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晚風物——紐約4000磅光明節燭台創吉尼斯世界紀錄

金州資訊報導,12月18日,紐約曼哈頓5大道交59街的廣場酒店(Plaza Hotel)外,樹立起一座高36尺,重達4000磅的猶太教燭台(menorah),這個規模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猶太教燭台,創下吉尼斯世界紀錄(the Guinness World Records)。

(樹立在曼哈頓5大道交59街的猶太教燭台重4000磅高36尺創下紀錄)

猶太教燭台,是猶太人傳統節日光明節(Hanukkah)的重要組成部分。光明節是為紀念古代以色列人反抗希臘侵略者並取得勝利而設立的。根據猶太教的史料記載,當剩餘的燈油只夠將燭台點亮1天時,奇蹟出現了,燭台亮了8天,直到猶太人找到更多的燈油。為了紀念這個奇蹟,猶太人直到今天都會在家中點亮燭台,做特定的祈禱,唱歌並準備傳統佳餚,傳統食品包括猶太薯餅(latkes)以及有果醬夾心的猶太甜甜圈(sufganya)。有的猶太教燈檯是7燭台,而有的是9燭台,四個燭台在燈檯左右,代表燭台的油用8天的奇蹟。

光明節的日期根據猶太歷而定。今年的光明節從12月22日晚開始,持續到12月30日晚結束。

泳裝裸跑波士頓 性感瘋狂的聖誕老人

金州資訊報導,一年一度的波士頓聖誕泳裝狂跑在市中心熱鬧上演。

開跑前,參與者們聚集在酒吧中熱身,許多民眾和媒體在門口等候開跑。

參與者們衝出酒吧聚集在門口的Boylston大街準備開跑。

近百位參與者,身著泳裝、頭戴聖誕老人的絨帽、麋鹿的犄角等,以紅色和綠色為主的裝飾,在街頭奔跑,為寒冷的冬日帶來節日的氣氛。

參與者們途徑市中心的Boylston大街和Newburry大街,全程一英里。

當天的氣溫約50度,天氣並不太冷。在整個奔跑的過程中,參與者們並不是為了比賽,而是邊跑邊與路人打招呼,祝大家聖誕快樂,而路人也為參與者歡呼加油。

參與者Anni Miller 和Zara Nassirzadeh說,他們已經參加過4、5次這個活動了,這已經成為了他們每年慶祝聖誕的一個傳統。這個活動既好玩又可以為慈善機構捐款,幫助波士頓的孩子們,很有意義。

這項聖誕泳裝狂跑起源於2000年,19年前5個男孩為了慶祝聖誕節,身著帶有聖誕特色的泳衣和絨帽在波士頓的商業街奔跑。 19年來,這項活動已經成為了波士頓聖誕季的傳統,每年吸引數百人參與。與此同時,這項活動也多了層慈善的意義。參與者也會為慈善組織玩球基金會(Play Ball Foundation)捐款,幫助波士頓的孩子們參與體育鍛煉。參與者每人至少捐250元。在過去的19年,數千名參與者已經籌集善款近2百萬元。

德州夫婦慶結婚80週年 破世界最年長夫妻記錄

金州資訊報導,年齡加起來211歲,攜手走過80年的婚姻,來自德州奧斯汀市的一對夫妻證明了真愛可以持續一生。他們已被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確認為世界上最年長的夫婦。

結婚80年的漢德森夫婦獲得吉尼斯世界紀錄認可,成為全球最年長在世夫婦。 (CNN)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對夫妻來自德州奧斯汀市,丈夫約翰•亨德森(John Henderson)今年106歲,妻子夏洛特(Charlotte Henderson)為105歲。

12月22日是這對夫妻的結婚週年紀念日,但是他們居住的德州奧斯汀市的Longhorn Village老年社區卻提前組織了一個聚會為他們慶祝。他們的朋友和家人聚在一起,向這對夫妻80年的愛情致敬。

約翰和夏洛特於1934年大蕭條時期在德州大學相識。夏洛特想成為一名教師,而約翰則是一支橄欖球隊的後衛。五年後,第二次世界大戰開始後的星期三是他們婚禮的日子,他們只花了7美元就度完了蜜月。

他們的愛情故事也經受住了時間的考驗。夏洛特回憶起他們的愛情故事:“他有一輛敞篷跑車,每天早晨都會來我家接我,帶我去上課。”

約翰說:“我們在1934年相識,五年後我們結婚了,實際上我們從未想到過像這樣的事情(吉尼斯記錄)會成真。”

目前,兩位老人身體健康,婚姻美滿。他們說長壽和幸福婚姻的秘訣是適度的生活,善待自己的伴侶。約翰補充說:“大步向前,每天努力使明天比今天更好。”

約翰還擁有最年長的前德州大學橄欖球運動員的頭銜,他每年至少參加一次Longhorn Village社區舉辦的橄欖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