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故事——年輕ABC湧現舊金山政壇 王兆倫競逐市立大學校董

金州資訊報導,1月15日,市議員馬兆明的華裔助理、32歲的王兆倫(Alan Wong)在舊金山市政廳選務處登記成為參選人,競選舊金山市立大學校董(City College Board of Trustees)一職。

王兆倫宣誓成為候選人,市議員馬兆明(左一)、舊金山聯合學區教育委員林謙悅(右二)、舊金山市立大學校董李康儀(右一)到場支持

王兆倫在市議員馬兆明、舊金山聯合學區教育委員林謙悅、舊金山市立大學校董李康儀等人的陪同下,向市政廳選務處遞交候選人申請表,正式成為舊金山市立大學校董候選人,成為繼李康儀之後,近期第二位角逐該職位的華裔候選人。王兆倫所競選的校董一職,主要負責為舊金山市立大學制定政策以及管理預算。

王兆倫出生並成長於舊金山,是土生土長的“ABC”,本科畢業於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其父母為香港移民,他說父親最初移民來美時,因參加了舊金山所市立大學所提供的烹飪課程,使他獲得賴以生存的技能,負擔起一家人的生活開支。

“父親在Local 2工會酒店的廚師職位,幫助我們全家在日落區有了住所,他有醫療保險,付得起房租,這對我們來說都很重要。我母親則讀了ESL課程,讀完以後變得開心和自信。我在青少年時期讀過市立大學的課程,因為修讀了一些學分,使我19歲就從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畢業,取得學士學位。”

大批支持者出席了王兆倫的競選啟動儀式

自2019年起,王兆倫擔任市議員馬兆明辦公室的教育政策顧問,幫助舊金山市議會起草並推行了市立大學免費課程的立法,並將免費課程帶進了日落區。

“王兆倫是我認為最適合這個職位的候選人。他在市立大學方面有許多成績,在擔任我的法律助理期間,他參與為市立大學免費課程在未來十年爭取到撥款,他在日落區創辦了一個新的市立大學課程,這周剛剛開始,為新移民、老年人以及工薪家庭、以及高中生授課,他還將著手一個更大的新項目,為保留和擴大市立大學免費課程爭取政府撥款。”

此外,王兆倫還是工會組織者以及一名退伍軍人,作為國民警衛隊中尉,他還曾於去年北加州山火趕赴一線參與火災援救活動。

王兆倫參與競選也反映出舊金山華裔年輕一代的參政熱情、以及華裔競選者日益年輕化的趨勢。現任加州眾議員羅達倫(Evan Low)也年僅36歲,並在33歲時成為坎貝爾市長(City of Campbell),成為美國最年輕的華裔市長。

另訊: 從土豆農場到加州最高法院 加州首位華裔大法官宣布退休

金州資訊報導,加州最高法院大法官陳惠明(Ming W. Chin)週三表示,他將在8月31日退休,這將給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上任以來第一次提名大法官的機會。

加州最高法院大法官陳惠明宣布退休。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現年77歲的陳惠明在近25年前加入最高法院,成為第一位被任命為最高法院法官的華裔美國人,於1996年由共和黨州長皮特·威爾遜(Pete Wilson)任命,也是第二位亞裔美國人。

目前有七名成員的加州最高法院有三名亞裔美國人,而陳惠明被認為是最高法院最保守的成員。

陳惠明表示,他對自己為最高法院撰寫的350個多數派裁決中的任何一個,以及他的100個贊成和反對意見,都不感到遺憾。

陳惠明將在他退休的那天迎來78歲生日,他在周三還宣布,給紐森充足的時間來審查他的第一個州最高法院任命的候選人。

紐森週三發表聲明,讚揚陳惠明“一生對法律制度作出了重要貢獻,包括使用DNA證據以及科學、技術和法律的融合”。

紐森說:“每個有幸與他密切合作的人也將證明他的同僚合作精神、持久的專業精神和對公共服務的承諾。”

陳惠明的父母都是沒受過教育的中國移民,家裡有八個孩子,他是最小的一個。他在俄勒岡州克拉馬斯福爾斯(Klamath Falls)附近的土豆農場長大,每週工作七天。

陳惠明1964年在舊金山大學獲得政治學學士學位,1967年獲得法學博士學位,後來成為該大學的兼職教授。

由於這樣的經歷,在陳惠明職業生涯的大部分時間裡,他一直活躍在旨在克服種族偏見的團體中。

在1996年被任命為州最高法院法官的新聞發布會上,陳惠明說他唯一的悲傷是他的父母沒能活著看到他獲得這一榮譽。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