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聞趣事——一男子結婚多年的“妻子”竟然是小姨子

說起做親子鑑定,人們印像中大多是因夫妻矛盾引發的,但在餘姚,卻有一孩子的親生母親在丈夫的支持下要求做親子鑑定,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事情還得從十幾年前說起。 2005年, 餘姚 市大嵐鎮某村村民孫某和貴州人夏某經人介紹相親,相識3個月就舉辦了婚禮,卻一直未去民政部門登記。直至2010年,兩人為了女兒上戶口需要才去辦理了結婚登記手續。辦理登記時,妻子夏某回老家錯拿了其妹妹的身份證,由於妹妹跟姐姐長得很像,民政部門工作人員沒有發現身份信息的錯誤,給孫某和夏某辦理了結婚登記。

就這樣,由於婚姻登記手續上的錯誤信息,導致戶口本、女兒的出生證明等相關材料都顯示夏某的妹妹和孫某的女兒是法律上的母女關係。起初兩人沒覺得有什麼問題,日子就這樣過去了,女兒也慢慢長大。

直到2019年,孫某查出身患重疾,他自知時日不多,想著妻子的身份信息還沒有更正,考慮到身故以後財產繼承和女兒撫養等問題,就想把妻子的身份信息更改過來,便到民政部門去說明情況,卻被告知不能隨意變更。於是,孫某就一紙訴狀把民政部門告上了法庭。

審理此案的法官在了解了實際情況後發現,如果單純從法律角度出發,孫某的訴請在行政訴訟中明顯已經超出了5年的訴訟時效,只要駁回原告訴訟請求就可以了。但是,這樣的判決合法卻不合情,沒有實實在在解決孫某的實際困難。為此,法官到孫某所在村,找村書記和周圍鄰居進一步了解情況,繼而建議夏某申請跟女兒做親子鑑定,然後再向民政部門申請撤銷原有結婚登記。

最後,在法官組織多方協調下,錯誤的信息得到更正,此事獲得圓滿解決,壓在孫某心頭的大石頭終於搬掉了。

上班遲到 美國女子以輪胎破裂照為證 主管看傻眼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曾因為睡過頭、路上塞車、臨時事故,而不慎上班遲到。美國一名女員工上班遲到,向主管解釋自己的輪胎被刺破了,才會耽誤上班,並傳了一張輪胎照片作為證據,不過主管細看照片卻傻眼了!

▲女員工以車子輪胎洩氣為由遲到,主管卻一秒抓包。

1 月9日,美國奧克拉荷馬州一名員工上班時遲到,連忙通知主管,並在訊息中附上一張輪胎被鐵釘扎破的照片,難過表示自己早上車子出了問題,輪胎破掉洩氣,所以才會遲到。

▲網友們紛紛搞笑蓋樓真正的輪胎洩氣照。

不過主管仔細將照片放大一看,那支看似深深沒入輪胎中的鐵釘,其實是後製上去的,讓一群同事都不禁爆笑,其中一位同事西德妮·惠孫( Sydney Whitson )就把此事件分享到推特上。
此篇貼文吸引近25 萬人按贊、 4.6 萬人分享,留言處更意外掀起一長串「蓋樓」的車輛事故照片,搞笑表示「這裡有真的照片,歡迎下次需要時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