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重地——應對“請進小黑屋” 美國簽證入境攻略*

最近出現了一個非常戲劇性的事件,中國公民在洛杉磯機場因需進一步背景調查被請進“小黑屋”,盤問了十分鐘左右,被遣返回國!

“小黑屋”事件回顧

據美國當地報紙WorldJournal 報導,剛從中國抵達洛杉磯國際機場的Z某,因需進一步背景調查被請進“小黑屋”,簽證官一直針對Z某訪美目的,及是否有親屬在南加生活發問。

當天英文不熟練的Z某,向移民官解釋已退休多年,此次訪美只是為了旅遊和訪友,家中並無人在洛杉磯生活。回答完畢的Z某得到移民官批准,順利離開“小黑屋”入關。

但剛剛出門的她,卻在門外敲門要求重新進入屋內取回行李,誰也想不到這個動作,卻讓她未來再也無法回到美國。

知情者稱,回到屋內的Z某,本是為尋回剛才遺落在長凳上的藍色背包,即將再度走出“小黑屋”大門時,Z某突然被坐在門前的一名移民官叫住,用英文和她攀談起來。

移民官詢問Z女士,“退休很久肯定來美國會想家人,想沒想過和孩子在美國相聚?”,這時Z女士用不流利的英文回答,“有一個兒子,自己平時工作比較忙,也不會特別想念他”。

未曾想听到這句回答的簽證官,突然闆臉揚聲問道,“剛才聽到你回答我同事問題時,說自己並沒有親屬,也從來沒說有一個兒子,但為什麼現在又說你有孩子?而且你說已經退休多年,為什麼還會在美國有工作?”。

面對移民官再一次盤問,Z女士明顯沒有預料到情況會如此發展,隨後的英文更加支支吾吾,令人難以聽懂含義。

知情者說,這種僵局持續了大約兩三分鐘後,在門前的移民官提高聲調表示,「你不要再欺騙了,我向你保證你未來不可能再進入美國了」。

Z女士被要求留在“小黑屋”內,等待遣返航班。很遺憾因為多說了幾句被遣返,之後行程完全被打亂,勇哥的建議是問一句答一句,言多必失。

被美國海關請進“小黑屋”後怎麼辦

什麼是小黑屋?

其實大家口中的“小黑屋”是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的接待室。被帶到“小黑屋”的訪客,大多是遇到了無法在窗口即時處理或確認的情況,才會被請進小黑屋做進一步的詢問和確認。值得一提的是小黑屋的工作人員權限大於服務窗口的海關人員,他們不僅僅可以訪問US-VISIT系統,還可以登錄處理簽證的CA系統和FBI(聯邦調查局)的系統。而服務窗口的海關人員僅能使用US-VISIT系統。所以如果你對美國國家有什麼威脅的話,那是妥妥的跑不掉的。

請進小黑屋後會發生什麼?

首先,你會被各種盤問,不管你說真話假話,他們都會提出質疑,只要你自己沒有問題就有什麼答什麼就好。有時候之前問過的,過一會又會問一遍,就是為了驗證你之前話的真偽。

接著就是開箱檢查,檢查之前會問這個行李箱是不是你的(也有可能拿個不是你的行李箱虛晃一下,千萬不要認錯。因為這也是他們的手段之一,如果你不小心認錯,就會被他們列為極其可疑的對象進行調查,之後的事你就只能自求多福了)

還有就是所攜帶的現金,如果比你申報的多了,那麼他們只給你帶走你申報的數目。多出來了,I am so sorry沒收了。

如何盡快走出小黑屋

1.尊重執法人員

一定要有禮貌尊重執法人員(畢竟他們也是履行職責),就算你心裡有一萬隻羊駝飄過,你也不要表現得很憤怒。更不要說任何冒犯他們或者沒用的話。比如 “我要給你們總統寫信”、“我認識洛杉磯的市長”這些。要知道有禮貌的人到哪裡都比粗魯的人討人喜愛。

2.實話實說

一定要記住DS-160表格填寫的信息。在小黑屋的工作人員問你問題的時候,回答的信息必須跟DS-160上填寫的信息一毛一樣。稍有差錯就會被認為說謊,那麼等待你的可能就是驅逐出境的程序,甚至能把你抓起來關進移民局的拘留所。

3.正面回答問題

在小黑屋裡是和警察在一起,你和他單獨在一起的時間越少越好。他問什麼問題,你回答什麼;要什麼資料,給什麼資料;不問的就要主動回答。

遭到不公平待遇怎麼解決

1.當場向執法人員的上司反映問題;
2.向有關部門發起投訴。

如果這樣都不行,那麼你就可以諮詢專業律師,選擇去除或修改個人移民局不良的記錄。完成這項服務後,你留在移民局的不良記錄就會被清除,錯誤的信息也會被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