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論壇——教育你家娃敢“動手”?讓你吃不了“兜著”走!

孩子難纏、不聽話,怎麼辦?惹你生氣又怎麼辦?

苦口婆心勸導無果後,國內許多家長習慣“動手”,這往往成為他們解決問題簡單粗暴的方式!

但如果這一套被搬到海外,華人家長們可能就攤上大事兒了!

這不,最近一位華人父親因為對待孩子方式“不當”,不曾想被孩子在學校告狀,遭到一系列調查和懲罰!

事情發生在新西蘭。

據A女士反映,自己的女兒正在讀七年級。某天夜裡十二點了,孩子還在玩IPad不睡覺。家長苦口婆心勸不動,當爸爸的著急了,脾氣上來就掐住了她的脖子。

第二天,女兒照常去學校。一個小時以後,社區工作人員就上門找到了夫妻倆,說要調查。

原來在學校,老師發現孩子的精神狀態不好,就問孩子怎麼了。 A女士的女兒一五一十地把前一晚發生的事情告訴了老師。老師得知後,當即就聯繫了保護兒童的社區組織。於是,上面的情景就出現了。

結果是,兩名社工對情況進行了詳細了解,然後對A女士的丈夫進行了口頭警告和教育,並要求這位先生寫下一份不再粗暴對待孩子的保證書。

社區工作人員還向警方申請了禁止令,要求父親在3天內和孩子必須保持100米的安全距離,並將孩子送去本地親戚家過週末!

事情到這兒還沒完!由孩子學校副校長領銜、包括兩名社工和一名老師組成的調查小組又再次對這對夫妻進行了教育,並要求A女士的丈夫寫下了第二份保證書。而且,這位父親還必須要參加持續八週的心理輔導班!

是不是很無奈?警察還說,如果以後再犯類似的問題,可能會因不良記錄影響他們未來申請永居簽證。

所以說,你娃不是你想“動手”教育就能“動手”的!一不小心,會惹大麻煩!

此前據媒體報導,美國休斯敦一華人爸爸因為拍了兒子一巴掌遭到起訴。

兩人外出遊玩時,由於孩子淘氣,華人爸爸情急之下在孩子身上打了一巴掌。

孩子一切正常,不過被爸爸打的地方留下一小片紅印。媽媽有些不安,便帶孩子去醫院想開點外敷藥。

令人沒想到的是,給孩子看病的醫生以“疑似虐待兒童”的嫌疑將此事報到了CPS(美國兒童保護服務中心),CPS便將起訴這位華人爸爸提上日程。

同樣,在美國加州洛杉磯,周先生曾因“假意”打孩子而遭到逮捕。

周先生住洛杉磯西柯汶納市。此前據媒體報導,某日周先生領四歲大的兒子,到家門口的公園裡玩耍。孩子玩得盡興,騎著自行車在狹窄的步行道飛快穿梭。

考慮到孩子安全,周先生幾番告誡,可是孩子偏偏聽不進去。那時,恰巧有青年牽兩條壯碩的狗步入公園。孩子不但沒感到危機,還騎著車徑直向狗衝去。

情急之下,周先生衝到兒子麵前,一把將兒子拉入懷中。

那時的周先生滿腦子都擔心孩子被咬傷,就大聲訓斥了兒子,並假意做出了要打他的動作。看孩子神情應該認識到錯誤了,便收了手,準備帶他回家。

誰知,到家不到兩個小時,突然就有四名警員和兒童管理局的工作人員找上門,詢問當天下午在公園發生的事件。

警員聲稱,警方收到懷疑周先生虐童的舉報,周先生必須到警局交代情況。隨後周先生被捕進入拘留所,面臨漫長的問話。

同樣在法國,如果父母對孩子“動手”,也得掂量掂量後果。

此前,法國參議院投票通過了“反日常教育暴力”法案,民間通俗稱之為“反打屁股”法。

法案規定父母不能對兒童使用身體暴力,比如打屁股、打手心、抽耳光、揪耳朵、使勁拉扯等,語言暴力也不得使用。

當然,法國不是以上做法的先行者。據悉,此前全球已有55個國家頒布類似法案。

所以說,華人父母在教育孩子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行為,切不可把“棍棒教育”等理念想當然地應用到海外。能不能起到教育效果先不說,很有可能為自己惹麻煩!

小僑希望華人父母謹記,真正的教育從來都是直達內心的力量,而不是簡單粗暴地“動手”就能解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