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快訊——芝加哥華人請願簽名 反對大麻在中國城銷售

金州資訊報導,今年1月1號起,娛樂大麻在伊州全面合法化,成為全美第11個合法化的州。目前全州共有37家娛樂大麻銷售店,在12天內,娛樂大麻銷售額超過1970萬元。面對巨額的經濟效益,不少民眾看到了商機,積極申請娛樂大麻營業執照。

1月1號,伊州娛樂大麻合法化,大批民眾排隊購買,一天銷售額達$320萬。

從芝加哥市府規劃來看,中國城所在的中部地區(Central District)將獲得最多7個娛樂大麻許可證,到今年5月配額上限增加到14個。

芝加哥華埠聯盟(United Chinatown Organization)負責人梅英賀(Leslie Moy)向記者介紹,他們不反對娛樂大麻合法化,但反對在華人社區銷售大麻,“我們要防範於未然,以確保娛樂大麻不在中國城銷售。我們開始分發重要的請願書,這必須是由中國城地區的選民簽名。我們有四種請願書,一種是白色的,所有人都可以簽名,另外三種是不同顏色的,針對中國城不同選區的民眾。我們需要所有人的幫助,不然娛樂大麻就有可能在中國城銷售。每天都有很多人來中國城,但其中有些可能不是好人。”

華埠聯盟認為,“在社區開設大麻店會對治安造成負面影響,吸引錯誤類型的客戶,增加持槍搶劫及其他罪案的機會,並不符合華埠的基本利益”。

梅英賀說,他們將分發3000份請願書,預計在5至6週內收齊簽名,“我們需要收集中國城地區25%以上的選民簽名才有用。” 四份請願書內容基本一致,不同的顏色代表不同的選區。梅英賀提醒民眾注意要根據不同的選區,在不同的紙上簽名。

中國城地區民眾請願表。

請願書內容包括:請願人姓名、簽名、住址、選區/市區(ward)、簽名日期。

白色:所有人都可以簽名

綠色:第6選區,在興氏學校(Hanies School)投票的選民

黃色:第14選區,在樂宜居(CASL Senior House)投票的選民

粉紅色:第18選區,在芝英大廈(300 W.23rd, St.)投票選民

請願簽名收集之後,芝加哥華埠聯盟將其遞交給市府以及州府,表達華人社區民眾的意願。有意簽名反對大麻進駐中國城的民眾可以發郵件給:[email protected],或是到中國城二和堂中藥店領取表格。

另訊: 把墨寶帶回家 紐約華埠數百春聯免費送

金州資訊報導,隨著農曆春節的臨近,手寫春聯作為華裔民眾家中必備年貨之一,也走俏紐約華社。 1月15日下午,美國國際海峽媽祖文化交流協會,在曼哈頓華埠市場街公園舉行“迎鼠年,送春聯”活動,邀請書法愛好者,現場揮毫手寫春聯,贈送給社區民眾。

(1月15日下午,紐約曼哈頓下東城華埠市場街公園 美國國際海峽媽祖文化交流協會舉辦“迎鼠年,送春聯”活動)

在15日當天下午1點到3點,市場街公園中除數名書法愛好者不斷接力,為民眾書寫各類春聯和福字外,現場還有閩劇社表演者,歌唱愛好者,舞蹈社團,為民眾帶來各類曲藝表演。美國國際海峽媽祖文化交流協會主席伍興邦告訴記者,迎接農曆春節的傳統中,最具儀式感的事之一,莫過於手寫幾幅賀歲春聯。在今天3個多小時的手寫春聯贈送活動中,他們預計將總共送出約300對春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