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網絡犯罪太猖獗 加州受害人最多損失最大

金州資訊報導,聯邦調查局的最新數據顯示,去年有超過5萬名加州人成為網絡犯罪的受害者。聯邦調查局稱,他們的總損失超過5億元。

據NBC報導,聯邦調查局(FBI)2019年網絡犯罪報告總結了通過該機構的網絡犯罪投訴中心(IC3)報告的網絡犯罪投訴,並對美國人被潛伏在網絡上的竊賊所損失的數十億元進行了廣泛的審視。

去年共收到467361起網絡犯罪投訴。

FBI在周二發布報告的聲明中表示,去年共收到467361起網絡犯罪投訴,平均每天約1300起。這導致犯罪受害者報告的損失超過35億元,包括企業和個人。

具體到舊金山灣區,FBI指出,其舊金山辦公室受益於來自IC3報告的犯罪活動。這些信息促使了對SIM卡交換、名人賬戶黑客、加密貨幣盜竊以及其他網絡犯罪的全面調查。逮捕了三名嫌疑人,蒐集了價值近2000萬元的證據。

FBI估計,舊金山灣區的犯罪行動讓受害者損失了多達4000萬元。

FBI局長、IC3主管格雷戈里(Donna Gregory)在聲明中說:“犯罪分子變得越來越老練。受害者越來越難識別危險信號,分辨真假。”

報告發現,迄今為止,“網絡釣魚”詐騙是最常見的,有114702起投訴,是其他任何類型犯罪的兩倍多。商務郵件洩露(BEC)是造成經濟損失的主要犯罪行為。受害者報告了17億元的損失。

令人驚訝的是,經濟損失的第二大犯罪是信心欺詐,它涉及到有人假裝成浪漫情人,說服他們的受害者在消失之前交出大量的錢。在這類詐騙上,受害者在2019年損失了超過4.75億元。

好消息是,FBI表示,他們通過新成立的恢復資產小組,去年幫助犯罪受害者追回了3億多元,佔報告損失的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