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百科——華人最愛用的鍋竟然炸出了這麼多致癌物

綜合媒體報導,華人最愛用的空氣炸鍋爆出含有致癌物。雖然油炸食品是不少人難以拒絕的美味,酥脆的口感使很多人欲罷不能,但是油炸食品高油、高熱量的特點也令人望而卻步。因此空氣炸鍋應運而生,它打著“低脂肪”、“無油烹飪”、“讓油炸食品更健康”的口號強勢空降華人區。

然而,如果使用不當的話,在烹飪過程中會產生危害人體健康的致癌物。在市場上現存的空氣炸鍋品牌,最被推崇的當屬韓國生產的空氣炸鍋。

然而最近,韓國的空氣炸鍋卻出事了。 2019年12月25日,韓國消費者院公佈了一份檢測報告,這次接受測試的10款空氣炸鍋,都是韓國市面上的暢銷款,既有已進入中國市場的韓國本土品牌,也有歐洲家電品牌等。

結果顯示,這10款空氣炸鍋,把冷凍薯條置於攝氏200度以上的高溫,再按照產品說明書烹飪的話,竟有4款炸出來的薯條被檢測出致癌物質——丙烯醯胺。

韓國消費者院還表示,即使不在鍋裡放食用油,薯條等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品於經過長時間的高溫烹飪以後,還是會產出致癌物。韓國消費者院的食品醫藥品安全性群組組長金濟蘭更表示:“如果烹飪的量少,而烹飪時間又比較長,每公斤薯條產生的致癌物能達到1720微克,比歐盟公佈的安全標準500微克足足高出1220微克。”目前韓國消費者院並沒有公開存在安全隱患的空氣炸鍋品牌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