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天地——這四種稱呼有助於增進夫妻感情

老公的稱呼在近些年來褒貶不一,甚至貶已經明顯大於褒,何況稱呼有時效性,稱呼照樣需要更新換代,無論稱呼好還是稱呼壞都會成為過去式,過時了就是成為過去式的節奏,經營婚姻需要用心,調整稱呼等同在變相保養婚姻,無論結婚的時間長還是結婚的時間短都有助於婚姻的天長地久。

一,老伴或者老頭兒

無論老伴還是老頭兒都會有美好的寓意,即便是年輕的夫妻也會使用老伴或者老頭兒,通常是我的老伴或者我家老頭兒,每叫一聲等同於做一次積極的暗示,夫妻之間的關係會日益融洽,夫妻既會在年輕的時候相伴左右,又會在年老的時候不離不棄,稱呼雖然不能決定婚姻的終點,但是稱呼可以影響婚姻的終點。

二,大叔或者哥

很多婚姻得以保鮮,離不開稱呼的滋養,無非是把婚姻當成戀愛來經營,其實大多數女人有喜歡大叔的情節,或者擁有情哥哥的夙願。因此結過婚之後,女人就會隨心所欲稱呼自己的丈夫,反正感情已經順當以及穩當,先前的生米早就已經通過結婚煮成了熟飯,無論日後叫大叔還是叫哥都是在用打情罵俏的方式,給婚姻錦上添花。

三,相公或者官人

其實在古代對於已婚男人有很好的稱呼,形同於傳統文化,稱呼照樣是傳統文化舉重若輕的構成部分,因此以去其糟粕為前提,在繼承傳統文化的基礎之上,將傳統文化力爭發揚光大,無論是相公還是官人都可以使用,無論稱呼已婚男人相公還是稱呼已婚男人官人都會讓已婚男人找到謙謙君子的感覺,並且名正之後,不僅行得通,而且路路通。

四,愛人或者先生

婚姻是不是愛情的墳墓取決於很多原因,但是稱呼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很多夫妻就是這樣,在戀愛的時候稱呼要多甜蜜就有多甜蜜,等到結婚以後,稱呼往往會用生硬的名字,落差會引發婚姻的震盪,最起碼婚姻會有波動。無論用愛人還是用先生都會讓婚姻往高處走,假以時日就會成為既模範又時尚的夫妻。

稱呼雖然是婚姻的螺絲,但是螺絲鬆動以及螺絲缺失,往往會使婚姻整體受到影響,因此重視婚姻務必要從重視一個螺絲做起,螺絲等同於婚姻的細節,婚姻的細節才是決定婚姻成敗的要素之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