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千大篷車移民逼近墨西哥 2019財年入籍綠卡申請數減少

金州資訊報導,危地馬拉當局週四表示,由至少2200人組成的中北美洲“大篷車”移民群體已經從洪都拉斯入境危地馬拉,並繼續朝著北方向墨西哥行走。他們給這一區域的國家帶來新的壓力,川普政府一直在施壓墨西哥等國打擊試圖入境美國的非法移民。

2020年1月16日,中北美洲移民從洪都拉斯入境危地馬拉

墨西哥政府正在準備在未來幾天內在南部邊境迎來這些中北美洲移民的到來,這一事件很可能同樣受到美國政府的密切監視,川普政府已經把減少非法移民作為首要議題。

危地馬拉國家移民研究所在一份聲明中說,至少有2274人進入該國。該研究所發言人亞歷杭德拉·梅納(Alejandra Mena)說,這些移民大都越過了與洪都拉斯的北部邊境。

總統川普已經施壓墨西哥和中美洲國家,要求他們接受一系列的移民協議,旨在讓處理庇護申請者的負擔轉移給這些國家,並且遠離美國。

在美國與墨西哥接壤的邊境上被捕的大多數移民從洪都拉斯、危地馬拉和薩爾瓦多出發,他們試圖擺脫長期的貧困或幫派暴力。

與危地馬拉不同,墨西哥拒絕承擔所謂的安全第三國義務,接受在其境內移民的庇護申請。川普威脅表示,如果不遏制人口流動,將採取貿易制裁措施。

危地馬拉新任總統亞歷杭德羅·賈馬蒂(Alejandro Giammattei)週三表示,墨西哥外交大臣埃布拉德(Marcelo Ebrard)告訴他,墨西哥將不允許新的大篷車移民通過。

墨西哥外交部沒有直接回應這一說法。但是,該國內政部長奧爾加·桑切斯(Olga Sanchez)表示,邊境將受到監管,墨西哥政府將不會向移民簽發任何安全行為簽證。

“這很清楚。”她告訴記者。

根據一些移民在即時通訊軟件WhatsApp上的交流,一些洪都拉斯人說,他們計劃在危地馬拉北部的聖埃琳娜鎮會和,並於週六前往墨西哥邊境。

賈馬特蒂說,根據中美洲北部國家之間的遷徙自由協定,如果人們有必要的文書工作,他將允許大篷車進入危地馬拉。

週三,一些移民在危地馬拉邊境被要求返回,洪都拉斯警方則向試圖穿越邊境而未通過移民檢查的其他民眾發射催淚瓦斯。

另訊: 2019財年美新增83萬公民創11年新高 入籍綠卡申請數減少

金州資訊報導,移民局(USCIS)週四公佈了2019財政年度的統計數據。

數據顯示,2019財年新增了834,000名新公民,創下11年來的新高。此外,近577,000人被授予了合法永久居留權。在2019財年,綠卡和入籍申請的數量分別減少了14%和12%。

數據顯示,美國政府在2019財年第四季度批准了247,246份入籍申請。

在同一時期,移民局共收到230,340份入籍申請,拒絕了25,867份申請,目前仍有647,576份申請仍在等待處理。

據報導,關於入籍申請以及其他移民福利申請的積壓案件數量持續增加。目前移民局全國各地辦事處的積壓工作平均為10到18個月,超過了法規要求的六個月。

移民局提議將入籍申請費提高61%,從目前的725元提高到1170元。

數據還顯示,美國政府在2019財年第4季度共批准了128,451份綠卡申請。在同一時期,移民局收到150,746份申請並拒絕了21,643份申請。

在批准的綠卡申請中,有87,104份屬於親屬移民,有13,709份屬於職業移民。基於人道主義的請願和其他類別的批准分別為19,411和8,227份。

目前仍有572,501份綠卡申請正在等待處理。

4人因在聖何塞經營住宅妓院而被捕

金州資訊報導,據警方稱,四名嫌疑人因涉嫌在聖何塞經營一家妓院而被捕。

週三下午5點半左右,聖何塞警方對涉嫌在聖何塞國王路1901號及銀葉路5656號的住宅妓院發出兩份搜查令。

這些妓院是在聖何塞警察局性侵犯調查組/人口販運工作隊進行的人口販運調查中發現的。

警方發現了6名人口販賣的倖存者。

據報這些嫌疑犯維持和經營一個名聲不好、拉皮條和販賣人口的房子。

這些嫌疑犯都被登記在聖克拉拉縣監獄,他們的身份如下:

1.莫妮卡·“艾米”Dien Tien Ho,47歲,住在聖何塞,

2.Richard Yoo,40歲,住在聖何塞,

3.金伯利·阮,68歲,拉斯維加斯居民,

4.Thu Thi Nguyen, 57歲,聖何塞居民,

Dien Tien Ho被認為是主要的負責人。

受害者的年齡從24歲到54歲不等。

警方表示,所有倖存者都與受害者維權人士有聯繫,這是由社區解決方案協調進行的。所有受害者維權人士都接受過人口販運方面的專門培訓。

任何了解本案或其他涉及犯罪嫌疑人的案件的人,請致電(408)277-4102與聖何塞警察局性侵犯調查組/人口販運工作隊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