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排查737 MAX 70%的飛機油箱中有異物

金州資訊據西雅圖媒體KOMO NEWS 2月24日 援引美聯社報導,波音公司上週六證實,該公司已檢查了停飛中的波音737 Max飛機的油箱,70%的油箱中發現了異物(Foreign Object Debris)。

檢查人員在檢查的大約50架飛機中發現:有35架飛機的的油箱中有異物殘留。它們是過去一年波音未能交付給航空公司客戶的400架飛機之中的50架。

波音公司上個月暫停了生產,因為飛機在印尼和埃塞俄比亞墜毀後停飛,造成346人死亡。

雖然飛機異物與墜機事故沒有關聯,但飛機組裝過程中遺留在飛機上的金屬屑、工具和其他物體可能會增加短路和起火的風險。週二,該公司曾表示,在“幾架”飛機上發現了異物,但沒有給出確切數字。

這些碎片是在對停飛的飛機進行維修時發現的,波音公司表示,它立即對生產系統進行了修正,以防止此類事故再次發生。這些步驟包括在油箱密封之前進行更多的檢查。

該公司在周六的一份聲明中表示:“這是不可接受的,任何波音飛機交付給客戶時都不該有這種情況。”

波音此前曾表示,這一問題不會改變該公司的信念,即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簡稱faa)將在今年夏天批准737 MAX復飛。

波音公司的一位發言人告誡說,不要將70%的標準適用於所有400架飛機,他說,在所有飛機都經過檢查之前,不可能知道有多少飛機存在同樣的問題。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發言人表示,該機構知道波音公司正在檢查未交付的Max飛機,並表示該機構已經加強了監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