時間試試這6款燉湯,營養加倍。春季萬物生,一年之計在於春,人體的細胞也跟著活躍起來,新陳代謝加速,營養供給都要跟上,所以,春天要注重飲食調整,把營養備充足了,讓自己身體健健康康的!春天進補,準備一個小燉盅給自己,學會給自己燉湯,利用烏雞、鴿子這些比較常見的食材,搭配適當紅棗、枸杞、黃芪甚至人工種植的鮮人參,都可以給自己春季滋補打好基礎。

春天的6款燉湯,簡單到只要把食材都放入燉盅裡就可以,不用看火,燉湯更滋補營養加倍,女人尤其要多喝。

【人參燉乳鴿】

食材:人參2-3根,紅棗3顆,生薑1塊,乳鴿1只,蜜棗1顆,鹽少許。

做法:1.準備食材,普通人工種植小人參即可。

2.乳鴿去掉雜毛和內臟,洗乾淨,把乳鴿一分為四大塊,生薑切片。

3.切好的乳鴿連同生薑片放入冷水鍋裡,加熱煮沸1分鐘個,去掉血水和雜質後撈出沖洗乾淨。

3.小人參刷洗乾淨,連同乳鴿塊、紅棗和蜜棗一同放入燉盅內,加入清水,隔水蒸燉2小時,湯燉好之後再加適量鹽調味。

【北芪當歸燉乳鴿】

食材:乳鴿1只,黃芪10克,當歸片10克,紅棗3-4顆,生薑1塊。

做法:1.準備食材,乳鴿去掉雜毛和內臟,洗乾淨。

2,當歸和黃芪在藥店里切好薄片,稍微沖洗一下即可。

3.乳鴿切成4大塊,放入冷水鍋中,汆燙1分鐘,去掉血水和雜質後撈出。

4.把所有食材放入燉盅內,加入適量清水,燉盅隔水蒸燉2小時,最後再加適量鹽調味。

【土茯苓燉乳鴿】

食材:乳鴿1只,鮮土茯苓150克,胡蘿蔔2個,無花果3-4顆,芡實20顆,玉竹20克,鹽適量。

做法:1.乳鴿去掉雜毛清洗乾淨。

2.新鮮土茯苓可用乾土茯苓替代。

3.準備幹無花果、芡實和胡蘿蔔以及玉竹等。

4.把乳鴿放入涼水鍋裡,大火煮沸1分鐘後撈出沖洗乾淨。

5.所有食材放入燉盅裡,加入清水蓋過食材,隔水清燉1小時,最後加鹽調味即可。

【沙參玉竹紅棗燉鷓鴣】

食材:鷓鴣1只,淮山1段,玉竹、沙參各20克,紅棗5-6顆,清水適量。

做法:1.準備一直鷓鴣,去掉雜毛清洗乾淨。

2.淮山削皮切塊,沙參玉竹和紅棗一同放入清水中浸泡清洗。

3.把鷓鴣剁成大塊,放入冷水鍋中,大火煮沸1分鐘後撈出沖洗乾淨。

4.把所有食材放入燉盅內,加入清水蓋過食材,隔水蒸燉1小時,最後加鹽調味即可。

【蟲草花花旗參枸杞燉烏雞】

食材:新鮮蟲草花20克,枸杞、黃芪各10克,烏雞半只,生薑1塊,紅棗2-3顆,鹽適量。

做法:1.準備食材,如果沒有新鮮蟲草花,可用乾蟲草花替代。

2.把蟲草花、枸杞黃芪放入清水中浸泡清洗。

3.烏雞去掉大部分雞皮後,切成大塊,放入冷水鍋中,大火煮沸1分鐘後,撈出沖洗乾淨。

4.把所有食材放入燉盅內,隔水蒸燉1小時,出鍋後加適量鹽調味即可。

【紅棗淮山燉烏雞】

食材:烏雞半只,紅棗、枸杞各10克,淮山1段,生薑1塊,食鹽少許。

做法:1.準備半只烏雞,去掉內臟和雜毛。

2.枸杞、紅棗沖洗乾淨,生薑切片。

3.淮山削皮後切成滾刀塊狀。

4.烏雞切大塊放入冷水鍋中汆燙1分鐘後去掉雜質和血水,撈出沖洗乾淨。

5.把所有食材放入燉盅內,隔水蒸燉1小時,出鍋後加適量鹽調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