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那些事——流感疫苗不匹配 病毒肆虐兒童成最大受害者

金州資訊報導,根據一份新的報告,今年的流感疫苗可能對一種對兒童特別嚴重的普通流感病毒株無效。

根據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1月4日公佈的數據,今年的疫苗對B/Victoria病毒的有效率僅為58%。

國家變態反應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說:“這與B/Victoria的情況不太匹配。這不是一個非常糟糕的匹配,但也不是一個很好的匹配。”

福奇說,儘管今年的流感疫苗與B/Victoria不太匹配,但流感疫苗仍然可以挽救你孩子的生命。這是因為註射疫苗可能會防止感染目前流行的另一種主要流感病毒H1N1。

疫苗不匹配,就像今年發生的B/Victoria的情況一樣,並不罕見。每年春天,科學家們都試圖預測從10月份開始的下一個流感季節將出現哪些毒株。但在某種程度上,這是一場猜謎遊戲。

這就是為什麼福奇正在開發一種通用流感疫苗,理論上可以覆蓋流感的每一種毒株,覆蓋多個流感季節。

據美國疾控中心(CDC)統計,今年以來,美國已有32名兒童死於流感,其中21人死於B型流感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