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常識——泳池游泳警報 這個故障把泳池變死亡陷阱

金州資訊報導,西班牙馬拉加附近拉斯拉古納斯•德米哈斯(Las Lagunas de Mijas)的拉科斯塔世界俱樂部(Club La Costa World)發生了平安夜的悲劇,來自英國度假的一家人,父親和一雙兒女在度假村游泳池中溺亡,而在游泳池的水泵系統中發現了9歲女兒的游泳帽,這頂泳帽證實了對於死亡原因的猜想,是游泳池中的換水系統的水泵導致了這場悲劇。

當地官員說,女孩兒出事時,52歲的父親和16歲的哥哥試圖救她,但也被淹死了。據英國《太陽報》報導,在馬拉加法醫學研究所進行的屍檢證實這三人溺水身亡,但他們死亡的確切情況仍是個謎。

據新聞媒體報導,在驗屍期間,調查人員沒有發現任何外部傷害的跡象,也沒有發現他們中毒的證據。據當地報紙《 Diario Sur》報導,警方潛水員發現泳帽,猜測死亡原因是吸水泵將游泳池變成了死亡陷阱。

該論文援引一位泳池專家的話說,這種猜想“非常渺茫”,但並非不可能,如果撇油器和其他清潔零件發生故障,泳池底部的排水口可能會將人們吸到水下。

當地媒體報導說,一名渡假勝地的工作人員下水找回屍體,並說他在返回水面時也遇到了困難。

消息人士補充說:“星期二事故發生後,警方潛水員在檢查游泳池的操作系統。” “目前,一切都表明死亡是偶然的,我們相信是溺水死亡。這一切簡直太可怕了。”

度假村的管理層告訴當地官員說,泳池的循環系統沒有任何故障,他們堅持認為警方調查認定泳池沒有“問題”。

度假村的管理層CLC World Resorts and Hotels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拉科斯塔世界俱樂部的所有人都因為平安夜的悲劇而悲痛不已,在那場悲劇中,父親和兩個孩子在泳池中被發現時已經失去知覺,儘管我們的第一應急小組實施了緊急搶救仍然沒有辦法挽回。 當局已進行了全面調查,沒有發現懷疑的與游泳有關的系統出現問題,這使我們相信這是一次悲慘的事故,使周圍的所有人震驚。”…“自然,我們最關心的仍然是對其餘家庭成員的關心和支持。因此,我們要求在這個痛苦的時刻尊重他們的隱私。”

根據《太陽報》報導,度假村管理層說,國民警衛隊也已授權游泳池重新開放。他們表示,這表明警方不認為該游泳池構成任何風險。

同時,心理諮詢師正在試圖安撫喪偶的母親和她另外一個女兒,家中的親戚已經在英國趕往西班牙的路上。

涉及泳池中抽水系統的事故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8月,來自俄羅斯的12歲的阿麗莎•阿達多娃(Alisa Adamova)在土耳其度假勝地的泳池中,被泳池泵吸住手臂困在水下,救出後11天去世了。

2009年,英國學生內森•克拉克(Nathan Clark)在泰國水上樂園被吸到游泳池的抽水系統中後溺水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