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新聞速遞——美14州授無證移民駕照 國土安全部將全面審查

金州資訊報導,代理國土安全部(Acting Homeland Security)部長沃爾夫(Chad Wolf)週二呼籲在全美研究那些批准無證移民獲得駕駛執照多州法律將會如何影響聯邦執法能力。

據報導,沃爾夫的備忘錄發給了海關與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和運輸安全管理局(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dministration)等聯邦機構。

近日紐約州頒布了一項法律,授權無證移民獲得駕駛執照許可並限制與聯邦機構的數據共享。類似的法律在包括新澤西在內的全美其他十三個州中也已通過。

沃爾夫在備忘錄中寫道,該部門需要“做好準備,以便在保護我們的國土時應對這些影響。”他還要求受指示的聯邦機構考慮哪些州的汽車管理部門的信息已經可採用或分析以及有任何安全後果等。

美聯社表示,如果沒有這些數據,他們的執法可能會面臨風險。

國土安全部發言人斯威夫特(Heather Swift)對美聯社稱:“川普政府非常認真地履行保護國土的使命”,並稱多州開放駕照的法律“使恐怖分子和罪犯更容易獲得欺詐性文件。”

美聯社援引“財政政策研究所”(Fiscal Policy Institute)的數據稱,紐約州約有265,000名移民,其中大部分在紐約市。根據新法律,這些人將在未來三年內有資格獲得駕照。

法律仍然要求申請人獲得許可並通過路考。具有此類法律的州政府表示,它們將通過減少道路上未參保人員的數量來改善交通安全。

去年12月19日,新澤西州州長墨菲(Phil Murphy)簽署法案,使新澤西州成為了全美第14個頒發駕照給無證移民的州,預計將有數十萬人受惠。

新澤西州參眾兩會分別於12月12日和12月16日通過S3229(21比17)、A4743(42比30)議案,隨後州長墨菲簽署法案使之成為法律。

根據左傾的智囊團“新澤西政策透視”(NJ Policy Perspective)2018年的一項研究數據顯示,新澤西州有超過46.6萬名達到駕駛年齡的無證移民。

而在12月14日,紐約州正式生效允許無證移民辦理標准駕照的紐約州“綠燈法案”。

紐約州是全美第13個為無證移民辦理駕照的州,此外還有哥倫比亞特區和美屬波多黎各。其實早在2001年之前,紐約州是允許通過開始和可提供住址的無證移民申請駕照的,但是時任州長以行政令的形式修改了該政策。

18年後,“綠燈法案”再次被提出,並於今年6月17日在州參議院獲得通過,由州長庫默簽字,將於本月14日正式生效。在此期間,該法案遭到了2個地方郡車管局官員的反對。第一個案件被聯邦法官駁回後,但第二個案件仍然懸而未決。

新年“第一震” 舊金山南灣摩根山附近3.9級地震

金州資訊報導,1月1日晚11點16分,舊金山南灣發生3.9級地震。震源位於距摩根山(Morgan Hill)市中心東北5.5英里處,距離聖何塞最南端約11英里,震深為3.7英里。

週三晚上的北加州地震造成了摩根山和南聖何塞Gilroy震感較為強烈,包括聖何塞、舊金山、奧克蘭以及聖克魯斯、薩利納斯(Salinas)和蒙特雷(Monterey)周圍地區有輕微震感,但並未傷亡損失報導。

三個小時後,南加州附近太平洋海域發生4級地震,震源位於加州南部沿海、洛杉磯市中心以西約60英里處。洛杉磯多處地區有輕微震感,包括好萊塢Port Hueneme、Oxnard、Camarillo、Ventura等地。雖然是新年“第一震”,但最近3天內灣區共發生了10次1.6至2.7級小地震,對於灣區民眾來說早已習以為常。

SFO美聯航突然冒出大量濃煙 籠罩飛機

金州資訊報導,Twitter一名用戶於今日(1月2日 )下午3:35 發布了一個視頻,稱聽到爆炸聲,舊金山國際機場SFO的一架飛機突然冒出大量濃煙。

視頻顯示煙霧在飛機附近升起。飛機停在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機庫中。

發布者在回复網友提問時稱,這架飛機剛剛結束服務,兩個引擎中的一個發生了爆炸。

SFO的一位發言人稱,該事件並未影響航班,該機場運行正常。

聯合航空未對此事發表評論。

2020年第一天 紐約法拉盛發生致死車禍

金州資訊報導,2020新年第一天,下午5點51分左右,在紐約法拉盛北方大道與Parsons大道交口附近發生一起致死車禍,一名74歲的華裔老婦被撞身亡。

事故路段周邊有多家華人店鋪

據警方消息,1月1日下午5點51分左右,在紐約皇后區北方大道與Parsons大道交口附近發生一起車禍,一名74歲的亞裔老婦康某(音譯,Kang)被一輛由華人司機駕駛的白色SUV撞倒。紐約市警109分局接到報案後迅速趕至現場,將老婦送至紐約長老會皇后醫院進行救治,但老婦因傷勢過重於當晚在醫院被宣告不治身亡。

新年第一天就發生致死車禍,周邊店家表示震驚與惋惜。華人99分店店家林先生表示,昨晚5點多店鋪邊圍了數十輛警車、消防車與救護車。警察將北方大道交parsons大道與邦恩大道區域路段封鎖起來,事故造成該路口附近出現短暫的交通擁堵現象。

警方表示,肇事司機是一名43歲華裔男子,事故發生後留在現場配合警方調查,目前該案還在調查中。

高速公路行凶連撞8車後衝進民房 加州酒駕男子被捕

金州資訊 報導加州公路巡邏隊(California Highway Patrol)稱,加州北部羅克林(Rocklin)男子元旦當天駕車橫衝直撞,在濃霧瀰漫的早晨追逐並撞向八輛汽車,其中包括一輛救護車,隨後闖入了多斯帕洛斯(Dos Palos)地區的一處民宅。

加州男子高速公路連撞8車。

據默塞德太陽星(Merced Sun Star)報導,凌晨3點,37歲的羅德里克·韋斯頓(Roderick Weston)開著一輛豐田向南行駛在140號公路以南的5號州際公路上,突然停車,導致兩條車道受阻。

消息稱,韋斯頓後面的一輛現代索納塔撞上韋斯頓的車,該司機將車停了下來。韋斯頓也停車並跳上了現代汽車的引擎蓋。

這名司機撥打911報警電話,但警方在到達現場後未能找到嫌疑人。

在第一次撞車後,調度員繼續接到電話,繼續收到有關韋斯頓在152號公路上行駛異常的電話。

大約在早上5點15分。韋斯頓在羅迪大道以西的152號公路上向西行駛,然後從後面撞上了一輛2007年產的三菱歐藍德。

韋斯頓繼續在左車道行駛,當他超過一輛2006年款土星時,將車側滑到右車道。據稱,駕駛土星車的司機見狀將車開到右肩。但韋斯頓停下車,迅速倒車加速,撞向土星的前部,隨後開走。

大約五分鐘後,韋斯頓在聖華金河(San Joaquin River)以西的152號高速公路上向西行駛,他在中心地段調頭,瞄準了一輛向東行駛的救護車。救護車司機發現後將車並到右邊車道,但韋斯頓追上救護車,並連續撞了兩次。

據報導,救護車司機停下車,撥打了911。但韋斯頓調轉方向駛離現場。

消息稱,韋斯頓隨後將目標對準了一輛正行駛在152號公路上的本田CRV,撞上了該車的整個側面。該車女司機因為“擔心自己的生命安全”,開錯了方向,韋斯頓仍跟著她,撞擊本田的兩側,導致車子在高速公路上翻車。

隨後,韋斯頓關掉了前燈,將車開到路中央,開始打轉,然後撞上了一輛現代雅格特後車尾。

大約早上5點半,韋斯頓繼續在路中間行駛,然後在棕櫚大道(Palm Avenue)附近15號高速公路的東行車道上轉向。在那裡他撞了一輛2019年款本田思域的側車門後逃逸。

隨後韋斯頓又撞上了一輛2018年的道奇公羊,然後將車倒開,側身擦過迎面而來的皮卡,第二次撞擊後逃跑。

據報導,韋斯頓隨後開車駛進了棕櫚大道和阿祖薩路(Azusa Road)附近的灌溉渠,然後闖入了阿蘇薩路的一戶人家。

根據默塞德郡監獄的記錄,韋斯頓因涉嫌酒後駕車、使用致命武器行凶和非法闖入民居於週四被拘留,保釋金13萬元。

韋斯頓是大理石和花崗岩安裝公司Sierra Soapstone的老闆。該公司的網站稱,該公司服務於薩克拉門托(Sacramento)地區和舊金山灣區(Bay area)。

要奪回被偷的筆記本 加州男子追逐盜賊時送命

金州資訊報導,在加州一家星巴克,一名男子筆記本電腦被偷,在追趕小偷時該男子被打死。

發生不幸的星巴克現場。

據NBC報導,奧克蘭警方和目擊者說,週二上午11點30分左右,這名男子當時正在一家星巴克使用筆記本電腦,突然有一個人靠近他,抓起電腦就跑。

據警方和目擊者說,受害人追上了小偷,小偷上了停在街角的一輛SUV。

目擊者稱,他們看到受害者試圖鑽進小偷的車。一名旁觀者稱,這名男子“像超人一樣”跳進了SUV。

警方和目擊者說,嫌疑人開車離開,這名男子在車開走時緊緊抓住車,受了重傷。

一名旁觀者說,隨後他的胳膊舉了起來,頭被拖到了水泥地上。

這名男子被送往當地一家醫院,在那裡因傷勢過重死亡。

週三,警方宣布逮捕了兩名與這名男子之死有關的嫌疑人,當局判定這是一起殺人案。警方表示,調查仍在進行中,第三名嫌疑人仍逍遙法外。

警方還表示,死者身份尚未確認。

在星巴克,人們為這名遇害者立了一個小紀念碑,並在門外為他獻上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