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化學物質蔓延 灣區一所高中緊急關閉

金州資訊據舊金山當地媒體SFGATE2月24日報導,受有毒化學物質影響,麥克里蒙茲高中(McClymonds High School)這週關閉,學區希望下週能重新開放。

奧克蘭聯合學區的官員周一表示,由於擔心空氣和地下水中含有有毒化學物質,麥克里蒙茲高中本週關閉了多天,下周有望重新開放。

上週,在校園的地下水中發現致癌化合物三氯乙烯後,該地區關閉了McClymonds學校,因為擔心它會蒸發到空氣中。據當地官員稱,學校的飲用水沒有受到影響。

麥克里蒙茲從周四早上就已經關門了,據該地區的消息,本周至少有一段時間也將繼續關閉。除了上星期四和星期五的課外,星期一的課也取消了。

奧克蘭聯合學區發言人約翰·佐佐木(John Sasaki)表示,約350名學生將在未來幾天被分散到另外三所學校,以確保他們能在周二或週三之前回到學校上課。

據該地區稱,來自麥克里蒙茲的初步空氣採樣結果顯示,沒有三氯乙烯的跡象。週末,州環境衛生官員匯聚在學校對校園周圍約50個地點進行空氣檢測,包括每一間教室。最終的抽樣結果預計在本週晚些時候公佈。

加州有毒物質控制部工程師謝麗爾·普羅維爾(Cheryl Prowell)說:“我們相信這些數據,但我們將其視為篩查數據,”“在我們確定之前,我們真的希望看到來自分析實驗室的數據,因為分析實驗室是經過認證的方法……我們對這種實地篩選方法沒有同等水平的審查。”

該學區在周一上午8點30分就學校停課召開了一次社區會議,併計劃在下午5點30分召開第二次會議。兩場會議都在西奧克蘭中學圖書館舉行,圖書館位於14街991號。

地區官員也在ousd.org/mcclymondstce上張貼有關關閉的最新消息。

另訊: 帕薩迪納惊現4萬隻蜜蜂 5人被蟄送醫院

金州資訊據美國當地媒體FOX NEWS 2月24日報導,在洛杉磯帕薩迪納出現了將近4萬隻蜜蜂,將5人蟄進醫院,其中包括兩名消防員和一名警察。

帕薩迪納市發言人利薩·德德里安(Lisa Derderian)告訴《聖加布里埃爾谷論壇報》(San Gabriel Valley Tribune),有關部門接到有人被蜜蜂蟄傷的電話後趕到了現場,卻發現“整個街區都被蜂群淹沒了”。

德德里安告訴記者,急救人員抵達現場後看到大量的蜜蜂在街道兩邊一個街區盤旋很久。

他還說,帕薩迪納市過去也見過蜂群,但“沒見過這麼大規模的蜂群”。

據報導,一名消防員在現場治療一名病人時,身上多處被蜜蜂蟄傷。與此同時,一名協助消防局處理人群和交通控制的警官也被蟄了好幾次。該官員被送往當地醫院接受治療。

一位養蜂人在消防員的幫助下安全移走了蜂箱,他開著一輛雲梯卡車到達蜂群,然後將二氧化碳和泡沫噴進蜂巢。據相關報導介紹,他估計那裡有3萬到4萬隻蜜蜂,並告訴有關部門這個蜂群是由非洲蜜蜂組成的。

德德里安說:“我們有在這里工作了很多年的消防員,他們說這是他們在一個地方見過的最多的蜜蜂。”

目前,蜂巢被安置在位於南邦尼和北塞拉博尼塔大道之間的科羅拉多大道(Colorado Boulevard between South Bonnie and North Sierra Bonita avenues)上的一家豪生酒店(Howard Johnson hotel )的外屋簷下。

因為蜂群的原因,當局關閉了帕薩迪納市學院幾個小時,並敦促學院的學生、教師和工作人員待在室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