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新聞速遞——只因離墨西哥太近 加州成毒販活動中心

金州資訊報,導最近的一份報告發現,甲基苯丙胺(冰毒)是2017年加州毒品過量致死事件中最常見的毒品,加州靠近墨西哥是毒品在該地區流行的一個主要因素。

警方繳獲的冰毒。

據KABC報導,美國緝毒局(Drug Enforcement Administration)洛杉磯分部的特工比爾·博德納(Bill Bodner)表示,由於靠近墨西哥邊境,錫那羅亞販毒集團(Sinaloa Cartel)控制了加州南部地區,造成冰毒氾濫。

博德納說:“他們控制著供應鏈,自己製造毒品,他們可以把毒品帶過邊境,在這裡銷售,賺取巨額利潤。”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去年10月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在密西西比河以西的大多數州,甲基苯丙胺是導致藥物過量死亡的最常見毒品。

博德納說:“我們是墨西哥販毒集團冰毒進入美國的轉運中心。它越過邊境,來到洛杉磯,被分成小塊。有些在洛杉磯出售,有些則運往中西部和東海岸。”

今年10月,在南洛杉磯的一次緝毒行動中,緝毒局的河濱(Riverside)分局繳獲了700多磅冰毒。

博德納表示,緝毒局正在加大力度打擊加州的毒品活動。 “我們有一個龐大的網絡,由線人、臥底行動、竊聽和其他類型的情報行動組成,我們通過這些行動來確定毒品的位置,並設法將毒品從街上驅走。”

對於使用甲基苯丙胺的人來說,治療方法和資源都很少。

儘管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報告對地區有影響,芬太尼仍在推動美國的阿片類藥物危機。在2017年的這些病例中,39%的病例涉及強效阿片類藥物,它是藥物過量死亡中最常被引用的。

相比之下,在全國范圍內,海洛因佔過量死亡的23%,可卡因佔21%,甲基苯丙胺佔13%。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數據顯示,美國的藥物過量死亡率自1999年以來增長了兩倍多,2017年達到7萬例。

騙取火災救助款 加州6人面臨30年監禁和25萬元罰款

金州資訊報導,慌稱自己的房屋在野火中被燒毀從而騙取聯邦救助款,加州6人被控提供虛假信息。

火災後的天堂鎮。

據美聯社報導,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宣布,聯邦陪審團上週四退回了對這六人的起訴書。

這6人都聲稱他們的家在2018年11月加州北部發生的營火(Camp Fire)中被燒毀,從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獲得了超過5萬元的賠償。

據統計,這場火災摧毀了近14000座房屋,導致85人死亡。這是加州有史以來最致命、最具破壞性的野火。

由於發布了災害報告,巴特(Butte)郡一些受災居民有資格向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申請救災援助。 6名被告聲稱他們住在天堂鎮(Paradise),該鎮在這場火災中幾乎被全部燒毀。

這些人聲稱他們失去了主要居所,並從聯邦應急管理局獲得了數千元的補償。但聯邦檢察官稱,他們實際上住在其他城市。

檢方稱,一名64歲的女性自稱住在天堂鎮的公寓裡,但實際上火災發生時,她在自己的家中被捕,並在獄中度過了數天。

另一名女子謊稱火災中死去的一對老夫婦是她的房東。

檢察官在一份聲明中說,這6人“濫用了納稅人的善意”,並表示他們沒有任何損失。

6人都被指控一項與重大災難或緊急救濟有關的欺詐罪。如果罪名成立,將面臨最高30年的監禁和25萬元的罰款。

聯邦調查局薩克拉門托(Sacramento)分局特別探員肖恩·拉根(Sean Ragan)說:“災害詐騙通過挪用社區的聯邦資金和從有重大需求的災民身上竊取財物,使那些在身體和精神上都遭受自然災害破壞的社區再次成為受害者。”

搶劫五家銀行遭通緝 洛杉磯警方公佈嫌犯照片

金州資訊報導,洛杉磯警察局(Los Angeles Police Department)、聯邦調查局(Federal investigation Bureau)和洛杉磯郡警察局(Los Angeles County Sheriff ‘s Department)的調查人員正在尋求公眾幫助,以逮捕一名被控在洛杉磯和西好萊塢搶劫多家銀行的男子。

這名照片中的男子被指控搶劫了五家銀行。

據KTLA報導,警方周三表示,從2019年11月22日開始,這名身份不明的男子在五家不同的銀行實施了搶劫,最近的一起發生在周一的好萊塢。

警方稱,作案時,這名男子會接近銀行櫃員的窗口,並威脅要槍殺銀行里的每一個人,除非有人給他現金。隨後他會步行逃離。

據警方描述,此人是黑髮留著鬍子的非裔,身高6英尺,體重約170到200磅,作案時經常穿深色衣服並戴墨鏡。

任何有消息者可撥打電話213-486-6840聯繫警探阿羅約(Freddy Arroyo)或加拉米羅(Daniel Jaramillo)。

持刀劫紐約華人區 屋主驚醒遇竊賊

金州資訊報導,節日季臨近,紐約布魯克林日落公園華人聚居區附近頻繁發生入室盜竊案件。紐約市警發布多個通緝令,呼籲民眾警惕節前盜竊,有線索的民眾可提供線索。

(警方提供12月14日案件嫌犯影像)

根據警方消息,12月14日凌晨1點左右,位於漢密爾頓堡大道附近一戶住宅內發生入室盜竊事件。當時65歲的男屋主已在臥室入睡,但聽到動靜後馬上沖到臥室門邊,大力猛關屋門。嫌犯在聽到關門的巨響後迅速逃離,目前警局未收到財務損失報告。

根據警方消息,12月13日凌晨12點左右,一男子試圖進入位於布魯克林57路附近一棟民宅內部,在觸發警報後立即逃離現場。

根據警方消息,12月11日凌晨5點15分左右,位於Church大道交東2街附近的一棟住宅也發生了類似入室偷竊事件。當時22歲的男屋主已經入睡,但聽到房內動靜後想起身查看究竟,結果在屋里和一名擅闖的陌生男子正面撞上。正當住戶開口質問時,對方立即向未知方向逃跑,逃跑時還帶著一串受害者的家門鑰匙。

警方呼籲民眾若有這三起案件線索,應立即撥打止罪熱線1-800-577-TIPS(8477),或登錄網站www.nypdcrimestoppers.com,或發短信至274637(CRIMES),請輸入TIP577。任何消息來源均保密。

紐約發布暴風雪預警 能見度一度為零

金州資訊報導,12月18號(週三)下午晚高峰開始,一場強烈的暴風雪席捲了紐約及其周邊地區,促使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發出了暴風雪預警,該警告一直持續到下午5點30分左右,這也是氣象局首次對紐約市發起暴風雪警告。

站台和鐵軌上都有薄薄的積雪,但沒有影響車輛運行

氣象部門稱這場 “危險的暴風雪”會以每小時30英里的速度橫掃紐約地區。狂風可能會造成“短暫的零能見度”,風速最高可達每小時40英里。

截止發稿,暴風雪逐漸減弱,紐約的交通又恢復正常。

紐約華盛頓大橋緊急關閉 車輛排長龍

金州資訊報導,12月18日星期三美東時間上午9點左右,紐約曼哈頓喬治華盛頓大橋纜繩上的融冰發生墜落,導致大橋紐約方向的上層道路一度緊急關閉長達數小時。

據悉由於紐約此前連續降雪和凍雨,當天晴朗的天氣讓表層的冰大片融化墜落,連續從空中掉落至橋面。考慮到安全隱患問題,紐新航港局宣布緊急關閉大橋上層東向全部四條通道,並派出工作人員將纜繩上的冰層移除,清理路面。這導致通勤高峰期前往紐約的大批車輛被迫改道。

喬治華盛頓大橋入口

而由於類似問題,紐約警局也封閉了曼哈頓7大道57和60街之間、以及哥倫布圓環與百老匯大道交界處的道路,以方便範圍內多棟摩天大樓提前清除高層冰雪。這條通勤路太難了!

該意外情況造成曼哈頓與新澤西之間大量車輛積壓,根據喬治華盛頓大橋官方推特發布的信息,車流延誤時間從30分鐘一度增加到90分鐘之多。不過到中午12點半左右,曼哈頓方向上層道路左側兩條通道已經重開,部分車輛從底層通道分流,交通壓力略微減緩。而截至下午4點,右側的兩條通道仍在關閉中,同時大橋南人行通道的重開計劃也一再推遲,目前還沒有具體的信息。這條通勤路太難了!

紐新航港局提醒民眾,星期三下班通勤高峰期駕車往返紐約曼哈頓及新澤西之間,如果使用喬治華盛頓大橋,延誤時間可能仍有45分鐘左右,駕車者需要做好準備。

醫療保險全覆蓋 加州又近了一步

金州資訊報導,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自上任以來就宣布了解決加州醫療保健需求的全面性建議,單一健保給付系統(single payer healthcare)就是其中之一。

州長力推醫改。

據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報導,紐森宣布邁出了探索單一付款人融資模式和其他政策的一步,這些政策可能會讓加州人更接近全民健康覆蓋。

紐森宣布成立“人人健康加州委員會”(Healthy California For All Commission),這是一個由17人組成的機構。

該機構將於明年1月開始開會,研究擴大醫療保險覆蓋面的方法,包括但不限於單一付費模式。其成員包括管理加州醫保的醫療服務部門的負責人、州參議院和議會的醫療委員會主席、健康保險交易所的執行董事,以及學者和健康倡導者。

紐森說,該委員會將研究加拿大和德國等其他國家的全民醫療保險計劃,並考慮在加州可能採取的措施。

此前,紐森稱加州單一健保給付系統將可解決醫療保健系統支離破碎的問題。

其目標是仿效加拿大現行的”公醫制度”,居民向州保險局支付健保費用,而州健保局在民眾接受醫療服務後,支付醫療費、醫藥費給醫師、醫院和藥房。

簡單來說,就是把目前聯邦醫療保險計劃(Medicare,為65歲以上耆老和殘障者設立)和加州低收入醫療保險(Medi-Cal),擴大成為加州全民的醫療健保體系。

總統大選民調華裔參選人挺進前五

金州資訊報導,愛默生學院週三發布的最新民調顯示,在明年2020年大選前,川普總統落後於民主黨熱門總統參選人拜登、桑德斯和沃倫,與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市長皮特•布蒂賈奇支持率持平。華裔參選人楊安澤在民調中躋身前五,目前他已經進入了民主黨初選最新一輪辯論。他日前還表示,願意作另一位參選人拜登的副手。

前副總統拜登在此次民調中獲得了32%的民主黨初選選民的支持,緊隨其後的是參議員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得票率為25%,來自麻州的民主黨人參議員沃倫在最新民調中跌至第三位,支持率為12%。南本德市長皮特•布蒂賈奇和華裔參選人楊安澤分別以8%和6%的支持率躋身前五。

民調顯示,如果川普與前副總統拜登和參議院桑德斯大選對陣,總統川普以48%比52%落後。同時川普還以49%比52%落後於參議員沃倫。川普的支持率目前與皮特•布蒂賈奇評分秋色。

這次民調標誌著川普的支持率下降。在今年11月的民調中,川普領先於拜登和布蒂賈奇,與沃倫並列。

川普明顯更受男性選民的歡迎,他在男性選民中領先拜登和布蒂吉格12個百分點,領先沃倫16個百分點,領先桑德斯8個百分點。然而,川普的女性選民支持率較最受歡迎的四名民主黨參選人落後了10到18個百分點。

川普目前的支持率略低於預期,民調顯示,46%的選民支持他的工作,而49%的人表示反對。川普的支持率比去年11月略有下降,當時有48%的選民支持川普的工作,47%的選民不支持。

與此同時,眾議院將對彈劾川普的兩項條款進行投票。投票結果顯示,選民對罷免總統存在分歧,45%的人支持,45%的人反對。

艾默生學院在12月15日至17日期間對1222名註冊選民進行了調查,誤差幅度為2.7個百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