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稱洛杉磯可能爆發冠狀病毒引發恐慌 FBI介入調查

金州資訊報導,聯邦調查局正在追捕上個月在洛杉磯卡森(Carson)地區發布假消息,謊稱“可能爆發冠狀病毒”的肇事者。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1月30日發出的假健康警報是一個騙局,為讓人相信,警報中還包含洛杉磯郡公共衛生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和世界衛生組織的標誌。

冠狀病毒。

美聯社資料圖 該消息警告說,至少有5人感染了這種病毒,並列出了卡森和托倫斯(Torrance)兩個地區感染者可能接觸的企業名單。這封信發出之後,引發了廣泛的恐慌,影響了當地居民的旅行,並導致了社區活動的取消。

“它看起來像真的!”珍妮弗·德尼亞(Jennifer Denia)說,她是卡森的居民,收到了這份郵件,並將其傳遞給了她的朋友。

“我當時想,‘哦,不,我要給我所有的朋友打電話。我不想生病。’”她說。

衛生官員迅速調查了疫情報告和騙局文件,認定這一消息不實。洛杉磯郡警局(Los Angeles County Sheriff’s Department)隨即開始應對廣為傳播的這一錯誤信息。

衛生官員迅速調查了疫情報告和騙局文件,認定這一消息不實。洛杉磯郡警局(Los Angeles County Sheriff’s Department)開始打擊因這起騙局而廣為傳播的錯誤信息。

聯邦調查局週一發布海報,敦促“任何掌握創建和/或張貼這一欺詐性文件個人或團體的信息的人”與洛杉磯郡警局的聯邦機構聯繫。

聯邦調查局的全天候可撥打電話是310-477-6565。線索也可以提交給洛杉磯警局,網址是www.lacrimestoppers.org。

另訊:美國男子突然死亡 生前到過中國 被懷疑死于冠狀病毒

金州資訊報導,一名71歲的愛達荷州男子上週在中國旅行後死亡,目前正在接受檢測,官員們正在試圖確定他是否在旅行中感染了傳染性極強的冠狀病毒。

據KTVB報導,阿達郡(Ada)驗屍官辦公室稱,弗雷德里克·吉爾伯特(Frederick M. Gilbert)死於2月9日前。在數天不見踪影之後,他的屍體在家中被發現。

驗屍官辦公室透露,吉爾伯特最近從中國深圳回到愛達荷州首府博伊西,在上海浦東和洛杉磯都有停留,於2月5日下午5點前抵達博伊西機場。

鑑於吉爾伯特的旅行和死亡情況,送檢樣本進行了冠狀病毒和流感的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出於極大的謹慎,當地官員要求通過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進行更多的檢測。測試可能需要10天。

驗屍官辦公室在一份新聞稿中說:“所有對死亡做出反應的機構都採取了所有可能的安全和保護措施,(向我們)沒有報告任何新的冠狀病毒疑似病例。”

目前,吉爾伯特的行為方式和死因仍被驗屍官辦公室列為“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