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百科——休斯敦出現首個兒童流感死亡病例 寶寶出現這些症狀要當心

休斯敦衛生局本周宣布,休斯敦的一名6至10歲的男孩於11月死於流感,這是本流感季節休斯敦市首個與流感有關的死亡病例。哈里斯郡衛生局上周也發現一個兒童流感死亡病例。

接種疫苗預防流感。

休斯敦衛生局的戴維•珀斯(David Persse)博士稱,調查人員無法核實這名孩子是否接種了流感疫苗。

珀斯說:“這個悲劇提醒所有父母接種流感疫苗的重要性。接種流感疫苗不僅可以保護自己,對於保護其他人也很重要。”

衛生官員稱,截至2019年12月21日,休斯敦急診室的病例中有近4%因流感就診,較前一周增加了3.5%。

隨著流感活動的加劇,衛生部門提醒6個月大以上的人都需要接種流感疫苗。尤其是孕婦、幼兒、老年人和患有慢性疾病的人則更有可能發生嚴重的並發症或死亡。

流感的症狀包括發燒,頭痛,疲勞,咳嗽,鼻塞,喉嚨痛和身體疼痛。大多數人在一到兩週內就會恢復,但是有些人會出現肺炎,支氣管炎,鼻竇和耳部感染等並發症。此外,流感還會使慢性病惡化。

根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說法,兒童需要密切關注的症狀包括:

呼吸急促或呼吸困難

臉色發青

不喝水

沒睡醒或缺乏互動

煩躁,不願意讓人抱

流感症狀改善,但隨後發燒,咳嗽加重

發燒皮疹

對於青少年和成人,症狀可能包括呼吸困難或呼吸短促,胸部或腹部疼痛或壓迫,意識模糊,頭暈以及嚴重或持續性嘔吐。

如果您或您的孩子出現這些症狀,立即就醫很重要。

除了接種疫苗之外,經常洗手、打噴嚏或咳嗽時要掩蓋口腔、避免接觸流感病人都有助於預防流感。

休斯敦衛生局醫療中心為沒有保險的人提供流感疫苗,可致電832-393-5427或休斯敦市311熱線查詢相關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