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百科——寶寶出生要取什麼名字才好?或許這份榜單能幫上你

紐約市衛生局12月23日公佈了2018年度紐約市最受歡迎的寶寶名字排行榜。根據衛生局出生證記錄,女寶寶中Emma(艾瑪) 以501人,男寶寶中Liam(利亞姆) 以779人一同榮登榜首。

(Emma和Liam為紐約市2018年最受歡迎男女寶寶名

在這份榜單中,男寶寶名字的前三位從2016年開始就始終是Liam(利亞姆)、Noah(諾亞)和Ethan(伊桑),而前十位中只有Alexander(亞歷山大)頂替了此前Jayden(傑登)的名字進入榜單。 而在女寶寶名字中,Amelia(艾米莉亞)和Chloe(克洛伊)是代替了此前Elily(艾米麗)和Abigail(阿比蓋爾)兩個名字。

(紐約市最受歡迎男女寶寶名字前十名 )

根據衛生局的數據,2018年紐約市的出生率同比降低了2.3%,一共有58442名男孩和55854名女孩出生。其中曼哈頓出生的寶寶最多,一共42945名,史丹頓島最少為5666名。

(2018年紐約市五區嬰兒出生人數 )

而從紐約五區來看,最受曼哈頓父母歡迎男女寶寶名字分佈是Emma(艾瑪)和Noah(諾亞),布朗士是Isabella(伊莎貝拉)和Liam(利亞姆),布魯克林為Esther(埃絲特)和David(大衛),其中Esther是唯一不在全市前10名單裡的女寶寶名字。 比較受皇后區父母歡迎的名字分佈是Mia(米婭)和Liam(利亞姆),而史丹頓島則是Mia(米婭)和Michael(邁克爾)。

(紐約市五區最受歡迎寶寶名字)

也有一些父母會選擇比較中性的名字給自己的寶寶,比如Avery(艾弗里)、Remy(雷米)等等。當然很多喜愛名人的父母也會給孩子取和名人相同的名字,比如Scarlett(斯嘉麗)和Leonardo(萊昂納多),當然除了影視明星名字外還包括皇家貴族,比如與英國王子同名的Harry(哈里)和妻子Meghan(梅根)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