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新聞速遞——FDA批准口服新藥 兩小時緩解頭痛

金州資訊報導,偏頭痛患者現在多了一種選擇,聯邦政府批准了艾爾建(Allergan)製藥公司首次生產的口服藥物,可以在兩小時內緩解偏頭痛,甚至是在開始服用之後。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週一批准了該公司的新藥Ubrelvy。這款口服藥物針對那些對普通偏頭痛藥物沒有效果或存在心血管疾病風險的患者。艾爾建表示,Ubrelvy將於第一季度在美國上市。

“偏頭痛是一種經常性使人喪失能力的疾病,在美國估計有3700萬人受到影響。”FDA藥物評估與研究中心神經科學辦公室代理主任比利•鄧恩博士說。 “Ubrelvy代表了成人偏頭痛急性治療的重要新選擇,因為它是同類中首個獲准用於該症狀的藥物。”

Ubrelvy是一種藥片,而不是注射劑,它旨在一開始就治療偏頭痛,而不是用作預防。

本月早些時候,艾爾建宣布了其3期臨床試驗的主要結果,該公司說,兩劑藥物在兩小時內顯示出“臨床上顯著的疼痛緩解”,藥物的作用長達24小時。

“隨著我們繼續推動偏頭痛治療方面的創新,我們對為患者提供另一種選擇感到非常自豪,我們相信這將為有需要的人們帶來改變,”艾爾建首席研發官戴維•尼科爾森在一份聲明中說。

該公司表示,試驗報告的最常見不良反應是噁心,其發生率不到5%。

美國10%以上的成年人都受到偏頭痛的影響。

此外,Biohaven製藥公司也生產了一種用於治療急性偏頭痛的口服藥瑞格芬特,預計將在2020年初獲得監管機構的批准。

平安夜和聖誕節加州24小時內發生9次地震

金州資訊報導,在地球人沉浸在聖誕節的狂歡中的時候,加州人的這個假期卻過得有些不順。

據薩克拉門托蜂報報導,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的數據顯示,加州在星期二至星期三不到24小時的時間內,從洛杉磯北部到奇科(Chico),經歷了9次地震。在太平洋的加利福尼亞海岸附近還測得了另一場地震。

最大的一次地震發生在周二凌晨1點30分左右,震級為3.3級。地震的震中在加州科布(Chico)市以西一英里處,該市位於加州北部。

平安夜晚上8:24,洛杉磯以東的聖哈辛托(San Jacinto)山區的艾德爾威爾德(Idyllwild)附近發生3.2級地震。 USGS表示,地震的深度為9.6英里,遠至庫卡蒙格牧場(Rancho Cucamonga)和雷東多海灘(Redondo Beach)都可感覺到。

USGS記錄的所有其他地震震級都達到了至少2.5級。

據悉這些地震沒有造成重大損失或傷害的報告。

報導稱,在聖誕節前夕,溫哥華以西的加拿大海岸附近測得的6.3級地震是加州地震之後發生的。

據報導,300多英里外的溫哥華也有震感。 USGS稱,地震發生在周二晚上10點36分,震源深度6.2英里。

USGS表示,震級測量的是震源釋放的能量。它取代了以前的里氏震級。

密歇根理工大學稱,人們通常能感覺到2.5到5.4級的地震,但這類級別的地震很少參造成太大的破壞。

紐約上東區大火4人傷 住戶聖誕節露宿街頭

金州資訊報導,12月25日,就在紐約民眾歡度聖誕節時,曼哈頓上東區的一處公寓發生三級大火,經過上百名消防員的撲救,大火在當天下午3點半左右被撲滅,截止記者發稿,至少有4名消防員在滅火過程受輕傷,所幸傷勢並不危及生命,紐約市消防局仍在對起火原因展開調查。

(12月25日紐約曼哈頓東69街409號建築大火)

根據紐約市消防局的通報,12月25日發生大火的公寓,是曼哈頓東69街409號,當天中午12點左右,市消防局接警,稱該地址的建築頂層出現明火和濃煙,率先趕到的第一批消防員協助全樓的住戶完成疏散,隨後趕到的紐約市警19分局將第一大道(1 Ave)和約克大道(York Ave)之間的東69街封閉。累計有超過140名消防員,耗時3個多小時,才控制住火勢,到當天下午3點半左右,明火被撲滅。

根據現場的初步勘察,市消防局認為,建築的起火點位於5層的一處公寓內,隨後火勢迅速擴大並向上蔓延到閣樓,在樓內滅火過程中,5樓的一處公寓內,堆積了大量的雜物,讓消防員的進出非常困難,在滅火的過程中至少有4名消防員受輕傷。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之中。

北加兩名竊賊落網 車中竟有108個包裹

報導 正值節假日,不少民眾都網購等到包裹快遞到家。但是,有人卻專挑假日偷竊居民門口包裹(Porch Pirate)。近日,兩名北加州偷包裹竊賊在高速公路上被警方逮捕,車中竟然發現了108個被盜包裹和信封。

節假日居民樓內的包裹增多

Butte郡警辦公室於週二凌晨1點50分接到電話,稱一名可疑男子在Sacramento以北約80英里的農村地區Durham,從居民信箱中取出物品。而警方在高速公路上定位了這輛車,與涉嫌包裹盜竊車輛的描述相似。而當警方趕上車輛時,它已經失控並翻滾到車道的北側。

警方在車內發現了108個包裹和信封,分別寄給56位居民和37個不同的地址。警方還在車中發現了冰毒、裝有多張禮品卡和預付卡和數百元現金的錢包。該駕駛員被確認為的41歲傑里米·布盧林(Jeremy Blumlein),他的乘客被確認為麥加利亞的26歲布雷娜·邁耶(Breanna Maier)。兩人均沒有受傷。

傑里米·布盧林(Jeremy Blumlein)和布雷娜·邁耶(Breanna Maier)被警方逮捕。

兩人均以身份盜竊、郵件盜竊和緩刑罪名(identity theft, mail theft and probation violation)被捕;傑里米·布盧林因還被控重罪逃避和持有違禁藥物。

平安夜不平安 加州5少年遇車禍三死兩重傷

金州資訊報導,在加州普萊森頓(Pleasanton),聖誕節的歡樂變成了一場噩夢。三名青少年在一場可怕的車禍中喪生,另有兩人重傷。事故發生在斯特伍德街(Castlewood Drive)以北的山麓路(Foothill Road)。這些青少年的名字目前還沒有公佈。

出事地段

據Patch報導,事故發生在周三晚上將近10點的時候。

當加州公路巡警局(California Highway Patrol)警員趕到時,發現車內有三人,兩人被甩了出去。衛生防護中心官員泰勒·哈恩(Tyler Hahn)稱,司機和兩名乘客當場死亡,另外兩名乘客傷勢嚴重被送往醫院。

另據ABC7報導,出事的現代轎車裡的五人都是十幾歲的年輕人,其中兩名遇難者是兄弟。

衛生防護中心的調查人員認為,這輛車在山麓路向南行駛時,進入了向北行駛的車道,先是撞上了電線桿,然後撞上了一棵樹。緊急救援人員到達時,電線還在起火,給救援工作造成了影響。

哈恩在聲明中說:“在這起碰撞中,唯一涉及的車輛發生了側翻,導致車頂與馬路以東的一棵大樹相撞。碰撞將三名乘客卡在車內,兩名乘客被甩出了車外。”

哈恩說,撞車的衝擊使電線桿從底部斷裂,翻倒在地上,導致一個變壓器破裂,約20加侖的礦物油灑在道路和泥土路肩上。山麓路預計在周四大部分時間都將關閉,電力公司的工作人員正在修復受損部分。

警方提醒司機避開該地區。

哥大女生遇害案第三名未成年嫌犯被扣押 警方採集DNA對比證據

金州資訊報導,涉嫌巴納德女子學院大一學生Tessa Majors遇襲死亡案件的第三名嫌犯於12月26日在布朗士被扣押。根據警方公佈的信息,這名未成年現年14歲,在美東時間早上8點不到時被警員尋獲,隨後送往位於曼哈頓哈林的市警26分局。

(紐約市警總局警探長Rodney Harrison推特公佈的第三名未成年嫌犯照片)

警方目前沒有透露這名少年的身份,也沒有對其是否會被控罪做出明確回應。據了解這名少年已有代理律師,因此警方預計難以對少年進行審訊。不過警方仍表示他們會採集這名少年的DNA樣本與案件證據進行對比。截止26日下午2點45分左右,這名少年已經被釋放,但警方稱案件的調查仍在進行中。

18歲的巴納德學生Tessa Majors於12月12日美東時間6點56分途徑曼哈頓晨邊公園(Morningside Park)時,被一夥人襲擊,反抗過程中遭對方持刀刺傷,送往醫院後宣告不治。嫌犯中包括一名13歲的未成年人。

據這名13歲的嫌犯稱當天他和兩個朋友計劃實施搶劫,在追隨一名男子不成後將目標鎖定為Tessa Majors。他表示他的朋友當時抓住了受害者,勒住其脖子並從她口袋裡拿東西。警方表示嫌犯被捕時隨身攜帶著一把刀具,承認參與搶劫和殺害Majors。

加州陷流浪漢危機 川普嗆紐森”聯邦將會介入”

金州資訊報導 住房和城市發展部(Department of Hous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日前指出,全美無家可歸人數連續第三年上升,而加州無家可歸者人數增加16.4%。

加州洛杉磯無家可歸者。

總統川普一直對加州的無家可歸問題持高度批評態度。他在一系列聖誕節推文中又指責加州州長處理無家可歸者的問題無方,並說“聯邦將會介入”。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近日回應川普的批評說,川普總統可以“立即下令”住房和城市發展部發行聯邦住房券,該計劃旨在幫助低收入家庭、老年人和殘疾人士在私人市場上找到可負擔得起的房屋。

這位民主黨州長在其辦公室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他只要動動一下筆,就可以立即對無家可歸者產生重大的積極影響。”

根據政府數據,加州無家可歸者在2018年達到129,972人。

川普在聖誕節期間發推特回嗆指出,“州長加文·紐森在照顧加州無家可歸者方面做得非常糟糕。如果他不能解決問題,聯邦政府將介入其中!”

作為回擊,紐森在推特上發布了一段視頻,以支持針對川普的彈劾,,並配文說總統“已在2019年襲擊了我們的政府機構和美國同胞”,並補充說“所以我們將要把他留在廢墟中”。

川普和紐森之間發生多次“口水戰”。在加州今年來山火頻發之際,總統還指責紐森的“森林管理工作糟糕”。

紐森曾說,在任何一天,加州估計有13萬人無家可歸,比任何其他州都多。

川普已經就該州日益嚴重的無家可歸問題對加州官員進行了數月的抨擊。這位共和黨總統在9月訪問舊金山和洛杉磯時表示,流落街頭的人們正在傷害這些城市的“聲望”,並對那些其財產價值或生活質量可能因無家可歸而受到打擊的房主表示同情。

這個問題只是川普政府與美國人口最多的州領導人之間的鬥爭中的一個戰線。他們還為汽車尾氣排放、高鐵資金籌措、建立美墨邊境牆和移民法規等問題而鬥爭。

紐約東區聯邦法院裁決回應ICE法院抓人

金州資訊報導,本週,紐約東區聯邦法院的一個裁決,或給無證移民帶來一絲慰藉。在這份裁決中,聯邦政府要求推翻一項指控的要求被回絕,該指控認為聯邦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在紐約州法院展開行動抓捕無證移民違憲。這意味著另一方,布魯克林地區檢察官蔣莎樂(Eric Gonzalez)等在保護無證移民方面,取得短暫的勝利。

(紐約東區聯邦法院在12月底的裁決 或讓聯邦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在紐約州法院的抓捕行動受挫)

負責裁決的法官Judge Jed Rakoff在聲明中表示,他拒絕接受聯邦政府提出的關於在法院展開抓捕行動的說法。聯邦政府此前曾辨稱,“類似的抓捕行動和法院無關,即便和法院相關,普通法(Common Law)反對在法院逮捕的特權也不適用於聯邦移民及海關執法局。”

法官Judge Jed Rakoff在裁決書中聲明﹐法院無法在第三方(即ICE)的肆意行動下﹐正常處理當事人的案件,在證人出庭,當事人被護送等程序中,展開抓捕行動,嚴重影響法院程序的正常操作。據了解,500年前﹐英格蘭法院已製定了普通法(Common Law)特權﹐反對在法院範圍內進行民事逮捕行動﹐這個普通法特權在美國成立時﹐已納入美國的司法體系內﹐在聯邦司法範圍和州內司法範圍都生效,一直持續到近日。

在川普總統上任後,在美移民群體的權益受到挑戰,ICE在法院展開行動,逮捕無證移民的次數日益增加。自2018年以來﹐在紐約州法院發生的ICE抓捕個案增加了1700%。據移民辯護計劃(Immigrant Defense Project)﹐在2019年前10個月﹐在紐約州法院內的抓捕個案有112宗﹐其中至少有69宗抓捕行動是在紐約市的法院內發生。此外,根據移民團體的資料﹐今年11月﹐在ICE法院抓捕行動中﹐布魯克林區佔最多有23宗﹐皇后區隨後有22宗﹐而曼哈頓則有12宗﹐布朗士10宗﹐史丹頓島則有2宗﹐但ICE拒絕證實這些數字。

在今年9月,布魯克林地區檢察官蔣莎樂,紐約州總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連同多個移民權益團體,共同在紐約東區聯邦法院提出上訴,認為認為聯邦移民及海關執法局( ICE)在紐約州法院展開行動抓捕無證移民違憲。蔣莎樂表示﹐他很欣慰聯邦法院承認這項訴訟有理可據,可繼續進行。他強調﹐在法院逮捕無證移民的政策,在各移民社區引發極為負面的反響。移民們因此不敢和各類執法機構合作,這影響到社區的安寧。

紐約州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對這項裁決表示贊同﹐她認為,這項法院的裁決將使我們有機會繼續申訴﹐ICE在法院的抓捕行動無疑是一項違憲的行為﹐它破壞了法院的程序。

聖誕也瘋狂 5名墨西哥通過排水道偷渡

金州資訊報導,在這個聖誕節假期,美墨邊境又迎來“闖關者”。 12月23號下午1點30分左右,三名男人和兩名女子被聖地亞哥消防員從美墨邊境的排水管道系統的溝渠中發現並救出,隨後被送往醫院。

這5名墨西哥大致於下午1點從墨西哥側進入管道,試圖通過下水道管道向北進入美國境內。不料他們這的行為已經被邊境巡警鎖定。在穿越管道的過程中,消防人員和巡警已經在美國境內的管道北側布好一切,準備擒拿。

被救後的墨西哥女子。

邊境巡警Justin Castrejon稱,溝渠中的水位很高,發現他們時只能看到頭部剛好露出水面可見。

邊境巡警發言人Darrett Decker說,每次遇到暴雨,他們就會打開這個排水系統的閘門。這幾個墨西哥人就是這種情況下,被人口走私者送去這裡非法越境。這種做法極端冒險的行為,不僅由於水流急速而冰冷,同時排水系統中的有毒物質也一樣傷害巨大。

就在這同一個管道系統,感恩節時曾有17名墨西哥非法偷渡者欲通過其過境。當時的那伙人中多數被困在了其中,後也是在聖地亞哥消防員和救生員的共同合作下將這些偷渡者救出。

美東北部氣候變暖幅度領先全國 這幾個地方尤其嚴重

金州資訊報導,據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的數據顯示,美國東北部各州的氣候變暖幅度超過了全國其他地區。

2019年12月5日,新澤西州伍德布里奇的沃森克蘭普頓附近,由於氣候變化導致海平面上升,形成了一片氾濫平原。

美東北部四個州:特拉華州、新澤西州、羅德島和康涅狄格州與過去五年中的20世紀平均溫度相比,一直處於最高水平。

特拉華州和新澤西州的平均溫度比1901年至2000年的平均溫度高出3華氏度。

羅德島的平均氣溫比1901年至2000年期間高2.8度。康涅狄格州與佛羅里達州並列排在第四位,同一時期平均氣溫的增幅為2.7度。

在過去五年間,每個州都比20世紀的平均溫度高,俄克拉荷馬州的變化最小,為1.3度。

儘管北部各州的變化最大,但南部各州仍然是最熱的州,佛羅里達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德克薩斯州的平均溫度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