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故事——95歲華裔老奶奶入籍考試對答如流 驚呆移民官*

近日一名家住洛杉磯蘭卡斯特的95歲老人再考入籍考試的時候,驚呆了所有移民官!老太太不僅輕鬆回答移民問題,面試時還從容不迫,對答如流,英語說得特別流利!

這名高齡華裔老太太名為邢秋蓉,今年已經95歲了! 11月19日,邢秋蓉通過了聯邦公民英文版的入籍考試,並於12月19日順利宣誓,入籍美國。

入籍面試時,邢老太太表現完美,讓移民官印象深刻。公民及移民服務局聯絡人柯萊爾表示,邢老太太以近百歲高齡參加入籍考試,竟然還是如此頭腦靈敏,英語還說的那麼溜,實在叫人佩服!

邢老太太的女兒珊迪表示,她媽媽祖籍山東,20多年前從台灣桃園移民美國,和家人一起居住。老人家拿了很多年的綠卡,女兒珊迪也覺得媽媽年紀也大了,不要那麼辛苦考公民了。

但是近幾年時代變遷的厲害,邢老覺得美國對綠卡身份的限制越來越多,不僅要接受移民局丶社安局的定期調查丶電話審問,綠卡到期需要重新申請,就連回國探親都要擔心護照有沒有過期,會不會被海關攔下來問東問西;邢老覺得非常不方便。

再加上,邢老在美國待久了,也逐漸關心起政治和選舉,事關切身權益,她想作為一個美國人為自己居住的這片土地做一些決定,但綠卡沒有投票權。邢老太太決定非常遺憾,左思右想,猶豫了很久,終於在今年8丶9月份下定決心,一勞永逸,考試入籍成為美國公民。

一旦定下決心,邢老太太便開認真複習備考。她讓女兒珊迪從網上下載了許多入籍考試的題目,然後放大字體打印出來。

老太太認真的將題目抄寫下來,每天起床除了吃飯和偶爾的休息,就是埋頭苦讀,像年輕人考大學一樣在自己房間裡認真背誦題目和答案。

地名記不住的時候,老人家就用有趣的諧音加深記憶,比如記不住加州首府Sacramento,她就按諧音,在這個單詞旁邊寫“三塊饅頭”。

每天背完題目,她就讓女兒扮演移民官的角色,隨機考她,幫她複習。

老太太年紀大了,整個過程非常不容易,但她還是堅持了下來,並在短短4個月不到的時間裡完成了備考。

除了考題以外,邢老太太還學習了簡單的英語日常交流,女兒珊迪表示,邢老太太非常支持川普,雖然川普說話直接也有缺點,但她認為川普會讓美國變得更好。明年總統投票,她會為川普獻上自己寶貴的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