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理財——關於美股的“聖誕老人行情” 你要提前知道的都在這裡

金州資訊報導,今天華爾街三大股指全線上漲,道指收漲達136點,標普500指數收漲0.44%、跨越了3200點這個標誌性歷史高位,納斯達克指數收漲0.67 %。

經歷了美股大漲的投資人今年能否“笑到最後”?這將取決於今年的“聖誕行情”。按歷年平均值,在平安夜到新年前後,聖誕老人行情大概率會帶來2%左右的上漲。分析認為主要原因是年底更多的資金會被放入401K、IRA等養老金計劃,會讓更多錢湧入股市。

但也有人擔憂,投資人會不會已經提前進場從而影響聖誕行情的表現?畢竟今年以來,道指漲幅已達21%,標普500指數累計上漲27 %,納斯達克指數則狂飆33%。

Market Watch專欄作家Mark Hulbert統計了往年的數據發現,如果聖誕前股市漲的好,那麼確實會抑制聖誕後的漲幅,但同時也會增加聖誕後上漲的機率。也就是在一個好的股市行情,聖誕老人更有可能來“敲門”。對投資人來說可以藉鑑的經驗就是如果想要賣股,最好等到明年年初幾個交易日之後。而如果想買股,最好在聖誕之前。

2019年12月19日紐約證券交易所收盤,三大股指再次刷新歷史記錄。

不過,還是有投資人對未來市場可能出現的動盪發出警告。 CNN的“恐懼和貪婪”指數已經上升到“極度貪婪”(Extreme Greed)的水平,投行摩根士丹利、美銀美林等分析師警告稱市場可能出現“融漲”風險。

另外12月第三個星期五也就是明天通常是衍生金融商品的到期結算日(俗稱“四巫日”),也極有可能引起市場震動。

Viking Analytics分析師表示,市場也許會出現震動,不過不一定重演去年的驚險刺激。

去年聖誕前的一個交易日道指暴跌超600點,標普500指數、納斯達克指數跌熊。但聖誕後的第一個交易日美股則開始強勢反彈,道指一天大漲逾千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