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論壇——“公共負擔”新規周一實施 這些細則一定要了解

“公共負擔”新規從周一(2月24日)起正式實施。 2017年1月川普政府公佈“公共負擔”草案起至今,紐約市申請聯邦福利的人數大幅下降,即使符合申請資格的紐約市民眾,也因為對新細則的不了解,而選擇放棄申請。到底哪些人會受影響?哪些福利會無法使用?綠卡公民是否會受波及?又有哪些補救措施?紐約市府各機構代表在周一上午舉行的媒體圓桌會上,對各種疑問進行了詳細解答。

2月24日,紐約市府各部門聯合舉辦媒體圓桌會,對周一(2月24日)其正式實施的“公共負擔”新規做出詳細解答。

問:“公共負擔”新規帶來哪些改變?

答:經濟擔保書(Affidavit of Support)已經不管用了,聯邦關注的是你將來是否有可能需要任何形式的福利。

未來的36個月中有12個月,也就是3年之中有1年都在使用政府福利。而且聯邦計算的方式是,如果你1個月使用3項福利,比如現金援助(Cash Benefits)、糧食券(Food Stamps)和醫療補助(Medicaid),那麼就算使用了3個月的福利。所以在36個月內累計達到12個月是很容易的事。

在原有的基礎上,會有更多的福利會被納入“公共負擔”新規的福利體系中。糧食券首次被納入“公共負擔”福利體系,還有聯邦住房補貼,例如Section 8,以及聯邦醫療補助(Medicaid)也首次被納入其中。

問:“公共負擔”新規會給綠卡申請造成什麼負面影響?

答:1. 收入低於聯邦貧困線125%;2. 年齡不滿18歲或高於61歲,因為沒有達到或超過工作年齡,儘管有些61歲以上的人仍在工作;3. 英語水平有限,儘管英語水平從來就不是獲得綠卡的必要條件;4. 家庭人口較大,不過這一點可能會被重新定義;5. 沒有工作,即使獲得綠卡會讓你更容易找到工作;6. 身有殘疾; 7. 有債務或信用分數較低,即使最終導致申請破產並不能證明之後一定會使用福利,也會帶來負面影響。

問:“公共負擔”新規會對綠卡申請帶來什麼正面影響?

答:收入超過聯邦貧困線的250%。

問:“公共負擔”新規在申請綠卡是具體如何體現?

答:在申請綠卡時,你需要填寫一張新表,問題包括:1. 你是否曾經申請過破產? 2. 你的信用分數是多少? 3. 如果你沒有信用分數,那是為什麼?需要信用機構出具信件解釋原因;4. 你是否曾向移民局申請過費用減免(即使你過去有資格申請)?

問:哪些人不受影響?

答:1. “公共負擔”新規不會改變公共福利的申請資格;2. 綠卡持有者在申請公民時不用接受“公共負擔”測試;3. 通過人道主義簽證申請綠卡,例如政治庇護或難民簽證,或持有各種受害者簽證,如U簽證或T簽證,“公共負擔”新規將不適用。

正如白宮資深顧問斯蒂芬•米勒(Stephen Miller)所說,新規將很大程度上改變親屬移民現狀。這也意味著,親屬移民將傾向於處於工作年齡的、健康的、英語流利的白人移民,儘管親屬移民是大多數人移民美國的主要途徑。

問:如果已經使用了福利,是否有補救的辦法?

答:如果你被發現使用“公共負擔”,聯邦政府可能不會斷然拒絕你,他們會給你一個機會,讓你交至少8100元的保證金。如果你能支付,並且聯邦也允許的情況下,你才有資格繳納這筆最低8100元的保證金,否則聯邦也可以直接拒絕你的綠卡申請。要知道,實際繳納保證金的金額可能遠遠高於8100元,這只是最低限額。然後你就可以拿到綠卡,即使你在36個月的期限內使用12個月的福利,只要有保證金即可,且這一保證金將一直持續到你拿到綠卡的5年之後或者成為公民。

問:“公共負擔”保證金有什麼弊端?

答:繳納“公共負擔”保證金對於某些人來說是非常困難的。因為正式因為你生活困難,才會使用聯邦福利。對於一些移民家庭來說,支付1760元的綠卡申請費就已經是不小的負擔了,更何況還要繳納8100元的保證金?這將大大超出許多人的經濟能力。

問:哪些醫療服務不會受到“公共負擔”新規的影響?

答:1. 在紐約市公立醫院系統接受醫療服務;2. 政治庇護申請者、難民、受害者簽證持有者;3. 緊急醫療補助(Emergency Medicaid)、孕期醫療補助(Medicaid for Pregnant Women)、紐約州基礎醫療保健計劃(Essential Plan)、兒童保健計劃(Child Health Plus)、紐約市健保(NYC Care)、紐約市公立醫院系統健保(H+H Options),或其它符合資格的醫療保健計劃。 4. 父母不因其公民子女參加兒童保健計劃或其他福利而受到處罰;5. 符合紐約州健保申請資格的幼年來美暫緩遞解(DACA)及臨時保護身份(TPS)受益人。

問:還有哪些聯邦福利是不受“公共負擔”新規影響的?

答:婦女、嬰兒和兒童(WIC)營養計劃不在“公共負擔”新規的福利範疇之列。

問:對“公共負擔”新規仍有疑問怎麼辦?

答:紐約市府右面的法律服務。如果仍有疑問或顧慮,可撥打ActionNYC:1-800-354-0365,回复“公共負擔”。如果您所申請的家庭成員目前正在海外,或您將前往海外為其申請綠卡或簽證,也可撥打以上電話進行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