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論壇——美國通過新法案 一個骚扰電話罰一萬美元

金州資訊報導,智能手機時代不僅帶給人們更多的便捷,同時也衍生了不少“新興行業”,比如,電信詐騙丶騷擾電話等。在騷擾電話已成為社會公害的今天,美國政府已通過一項法案,根據新法律,監管機構可以對每一通騷擾電話開出一萬美元的巨額罰單。

Image result for 美國通過新法案  一個骚扰電話罰一萬美元

據The Verge報導,經過幾個月的談判,美國國會於週四通過了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法案,以阻止非法騷擾電話氾濫。

據悉,本月早些時候,美國國會眾議院以壓倒性多數投票通過了該法案,而周四國會參議院也投票支持該法律,這意味著該法案只需要川普的簽字即可成為法律。民主黨眾議員麥克·多伊爾(Mike Doyle)表示,該法案應在下週內簽署成為法律。

這部法律名為“騷擾電話濫用刑事執法與威懾法”,它賦予了聯邦政府追踪騷擾電話撥出者的新能力。一旦這項法案通過,聯邦通信委員會則有權對每通騷擾電話收取最高1萬美元的罰款。

民主黨參議員約翰·圖恩在一份聲明中說:“我還沒有遇到過喜歡接騷擾電話的人。這項法案代表了一項獨特的立法努力,其核心不僅是兩黨合作,而且幾乎得到了國會的一致支持。”

此外,新法案還將要求AT&T丶Verizon和T-Mobile等主要運營商在其網絡中部署一種名為“攪動/震動(STIR/SHAKEN)”的新技術,通過部署新協議,運營商能夠在其網絡上交叉驗證號碼,以確保通話來自真實的號碼,而不是偽造的號碼。這將使消費者有能力查看他們收到的是否是騷擾電話。

由於手機對用戶日常生活的滲透,幾乎所有人的隱私都可以在虛擬網絡上有過記錄,許多人的資料被洩露和盜取,這直接導致了騷擾電話來襲。

根據一份新的報告顯示,美國成為世界上騷擾電話第八多的國家,追踪騷擾電話的瑞典公司Truecaller說,美國人在2019年收到的騷擾電話比前一年多了7%。

Truecaller發現,儘管美國四大電信服務提供商提供了識別異常號碼的工具,但美國的騷擾電話卻在去年又增長了35%!

據悉,騷擾電話是美國消費者向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提出的頭號投訴項目。

據稱,在潘基特(Ajit Pai)擔任主席後,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已經採取了一系列措施來打擊騷擾電話。

今年夏天,潘基特曾宣布,在美國國會通過新規後,該委員會將採取行動大力杜絕騷擾電話。

美國國會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領導人表示:我們很高興參議院迅速採取行動通過這項立法,打擊騷擾電話,我們正在努力幫助美國人民從這些無情和非法的電話中獲得真正的解脫。 ”

川普總統批准 將合法吸煙年齡提高到21歲

金州資訊報導,當地時間12月20日(週五),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簽署了7380億美元的國防開支法案,其中包括一項將全國范圍內的合法吸煙年齡提高到21歲的措施。

週五當天川普在推特上說,這項開支協議“把吸煙年齡提高到21歲!大!”——將這一變化作為亮點之一。

據悉,新規定中的吸煙包括煙草和電子煙。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提高吸煙年齡計劃得到了參議院兩黨的支持,由民主黨人布萊恩·沙茨和迪克·德賓、共和黨人米特·羅姆尼和托德·楊共同起草。

據美國廣播公司報導,目前川普已在法案上簽名,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有180天的時間來更新規定,新的規定將在90天后生效。

根據青少年無菸草運動,包括紐約在內的19個州已經將吸煙年齡提高到21歲。

此舉出台之際,立法者正試圖解決全國范圍內年輕人吸食電子煙的流行問題,以及與吸食電子煙相關的死亡人數不斷上升的問題。最近,吸食電子煙導致的死亡人數已達47人。

週一,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簽署了一項法律,規定帶香味的電子煙在紐約市非法。

一個類似的禁止薄荷$$銷售的法案在議會中被否決。

在大力控煙之下,世界範圍內的煙草使用已經在下降,特別是在使用傳統煙草產品的男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