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百科——研究發現亞裔非裔面孔更容易被認錯

美國一家政府研究機構最近發現,面部識別技術通常會因人的種族、性別或年齡而表現出差異。對有色人種的識別的錯誤率要高於白人。

臉部辨識攝影機

這是美國國家標準技術研究院(NIST)首次調查人臉掃描算法如何識別人在人口統計學方面的差異。

NIST是商務部的下屬機構,它通過數以百萬計的面部照片、簽證照片和其他政府持有的圖像,對近100家公司的算法進行了測試。它顯示,大多數人臉識別系統對女性、最年輕和最年長的人群以及某些種族群體的錯誤率更高。

結果表明,在一對一的識別中,亞裔和非裔被識別錯的機率比白人最多高出100倍。

在執法部門通常使用的一對多匹配中,非裔女性的面孔比其他群體的誤報更多。

他們還發現,在亞洲國家和地區開發的軟件在亞洲面孔上的表現往往更好。

立法者和隱私倡導者已經對越來越多的執法機構、機場和各種商家使用的商業面部識別軟件中的偏頗結果提出了擔憂。但是,週四發表的報告不太可能解決批評者和麵部識別捍衛者之間的分歧。

“它的性能範圍很廣,當然還有很多工作要做。”NIST研究生物識別技術的研究小組經理Craig Watson說。 “主要的信息是不要試圖將所有技術的結果都進行歸納。了解你的使用案例,以及正在使用的算法。”

另:家裡裝了攝像頭 個人信息或洩露

據CNN報導,生產智能相機和智能家居設備的威斯實驗室(Wyze Labs)證實,其存有數百萬客戶信息的數據庫被黑客公開。

弗吉尼亞海灘的一家住戶裝有攝像頭

威斯實驗室第一次數據洩露暴露了客戶的電子郵件地址。客戶家中的攝像頭、用於連接智能手機的權標以及Alexa等電子助理信息也被黑客公開。該數據庫從12月4日到12月26日。一直被黑客入侵

12月26日,Twelve Security,一家致力於維護網絡安全的公司首先發現並報告了這一數據洩露事件,消息很快得到了威斯實驗室的證實。 Twelve Security公司表示,此次數據洩露涉及全球240萬用戶。威斯實驗室說,數據庫中沒有客戶密碼或財務信息。

威斯實驗室週一表示,該公司第二個數據庫也被黑客曝光。該公司沒有透露該數據庫的詳細信息,但表示數據庫信息也不包括用戶密碼或財務信息。

為應對數據洩露,威斯實驗室註銷了他們的客戶原始賬戶並要求他們重新登錄以創建新的賬戶。

由三名前亞馬遜員工創辦的威斯實驗室,生產的相機價格低至20元,遠低於許多競爭產品數百元的價格。其低廉的價格也讓該公司生產的相機被CNN商業頻道列為2019年最值得送的電子設備禮物。

但隨著攝像頭等智能家居設備變得越來越普遍,越來越多的黑客開始試圖入侵這些設備。本月早些時候,四戶安裝了Ring攝像頭的家庭報告稱,黑客侵入了他們的系統並與他們交談。其中一個黑客告訴一個8歲的小女孩,他是聖誕老人,並要求她毀掉自己的房間。

亞馬遜旗下的Ring公司週一表示,這次系統入侵並不是該公司的安全漏洞或設備故障造成的。該公司表示,黑客可能是通過被盜的賬號和密碼登陸了這幾家人的賬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