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故事——美國僑領梁冠軍親自帶抗疫物資回國

2月7日下午,省僑聯海外顧問、美國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主席梁冠軍親自將1萬隻一次性防護口罩送到省僑聯機關。這份跨越太平洋的愛心,為支援廣東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又增添了一份暖意。

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遠在太平洋的梁冠軍十分關注祖國疫情的發展,心系祖國同胞的安康。早在1月23日,得知疫情嚴重的地區物資短缺時,梁冠軍與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榮譽總顧問邵連武、朱山東立即決定在美國下單訂購10萬個N95口罩,先後分兩批及時空運至武漢,緩解防控疫情一線醫護人員醫療物資供應緊張問題。梁冠軍還帶領美東僑胞在短時間內募集了400多萬美元,並發動總會下屬221個社團捐贈各類口罩100多萬個,支援祖國抗疫。 “雖然遠隔千山萬水,但我們始終心相連、情相通。”梁冠軍說,海內外中華兒女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

美東社團聯合總會(原名為“美國紐約華人社團聯合總會”)於1983年成立,從最初的13個會員,發展到擁有超過213個會員單位,包括粵籍、閩籍、江浙滬等僑團,成為美東地區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社團。總會一直在推動中國的和平統一,爭取華人在美的正當利益,推動當地華人融入主流社會和參政議政,傳承中華優秀文化,講好中國故事,推動中美友好,以及支持中國和廣東的建設等方面,做出積極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