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僑務——中國推出入境證件認證新方法 便利港澳居民華僑

12月19日,中國國家移民管理局出入境證件電子信息識讀認證軟件正式發布上線。機構用戶可自行在https://szrz.nia.gov.cn/download/下載認證軟件,經授權後進行出入境證件電子信息識讀和認證。

民眾在廣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出入境業務。

據國家移民管理局出入境管理信息技術研究所介紹,該軟件以授權管理方式提供銀行、電信、鐵路、賓旅業等社會機構免費使用,用戶單位可以最低成本實現出入境證件電子信息的識讀和認證,為港澳居民、華僑持用出入境證件辦理個人事務提供更多便利。軟件目前可識讀認證中國電子普通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兩類證件的電子信息,下一步將擴展至外國護照等其它出入境證件。

  據介紹,軟件提供獨立APP、安卓操作系統軟件包(SDK)、Windows操作系統軟件包(SDK)三種形式,滿足窗口、移動端、自助設備等各類業務系統的應用需求。其中APP版本可直接安裝於具有拍照和NFC功能的智能終端,安卓和Windows版軟件包可嵌入用戶單位原業務系統使用,Windows版軟件包需配合拍照和讀卡設備。

除了掃上圖二維碼,機構用戶也可自行在https://szrz.nia.gov.cn/download/下載認證軟件,經授權後進行出入境證件電子信息識讀和認證。

用它用它用它!

讓我們一起期待

出入境證件電子信息識讀認證軟件

帶來的新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