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低收入者交通罰單或減半 14州起訴川普糧食券新規

金州資訊報導,加州一些司機在交交通罰單時可能會得到一次別人沒有的“機會”。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在上周公布的預算提案中,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概述了一項計劃,將對收入不超過貧困線125%的加州低收入者的罰款減半。

根據一項新的研究,目前高額的罰款導致一些司機根本不給錢,這意味著州政府來自該項的收入更少,而這些司機失去駕照的風險更大。

州長希望這個想法能幫助扭轉這一趨勢。

但加州人以此的看法卻不一致。

莫斯(India Moss)接受了這個概念。他說:罰款應該與收入成比例。 “100美元對我和對一個掙很多很多錢的人來說是不一樣的。”

“為什麼要在駕駛時將低收入人群與高收入人群區分開?”艾倫(Kevin Allen)問。他希望制止州長的想法,儘管他可能會從中受益。艾倫認為開車時遵守法律,安全駕駛才是必須的。

去年全州共向司機發出360萬張交通傳票。在這些罰單中,收到14億元罰款,但還有18億元的罰單尚未支付。

全州範圍內有四個郡,包括舊金山郡和文圖拉郡,已經啟動了試驗計劃來對這一想法進行測試。

另訊: 給70萬美國人”斷糧” 14州起訴川普糧食券新規

金州資訊報導,根據川普政府的規定,如果成年人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20個小時,他們將不能領取糧食券。在加州,大約40萬人將在第一年受到影響。

68.8萬美國人將受影響。

由民主黨州總檢察長組成的聯盟週四對川普政府提起訴訟,以阻止這項取消約68.8萬美國人糧食券的規定。

加州總檢察長澤維爾·貝塞拉(Xavier Becerra)在一份聲明中說:“沒有人應該在吃飯和付房租之間做出選擇。”“川普政府再一次未能提供任何合法證據,證明那些對我們居民的健康和福祉有實際影響的決定是合理的。”

包括華盛頓特區和紐約市在內的幾個州聲稱,川普政府沒有採取必要的步驟來頒布這樣一項涉及面極廣的規定。這是貝塞拉對川普政府提起的創紀錄的65起訴訟中的最新一起。

這一新規定將於4月1日生效,規定要求如果一個美國成年人身體健全、處於工作年齡且無撫養或贍養義務,就必須參加工作、或者每週20個小時的職業培訓項目,這樣才能正常獲得糧食券福利。除非某個州失業率極高,這種工作要求可以被農業部豁免。

據美國國務院社會服務部(state Department of Social Services)的數據,在加州,這將首先影響到約40萬加州人,佔目前領取糧食券人數的11%。

社會服務機構和郡福利部門正忙著為那些可能會失去每月從聯邦補充營養援助計劃(簡稱CalFresh)中獲得的糧食券的人做準備。與此同時,州議員正在提出可能的變通方案,可能會削弱聯邦政府削減開支的力度。

自2012年8月29日起,“糧食券”被更名為“輔助營養援助計劃”(SNAP),但外界還是習慣性地稱其“糧食券”。

作為低收入家庭的一種生活補助,凡是成功申請SNAP的人,就可以獲得一張電子福利轉賬卡(EBT),每月卡里會被打入一定金額,持卡人可在商店購買食物。

又一新法案提出:公司高管與僱員收入差太多在加州行不通了

金州資訊報導,加州立法者將考慮對一些全州最大的公司增稅,增稅的規模取決於每家公司收入最高的高管與其僱員的收入之比。差距越大,增稅幅度越大。

加州立法者將考慮對一些全州最大的公司增稅。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加州參議員南希·斯金納(D-Berkeley)的這一法案週三在其第一委員會聽證會上通過,並在1月31日送交參議院的最後期限之前有效。

這項提案只適用於那些在加州經營業務的公司,它們的應稅收入至少為1,000萬元。這將適用於全州約2000家公司,包括總部位於伯班克(Burbank)的華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

迪斯尼女繼承人阿比蓋爾·迪斯尼(Abigail Disney)表示支持這項法案。她在公司沒有正式的職位,而且她一直主張提高公司員工的工資。

迪士尼首席執行官鮑勃·艾格(Bob Iger)在2018年獲得了超過6500萬元的薪酬,這個數字高於通常水平,因為該公司在收購21世紀福克斯(21st Century Fox)時獲得了一次性股票獎勵。

根據Equilar的一項研究,這個工資是迪士尼員工工資中位數的1400多倍。

2018年,股東們在一次不具約束力的投票中否決了艾格的薪酬方案。去年,該公司為此削減了艾格未來1350萬元的潛在收益。

許多加州商業團體反對斯金納提出的法案,包括代表大公司的加州商業圓桌會議。圓桌會議主席羅布·拉普斯利(Rob Lapsley)表示,該法案將阻止企業進入該州。

加州不會是美國第一個這樣做的政府,但會是最大的。 2016年,俄勒岡州波特蘭市的市政官員批准對上市公司徵收10%的稅,這些公司向CEO支付的薪酬是普通員工薪酬的100至250倍。

一些議員表示,希望在法案提交參議院表決之前做出一些改變。

該法案暴露的一個問題是州政府是否應該從稅收中獲利。法案可以提出對於那些CEO薪酬與員工平均薪酬差距較小的公司進行獎勵。

州政府官員估計這項立法將給加州帶來41億元的收入。斯金納說,州政府從稅收中賺錢是合理的,因為收入不平等的加劇意味著更多的加州人依賴公共援助。

加州這個新法案或許可改變瓶罐無處回收現狀

金州資訊報導,2019年8月,加州最大的瓶罐回收商RePlanet關閉了所有284個回收中心,這導致加州只剩下1208家回收中心還在運營。目前,洛杉磯郡88個城市中有45個沒有回收中心;洛杉磯西區甚至一個回收中心都沒有。這使得一項以環保著稱的加州面臨瓶罐回收率降低的窘境。增加了很多居民去回收站取回瓶罐贖金的的難度。

回收站傾向於回收鐵等利潤更高的材料。

本週三在加州州府薩克拉門托舉行的州參議員聽證會上,州參議員Bob Wieckowski提出了對法案SB372的修正提案。要求飲料製造商建立一項針對瓶子回收的政策,為消費者的回收帶來便利;同時要求將酒和烈酒納入加州瓶罐押金(California Redemption Value,簡稱CRV)規範內,也就是這些瓶子拿去回收站,也可以拿回瓶子的錢(買飲料時的瓶子押金)。總之,立法者希望飲料商、紅酒、烈酒商都參與到回收和環保的行動上來,一起制定回收方案,來幫助消費者回收。

目前該法案於15號以4:1通過了初審,即將於20號進行下一步聽審。但已經得到很多消費者和環保團體的支持。部分設廠在加拿大和歐洲的蘇打水、啤酒和瓶裝水製造商,也表示願意配合加州新的回收計劃。

家住在南加某個瓶罐回收站附近的居民Jessica說:“我從小就養成了瓶罐回收的習慣,無論是賣錢,還是分類處理給垃圾車,這對環境總歸是好的。至於這個法案讓飲料、酒銷售商也擔負責任、參與回收瓶罐,我是讚同的。因為這能加強那些消費者為這些瓶子負責的意識,而不是買了酒就隨便亂扔。”

無論結果如何,法案發起人Wieckowski提醒大家回收的初衷是好的。要知道,回收站等經過分類整理過的瓶子之外很多地方的處理都並不符合回收規範。哪怕路邊藍色垃圾箱中的瓶罐都是骯髒或破碎並混雜著其它垃圾,這些都給後續處理增加了很大的難度。既然回收站越來越少,大家就應該重視平時自家的瓶罐處理。無論政策怎樣,保護環境還是要靠每個人從細節的積累來維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