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天地——喜歡一個人和真愛一個人,是2種完全不同的感覺,偽裝不了

人這一生遇到的人有很多,可以喜歡很多人,但是真正愛的人卻只有一個。

什麼是喜歡?什麼又是真愛?

1)從心理學的角度說,喜歡通常是指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產生的一種好感,可以是對他的欣賞,也可以是對他的愛慕

喜歡僅僅是個體的一種感覺,停留在最為基礎的層次中,也通常是個體所表現出來的第一感覺。

對於一個面容較好的人,我們會產生喜歡的感覺,這是來自於視覺上的欣賞;對於一個有才華的人,我們同樣會產生喜歡的感覺,這是打心底里的佩服。

喜歡多帶有憧憬的成分,也是一個人對另一個人表現出來的假想狀態。

2)真愛則上升為更高的層次,喜歡會衍生為愛,但是愛卻永遠無法減退為喜歡

這是兩個人精神上的共融,也是情感上的溝通。

當兩個人能夠彼此放下心理防備,以最真誠的態度去對待對方的時候,也就會產生愛。真

愛是無法分割的,也是我們一生中所要追求的一部分。

我們進入一段感情的時候,特別喜歡思考對方是否是真的愛自己。很多人在走入一段親密關係之後,也無法確定自己是喜歡對方還是真的愛對方。

有很多的例子表明那些因為喜歡走在一起的人,如果不能後期將這種感覺變成一種深層次情感的話,那麼這段關係就很容易瓦解。

或者說在遇到另一個喜歡的人時,他的這種注意力就會轉移給另一方。

現實中有太多的人喜歡裝作深沉的樣子,明明他沒有那麼愛對方,卻要偽裝成一種深愛的感覺,以達到自己的需求和目的。這無疑是一種自私的行為,對另一半也是一種巨大的傷害。

那麼如何判斷喜歡一個人和真愛一個人呢?

心理學發現,喜歡一個人和真愛一個人,是2種完全不同的感覺,偽裝不了。

一,喜歡不會讓人心痛,但是愛會讓人難過

喜歡一個人僅僅是自我的一種直覺,兩個人往往停留在最為淺層的交往狀態,在交流的時候有一種簡單的溝通,也會得到一種精神上的交流,也能夠體會到一種愉快感。

你僅僅是喜歡對方,但是並不存在著佔有或者是控制。你也不會因為對方的一些行為覺得傷心難過,更不會因為對方的一句話就暗自傷悲。

當我們遇到一個真正愛你的人則有很大的不同,尤其是在心理上也會存在著一種患得患失感。真愛一個人會在開心的同時,也會存在某種傷痛,對方一點小細節都會觸碰到他敏感的神經。

當你對這個人,對這段感情投入了過多的精力、時間和情感的時候,你就會情不自禁地被他所吸引,他的任何想法以及一舉一動都會牽動著你的情緒變化。你會特別的關心他,在意他,即便在自我不開心的情況下,也會選擇壓抑著自己的情緒,而默默地守護著他。

二,喜歡是一種不確定,但是愛是一種堅定的信仰

喜歡一個人更多的是一種不確定的感覺,但是真愛一個人卻是一種篤定。

我們喜歡一個人就會情不自禁地去接近他,但是當我們發現他身上的一些缺點時,就會想要去遠離他,甚至覺得他與自己所想有很大的差距。

但是真愛則與其有很大的不同,真愛一個人我們會包容他身上的一些缺點,甚至會無微不至地去照顧他。

喜歡是一種索取,而愛是一種付出,更是一種對於未來的篤定。

我們很容易將“喜歡”說出口,但是很難將“真愛”表達出來,這是人內心深處最為真摯的情感。

喜歡一個人,我們會變得理智,但是愛一個人,我們會變得特別感性。

即便兩個人經常爭吵,甚至相互折磨,仍舊能夠堅持到最後,這是一種愛情的力量。

用一句俗話來說:“真愛永遠是打不散的。”雙方就好像存在著某些磁場,這是一種無形的力量,彼此之間深深吸引著。

總之,喜歡和愛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感覺,如果把喜歡比作清水,那麼愛就像是溫暖的陽光,總是能夠把人照亮。喜歡是乍見之歡,愛卻是久處不厭,真正愛一個人永遠不會覺得厭倦。

作為被愛的一方,我們應當清楚對方是否真的愛自己,作為愛人的一方,我們也應當投以自己百分百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