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論壇——必須了解的九條美國交通法規*

自駕暢遊美國是一大樂事!

不過了解好當地路況和法規,這車才開的心安哦!

在美國開車,以下九條必須時刻於心:

1、禮讓行人

在美國,法律規定行人具有絕對的先行權。從來只有車讓人,沒有人讓車的。如果你想挑戰一下這條法律,等待你的將不僅是高額的罰款,嚴重的還可能會有牢獄之災。

2、STOP

在美國的每一個路口都會有交通指示標誌,不是紅綠燈就是停車標誌。紅綠燈和中國一樣,紅燈停,綠燈行。就是那個STOP(停)的標誌需要特別提醒,遇到有STOP 標誌的時候,一定要把車停下來3秒鐘,完全停死,不能滑動(CompletelyStop),(如果車輪還在向前劃,即使速度非常慢,也不算停死),確認左右沒人、沒車了再走。那怕是在一個荒無人煙的地方,只要你遇到有這種標誌,就一定要按照上述規則行車,否則,被發現了就要準備支付罰單了。

3、兒童座椅

如果有小孩子,必須坐兒童座椅。美國各個州的要求不同,加州規定輕於60磅或是6歲以下小孩必須坐兒童座椅,這個錢可不能省!租車公司有兒童座椅出租,費用有點高,兩週的租金就可以到沃爾瑪買一個便宜的兒童座椅了。

4、注意校車

如果有黃色校車停下來伸出車身兩邊的STOP標誌,無論它是在你的前方還是在你的對面馬路,你就必須停下來,直到它繼續啟動出發,哪怕旁邊有大把空位可以超車,你也千萬別去嘗試,遇見校車不停的罰單在所有的罰單中罰金是最高的!

5、殘疾人停車位

如果你車上都是健全的乘客或你沒有殘疾人停車證,千萬別停在殘疾人車位。在美國所有公共停車場所,都有專門為殘疾人留下的車位,通常都是最方便的第一和第二車位。如果你停在那些車位,那等待你的就是高額罰單了!

6、單人出行

如果車上只有一個人,千萬別走 CarPool或者HOV。在美國的高速公路上,有專門闢給那些兩個或兩個以上乘客走的車道,也就相當於咱們高速公路上的超車道。如果一個人的車走到這條道上被警察發現,罰款額是471美元!

7、遇到警察

如果你違反了交通法規不幸被警察逮到,千萬別下車。你能做的就是把車停到路邊,坐在車裡,兩手十點十分握在方向盤上,等警察過來問話。一旦你在沒有被警察要求的情況下擅自下車了,等待你的不是罰款,而可能就是警察的槍子兒了!

8、租車

和在中國一樣,租車的時候千萬記得買保險。道理地球人都知道,我就不多說了,需要囉嗦的是,一旦你和別的車發生了親密接觸,在沒有搞清楚狀況的前提下,不要輕易說是自己錯了;當然,很明顯地追尾撞車,你不認錯反而會被人認為你沒有禮貌。但無論是你撞別人還是別人撞你,你要做的就是打電話給警察和保險公司(保險公司也可回家後打,有警察所開的事故單就行),等他們來處理就好了。

9、遠光燈

天黑之後,記得開車頭燈。美國大多數人開車的時候,哪怕是白天也開著車燈。理由是安全。但注意不要開大光燈,在美國市內開車,不能開大光燈,即使是夜晚走山路,也必須是對面來車在25英尺以外的情況下可以打開,否則罰單也會等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