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高鐵還要建 成本又增加13個億 達803億元

金州資訊報導週三,加州高鐵管理局(California High-Speed Rail Authorit)將舊金山至洛杉磯高鐵完工總成本預估調高至803億元,並將13億元的增長歸咎於通貨膨脹的加劇和成本預測的改善。

舊金山至洛杉磯高鐵總成本803億元。

美聯社資料圖 據美聯社報導,在經歷了多年令人尷尬的成本超支和工期延誤後,加州雄心勃勃的高鐵項目的管理人員堅稱,他們正在按計劃完成聯邦政府提出的初步2022年的最後期限,即在中央谷的第一段沿線鋪設鐵路。

但這幾乎將耗盡該項目現有的所有資金。

成本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該計劃將連接矽谷和中央山谷的高速鐵路完工時間推遲了18個月,至2031年底。

預計的基線成本的增長比以前的跳躍要小,並且在最近以前的估計範圍內。

2016年的商業計劃估計該項目將耗資640億元。在2018年的商業計劃中,該機構將這一數字提高到了770億元,去年又增加了20億元。

新計劃繼續預測,“假設在需要的時候可以獲得資金”,到2033年,從舊金山到洛杉磯的整條線路將運行。不過,這距離加州選民首次批准該計劃已有四分之一個世紀。

該商業計劃草案每兩年發布一次,預計管理者們可以在兩年內趕上更為緊迫的聯邦最後期限。

加州正在提起訴訟,要求阻止川普政府撤回為該項目提供的9.29億元撥款,理由是該州在最後期限前沒有取得足夠進展。

在公眾評論和立法聽證會之後,最終計劃將在5月份之前提交給州議員。

目前預計的可用資金僅為完成整個項目所需資金的四分之一左右。

該計劃仍然沒有來自私營部門的承諾,儘管當局官員表示,他們受到其他私人提議的鼓舞,包括在拉斯維加斯和南加州之間修建一條180英里長的高鐵,並正在與開發商維珍列車美國公司(Virgin Trains USA)密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