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要為中產階級減稅10% 民主黨:偏袒富人

金州資訊報導,白宮高級顧問周五表示,作為11月大選前提出的一攬子計劃的一部分,川普政府正在考慮對美國中產階級減稅10%,並將其他減稅措施永久化。

據路透社報導,國家經濟委員會(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主任庫德洛(Larry Kudlow)在接受福克斯商業電視網採訪時表示:“我們希望對中產階級減稅10%,我們希望加強其他一些減稅措施,並將其永久化。”

川普要為中產減稅。

庫德洛表示, 預計這一計劃會在9月出台。

川普政府的標誌性立法成就是2017年的稅收改革。價值1.5萬億元的大規模減稅法案降低了企業和個人的稅率,但個人所得稅的減稅措施將在2025年後到期。

民主黨人批評減稅政策偏袒企業和富人,而不是普通美國人。計劃在9月份推出的這項法案可能會在11月3日的總統大選前增強川普的優勢。

CNBC週五援引四名政府高級官員的話報導稱,川普政府正在考慮的提議是建立稅收激勵機制,以鼓勵美國家庭投資股市。

CNBC援引兩名高級官員的話說,只有在經濟實力大幅下降的情況下,才有可能單獨削減工資稅。

稅收政策的改變需要國會的批准,這對白宮來說將很難獲勝。儘管川普的共和黨同僚在參議院佔多數,但眾議院由民主黨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