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天地——男人真愛一個女人,其實就是這三個字

真正的爱情,究竟是什么模样?

是范柳原深夜打电话给白流苏:“流苏,你的窗子看得到月亮吗,今晚的月色真美”;

是王小波写给李银河的:“想到你,我这张丑脸就发笑”;

是沈从文送给张兆和的:“望到北平高空明蓝的天,使人只想下跪。你给我的影响恰如这天空,距离的那么远,我日里望着,晚上做梦,总梦到生着翅膀,向上飞举。向上飞去,便看到许多星子,都成为你的眼睛了”。

诚然,不是每一个男人,都能将爱表达得如此浪漫,大部分感情中的男人,都显得朴实而笨拙,甚至笨拙得有些可爱。但爱情是无法隐藏的,男人真爱一个女人的时候,平时再木讷,再不苟言笑的男人,在心爱的女人面前,都会变得温柔而有耐心。

A小姐算是同齡人中感情經歷比較豐富的一個了,大學期間換了足足六個男友的她,對於感情已經感到了深深的疲憊。空窗期兩年,她遇到了現在的男友,一個胖胖的溫柔的卻又有些不善言辭的男人。

A小姐說:“他是一個不太會表達的男人,但我能感受到他是真的愛我。”A小姐的男友,是一個溫柔又靠譜的人,家務烹飪樣樣都行,最重要的是,他從不會和A小姐發脾氣。

A小姐原本以為是他的性格使然,後來發現,男友其實在別人面前算是一個比較強硬的人,只有在她面前,卻怎麼都兇不起來,再大的脾氣,也能瞬間變成繞指柔。

A小姐的男友,外出辦事可以包攬一切還能全都做好,但在A小姐面前,卻像一個沒長大的孩子,甚是可愛。哪怕他不像A小姐之前的男友一樣,經常把“我愛你”和甜言蜜語掛在嘴邊,但是A小姐能從一點一滴中感受到他不斷增加,已經溢出的愛。

這大概就是一個男人最深沉的愛了吧。除了“我愛你”,男人真愛一個女人,其實就是這三個字:

一、“我錯了”

在這個人世間,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小情侶,因為一點生活中的小摩擦產生矛盾而分手。

大部分男人也會本著“男人應該讓著女人”的原則,來哄女人開心。但其實,很多男人都是因為敷衍所以退讓,只有真正愛女人的男人,才會在矛盾之後認真思考反省。

在兩性關係當中,最困難的事情,莫過於換位思考。

女人在愛情里大多比較情緒化,往往在發生矛盾之後,第一反應是宣洩自己的情緒來傾訴委屈,她們會哭鬧,會發脾氣,甚至還會翻舊賬,這些行為都讓男人費解且厭煩的。

但是真正愛你的男人,可以做到在冷靜下來以後,站在你的角度上反思自己的過失,然後向你主動認錯。在此之後,才會好好和你商量如何解決問題。而不愛你的男人,只會把你所有的脾氣認定為無理取鬧,然後選擇逃避甚至分手,來回應你的脾氣。

二、“嫁給我”

常聽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但是,戀愛當中的女人,考量男人真心的最直接有效的辦法,就是看他是否願意娶你、和你組建一個完整的家庭來共度餘生。

因為婚姻代表著責任和束縛,不愛你的人,會覺得那是牢籠和枷鎖,讓他沒有自由。而愛你的男人,會認為那是甜蜜的負擔,會心甘情願為你承擔更大的責任。

所以說,如果一個男人真正愛你,那麼他對於未來的每一步規劃裡,你都能找到你的影子,他會把你寫進他的餘生里,給予你足夠的安全感和歸屬感。

如果他根本沒有將你放在心上,那麼他在你面前就是一個完全獨立的個體,他沒有打算和你彼此陪伴好好走下去,就只會給你敷衍的承諾而從不付諸行動,讓你白白為他浪費青春。

“嫁給我”這三個字,男人並沒有那麼容易說出口,只有當他真正愛一個女人,徹底認定了這個女人的時候,才會說出口。

三、“有我在”

對女人來說,在一段感情裡,最害怕的事情是什麼?相信大多數女人都會說“沒有安全感”。

可以說,女人想要的安全感,是一段感情能否繼續走下去的前提,讓女人沒有安全感的男人,她是不可能繼續這段感情的。

當男人真愛一個女人的時候,這種安全感,他會在不經意間給女人。他不會刻意的去做什麼事情,向女人證明他是可以依靠的。對他來說,為女人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發自內心,不知不覺間做出來的。

在女人傷心難過的時候,他會給女人一個擁抱,說“有我在”,給她無盡的勇氣;在女人遇到困難的時候,他會給女人幫助,說“有我在”,和女人一起解決難題;在女人高興的時候,他也會很開心,對女人說“有我在”,分享她的喜悅。和這樣的男人在一起,是不是很有安全感呢?

女人要明白,不是每一份愛都會被掛在嘴邊,也不是每一種表達都叫“我愛你”。男人真愛一個女人的時候,沒有那麼多的甜蜜情話,但你總可以從日常生活裡的種種小事,感受到他對你最深的愛。

真正愛你的男人,不會讓你一個人生悶氣,也不會只給你承諾,而讓你獨自承擔遙遙無期的等待,更不會對你表現冷漠和不關切的樣子,他愛你,只言片語之間,都難掩對你的體貼。

所以,女人要明白真愛你的男人會說些什麼,不要因為某一個男人的甜言蜜語就心動,你要把最真摯的那份情感,留給最值得付出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