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場冬季風暴來襲 洛杉磯將迎大範圍雨雪天氣

金州資訊報導,本週,洛杉磯人又要撐起雨傘,穿上厚衣了,因為2020年的第一場冬季風暴預計將在周四給當地帶來雨雪天氣。

洛杉磯將迎大範圍雨雪天氣。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在經歷了幾乎一個月的干燥天氣之後,一場寒冷的冬季風暴預計將於週二進入加州北部地區,然後在周四上午晚些時候沿著海岸向洛杉磯郡移動。

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氣象學家麗莎·菲利普斯(Lisa Phillips)表示,該風暴系統起源於阿拉斯加南部,預計將為海岸和山谷帶來多達四分之三英寸的降雨,山麓和沿海坡地降水多至二分之一至1.5英寸。

預計雪線將會降至3,500英尺,海拔4,000-5,500英尺的地區降雪3-6英寸,而在海拔5,500英尺以上的地區,降雪量將達到12英寸。

隨著雪線的降低,山路上的交通將成為出行者關心的問題。天氣預報預測,5號高速公路可能會在周四出現交通延誤。

國家氣象局發布了內華達山脈(Sierra Nevada)大部分地區的冬季風暴預警,從周三下午開始,一直持續到週五早間3000英尺以上的海拔高度。

氣象部門警告說,可能會出現交通延誤,可能需要雪鏈,還可能會有道路封閉。同時表示,從周三晚上到週四,不鼓勵任何登山活動。

過去一周,洛杉磯郡的氣溫一直徘徊在華氏60度左右,略低於正常水平。但是菲利普斯說,到星期天,氣溫可能會再次上升到70華氏度。

另訊: 紐約車輛管理DMV居然停電網絡中斷 民眾排隊數小時

金州資訊報導,本週一(1月13日),由於與外部網絡服務供應商的網絡中斷導致紐約州機動車輛管理局(DMV)服務中斷。 DMV發推特稱:“由於與外部網絡服務提供商的網絡中斷,車管局目前無法處理駕照申請事宜。外部網絡服務供應商目前正在努力解決問題。對於給您帶來的不便,我們深表歉意。”

據abc紐約頻道報導,停電發生在上午10點至下午2點,導致在紐約州哈帕克(Hauppauge)辦證中心的民眾排隊等候了6個小時。

2019年12月16日 紐約皇后區白石鎮的機動車輛管理局,本就每天人滿為患的DMV當日更是在門前就排起了長龍。

隨後,DMV於下午兩點半左右發推特稱:“目前問題已被解決,辦證中心目前已恢復處理駕照事宜。我們感謝大家的耐心。”

紐約申駕照人數驟增 DMV延長服務時間

紐約州機動車輛管理局(DMV)從去年12月16日開始依《綠燈法》允許無證移民申請駕照。從受理日開始,各辦證中心申請駕照人數驟增。 DMV於上週六(1月11日)宣布已新僱300名員工並延長工作時間以加快服務速度。

2019年6月《綠燈法》在紐約州參議院通過,隨後州長庫默簽署法案使之成為法律,致使紐約州成為了全美第13個頒發駕照給無身份移民的州。申請人不需要提供社安號便可以向機動車輛管理局申請一張普通駕照,此駕照為紐約州認可的身份證,但不具備聯邦用途,也不能用於乘坐飛機。

2019年12月16日 紐約皇后區白石鎮的機動車輛管理局,本就每天人滿為患的DMV當日更是在門前就排起了長龍。

自《綠燈法》生效以來,前往紐約州車輛管理局申請駕照的人數驟增,尤其以移民眾多的紐約市和長島居多。為此,州機動車輛管理局於上週六(1月11日)宣布新僱300名員工並延長紐約市和長島的辦公時間以緩解暴增的辦證壓力。

DMV表示,300名新僱傭的工作人員,已有270人被安排在紐約市和長島的辦證中心,目前還在繼續招募新員工。並且位於紐約市和長島的所有辦證中心都將提早一小時,從上午7時半開門受理業務。此外,位於曼哈頓中城、皇后區牙買加(Jamaica)、布魯克林Atlantic Avenue、長島納蘇郡Garden City等七個DMV辦證中心,每週辦公時間將增加一天,週六也可辦理業務。據悉,紐約州車輛管理局還購買了證件識別機器以加快服務速度。

紐約州車輛管理局建議民眾在網上預約,尤其是參加筆試者,以減少等待時間,可點擊dmv.ny.gov/reservation。

紐約曼哈頓“水漫金山” 管道爆裂民眾“淌水過街”

金州資訊報導,1月13日星期一上午早高峰前,紐約曼哈頓上西城一條主水管損壞,導致包括紐約林肯中心附近的街道在內大規模淹水。

(林肯中心前方淹水寸步難行 美聯社)

根據紐約消防局FDNY的說法,美東時間清晨5點左右位於上西城的一根直徑3英尺的主水管破裂。從65街至61街,位於百老彙和哥倫布大道之間的道路全部被水淹沒。附近的民眾剛開始以為只是消防栓漏水,但報警後才發現事情比想像的嚴重。

(工程人員緊急維修漏水水管)

截止早上8點左右,在關閉水源後,大水洩露才逐漸停止。紐約市環保局的工作人員表示他們花了很長時間才終於找到了漏水的準確位置,目前他們正在對水管進行修理。

而除了地面,附近不少地下設施也受到影響,一個位於62街百老彙的地下車庫被街邊傾瀉下的水流淹沒,附近地面上也因為漏水導致大量蒸汽噴湧。目前紐約市消防局正在設法對地下進行排水。據悉百老匯西向道路可能因此關閉數天之久。

另一方面由於水流通過緊急出入口流入地鐵站,破壞了電纜和人孔,殃及關鍵的第三軌道,途徑林肯中心附近的1,2,3號線運營全部受到影響,目前從曼哈頓42街時報廣場至上西城96街之間1號線已經雙向停駛。不少民眾只好改搭地鐵ABCD線,加重了這幾條線路的早高峰負擔。不過MTA方面表示,估計到下班高峰期前,地鐵運營即可恢復正常,通勤客不用太擔心。

西裔劫匪以手作“槍” 紐約下東城小賣部被搶千元

金州資訊報導,1月12日晚,紐約市曼哈頓下東城華埠區域發生一起劫案,一名男性劫匪,從127 Rivington 街的小賣部搶走千元現金,目前紐約市警正在通緝這名嫌犯。

(1月12日晚,紐約市曼哈頓下東城127 Rivington街小賣部被劫1000元現金,監控錄下嫌犯身影)

根據紐約市警7分局的記錄,這起案件發生在上週日晚10點半左右,嫌犯為一名約20-30歲左右的西裔青年,當時這名嫌犯走進127Rivington 街小賣部,威脅當時店內一名46歲的員工,要求後者將收銀機裡的現金交出。在作案過程中,這名嫌犯的手緊抓衣兜,並表示他有攜帶武器。在搶到1000元左右的現金後,這名嫌犯沿著Rivington 街向東逃離現場,嫌犯當時著深色連帽衛衣。

警方呼籲知情民眾可撥打市警止罪熱線800-577-8477提供線索。

澤西槍戰槍手炸藥夠炸平五個足球場

金州資訊報導,新澤西州聯邦檢察官和當地邦調查局局長周一表示,在去年澤西市的槍擊案中,兩名國內恐怖分子弗朗辛·格雷厄姆和戴維·安德森的貨車上發現的炸藥數量,可以炸死或傷及方圓五個足球場範圍內的人。

2019年12月10日,警方在澤西市街頭處置槍案

檢方和調查人員還表示,貨車上有足夠的材料製造第二枚炸彈。

四名無辜者,包括一名澤西市資深警探在長時間的槍戰中喪生。官方在將發生在12月10日的案件描述為受到仇恨滋長的恐怖主義案件。大多數受害者都是在當地一家JC Koshoper超市內發現的。

死去的警探約瑟夫·希爾斯在一個公墓被殺,當局說他在那裡會見一名男子,談論歸還警方扣押的車輛的話題。當局稱,細節永遠無法得到確定,但調查人員認為希爾斯接近了嫌疑犯的貨車,因為警察正在尋找與此前週末被謀殺的一名塗裝駕駛員有關的貨車。警察仍在調查駕駛員的死亡與12月10日在澤西市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的可能聯繫。

希爾斯的死亡導致附近的執法人員趕來,並與嫌犯陷入了一場可怕的槍戰,附近的學校的窗戶佈滿了子彈孔,街區也被封鎖。

聯邦檢察官克雷格·卡皮尼托(Craig Carpenito)在提及希爾斯時說:“我們相信他挫敗了一個更廣泛的計劃”,而且他的舉動“可能挽救了數十人,甚至更多人”。

當局沒有詳細說明計劃的內容,除了表示格雷厄姆和安德森已經對巴約訥的一個猶太人社區中心進行了研究。他們證實了先前的初步懷疑,即槍戰是針對猶太人和執法團體的偏見犯罪。在槍戰結束後,兩名嫌犯被發現死亡。

當局不認為猶太超市隔壁的一所正統猶太教學校是襲擊的目標,​​但嫌犯曾多次踩點超市,包括進行襲擊的早晨。卡皮尼托還證實,在案發前幾天,一名猶太男子在紐瓦克機場附近被槍擊中,彈道學分析顯示,射中該男子汽車的兩槍是從格雷厄姆和安德森的一把槍中說射出。而案發前週末死去的塗裝駕駛員,他被擊中機場附近汽車的同類型槍支射中。

檢方還證實,兩名嫌犯的內衣裡都藏有手銬鑰匙。檢察官表示,沒有存在同謀的證據,兩人在襲擊發生不久前去了俄亥俄州進行目標練習。

到目前為止,有五把槍支與二人有關。從猶太超市中發現了四把武器,一把AR-15型武器,一把手槍,一把半自動槍支和一個格洛克槍。他們開車進入市場的貨車中發現了第五件武器,帶有自製的消音器和自製的捕捉外殼的武器。那輛貨車內有防彈板。此外,還有一個粗製的炸彈。

到目前為止,調查人員已經能夠通過序列號追踪五件武器中的兩件。它們都是由格雷厄姆於2018年春季在俄亥俄州的不同槍支商店分開購買的。

槍擊事件和犯罪嫌疑人的調查由聯邦當局領導,並由執法實體聯合進行。卡皮尼托週一表示,這項調查正在進行中。

科羅拉多州男子持刀狂捅路人造成8傷

金州資訊報導,週一清晨,一名男子在科羅拉多州斯普林斯的多個地點持刀行凶,共有8人受傷,警方稱這是一起隨機的暴力事件。持刀者在行凶過程中被市民制服。

科羅拉多州斯普林斯 google map

警方在凌晨1點30分接到報警電話,發現兩人被刺傷。警方表示,嫌犯沿著公園的步道逃跑,警方在那裡展開調查時發現了更多的受害者。

警方表示,隨後又並接到市民報告稱,在距離最初發生兇案地點約1.5英里(約合1.6公里)的地方,嫌疑人又捅傷了幾人。

警方說,嫌疑人在捅傷了幾個行人之後被這幾個受傷者制服,他隨後被警方拘留。

警方報告稱:“此次襲擊似乎是隨機的,嫌疑人和受害者之間沒有已知的聯繫。”

據悉,所有8名受害者都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科羅拉多斯普林斯警察局警官肖恩•彼得森告訴CNN下屬的KKTV,嫌疑人為一名成年男子,目前警方認為他是單獨行動。

司法部:沙特軍官造佛州基地槍案是恐怖主義

金州資訊報導,司法部長威廉·巴爾週一表示,上個月在佛州海軍基地發生的沙特學院殺死三名美國人的致命槍案是“恐怖主義行為”,他還補充表示,在對事件調查之後,有21名沙特學院將離開美國。

槍案嫌疑人、沙特空軍第二中尉穆罕默德·賽義德·阿爾沙姆拉尼

在美國與伊朗局勢緊張之際,這起襲擊事件讓美國與沙特的關係更加複雜,沙特在中東地區是伊朗的對手。事件的嫌疑人、沙特空軍第二中尉穆罕默德·賽義德·阿爾沙姆拉尼(Mohammed Saeed Alshamrani)在12月6日的這起事件中,被警方射殺。

在新聞發布會上,巴爾表示,沒有證據表明其他沙特學員提供了援助,也沒有任何人在襲擊發生前就知道了。

“這是恐怖主義行為。”巴爾說,“證據表明,射手的動機是聖戰分子的意識形態。在調查過程中,我們了解到射手在去年9月11日發布了一條消息,稱’倒計時已經開始’。”

巴爾補充說,阿爾沙姆拉尼還參觀了紐約市紀念2001年9月11日襲擊中美國受害者的紀念碑,並在社交媒體上(包括襲擊發生前兩個小時)發布了反美、反以色列和聖戰消息。

巴爾說,沙特阿拉伯為美國對這一事件的調查提供了“完整和全面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