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常識——紐約富人區凌晨大火傷22人 只因沒做這件事

週二(1月14日)凌晨1點54分,紐約市消防局接到報警電話,曼哈頓東72街515號一幢41層公寓樓24層發生火災。火勢一直持續到週二凌晨3點42分,造成22人受傷。

1月14日,起火大樓紐約市曼哈頓東72街515號公寓。

消防員趕到現場後發現,大樓24層有2名昏迷的成年人。他們顯然是打開了公寓的門,但人一直沒能逃出來。相反,火焰從他們的家蔓延到走廊,再從走廊蔓延至24層以上的全部樓層。

1月14日,起火大樓紐約市曼哈頓東72街515號走廊。

100多名消防員、急救醫務人員和護理人員趕到了現場。在經過近2個小時的撲救後,火勢在凌晨3點42分得到控制。

這場火災共造成22人受傷,其中2人生命垂危,2人重傷,14人輕傷。輕傷者中有一名才1周大的嬰兒和4名消防員。

起火原因正在調查之中。

這是紐約市在過去24小時內發生的第二起大型火災。

週一(1月13日)凌晨5點15分左右,布魯克林日落公園8大道交45街一棟4層公寓的2樓發生火災。消防人員趕到現場時發現,起火公寓通往走廊的大門大開,致使火勢迅速蔓延。

60多名消防員、急救醫務人員和護理人員趕到了現場,直到當天上午9點52分才控制住火勢。

這場大火造成5人受傷,其中1人生命垂危,1人重傷,3人輕傷。

紐約市消防局長尼格魯(Daniel Nigro)在周二早上發表聲明,敦促所有紐約人在逃離火災時都要關上門,過去24小時,布魯克林和曼哈頓發生兩起嚴重火災,已造成27人受傷。

“如果你正在逃離家中或公寓的火災,我強烈敦促所有紐約人‘關上門’,以減少火災的蔓延,”警察局長尼格羅說。 “讓一扇門開著,火勢就會迅速蔓延,蔓延到整個建築,把大樓裡的住戶和消防隊員的生命都置於嚴重的危險之中。”

2017年12月28日,紐約布朗士展望大道(Prespect Ave)2363號一棟公寓樓發生5級火災,造成13人死亡。這是紐約25年來最嚴重的火災。

火災發生時,公寓的門是開著的,使得濃煙和火焰蔓延到整個公共走廊、樓梯和大樓的每一層。

關門可以隔絕火源,防止煙、熱和火焰蔓延到多個住宅的公共區域(走廊和樓梯)。在私人住宅中,關閉防火區域的門可以防止火災迅速蔓延到整個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