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海外華人過春節卻不敢貼春聯掛燈籠

過年,得有年味兒

春聯一貼、燈籠一掛

節日的喜慶氣氛也就出來了

雅加達北區班芝蘭唐人街售賣中國春節喜慶用品的臨時攤點。

可是在海外一些地方

這些過春節必備的儀式感

同胞們卻有些猶豫

不是因為節日本身有什麼問題

而是

這家門口對聯一貼、燈籠一掛

也讓一些盜賊收到信號——

華人過年了

錢包鼓、現金多

可以乾上一票了

這還真不是小僑聳人聽聞

在海外一​​些地方

春節成了一些犯罪分子

掙“業績”的大好時機

華人被盜竊、搶劫案件

也處於高峰期

西班牙華人店鋪遇劫 匪挾持刀挾8歲孩子要錢

一月初,在西班牙塞維利亞Dionisio AlcaláGaliano街區的一家華人百元店內,一名蒙面歹徒持刀忽然闖入。

店內只有女店主和她8歲的兒子,歹徒抓住小男孩的肩膀並用刀子指向小孩的脖子,威脅著說:“給錢,不然殺了你兒子。”

西班牙華人百元店

情急之下,女店主將當天收到的所有硬幣都給了他,歹徒並未住手。他搶走了女店主所有的錢後,還拿走了錢包。在搶劫的過程中,女店主的手被歹徒割傷。

女店主表示,她8歲的兒子受到了很大的驚嚇,每次遇到戴著兜帽和圍巾的人,他都會害怕地摀住臉。

阿根廷華人超市遭劫 店主反抗竟遭歹徒割喉

一月中旬,位於布宜諾斯艾利斯省首府拉普拉達市的一家華人超市13日上午遭遇搶劫。

當時,兩名歹徒闖入超市內欲行搶劫,不料遭到店主反抗。期間,歹徒打碎了一個酒瓶,割破了店主脖子,隨後逃離。

監控錄像截圖

受害人隨後被轉往聖馬丁醫院救治,所幸,他脖頸位置的割傷並沒有傷及血管,因此沒有生命危險。

緊急救護中心主任表示,患者脖頸受傷嚴重,被轉往急診室並做了手術。他還表示,病人流了很多血,需要輸血。

事後,一名年僅16歲的嫌疑人被警方捕。

美國華人家中6輛豪華 9名歹徒持槍搶劫

一月上旬,美國舊金山英格賽區,一戶華人家庭遭到9名持槍歹徒暴力搶劫。家中男主人被打,還損失了數万現金。

據了解,這戶華人家庭上有老人下有小孩,生活殷實,他們前後購買6輛豪車,平常車子開不過來,就隨意的停在家門口。

1月8號中午,家中只剩下男主人和他的媽媽,隨後男主人也打算外出,於是便去車庫準備開車出行。

美國警察執法辦案。

可車庫大門剛剛打開,躲在路邊3輛車內的9名持槍歹徒傾巢而出,衝上去將他團團圍住……

鄰居們發現情況後立刻報警,但歹徒竟然沒有逃跑,他們用手槍指著男主人,恐嚇威脅,甚至用槍砸他的頭部。為保住性命,該華人主動將家裡的數万現金交給對方,歹徒們拿到巨款後逃走。

警察趕到後在案發附近蒐集有關歹徒的線索,受害人和母親在這次搶劫中受到驚嚇,但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春節將近,針對華人的搶劫偷盜案件呈高發態勢,同胞們一定要提高警惕。小僑在這裡也再次提醒大家:

外出少帶現金,不露錢財和貴重物品。在公共場所要加倍提高警惕,避免夜間獨自外出,盡量不去偏僻場所。如遇突發事件,在第一時間報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