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文摘——論黃色

(美加廣州同學會) 戴維/文
       
      “黃色”這個詞的含義,對於中國人來說,它是”淫穢”和”色情”的代用詞。  我不知道“黃色”這個詞出自何典何據? 但從懂事開始,便知道它是腐朽的東西,是低級下流的東西。

        中國政府對掃黃從來沒有停止過。共和國誕生之初,黃色曾經一道絕跡。但到了八十年代後,黃色死灰復燃,如雨後春筍,黃潮滾滾直捲全國。政府年年說加大力度掃黃,可是越掃越黃,黃業越禁越旺, 大有黃色興邦之勢。黃色在中國屢掃不掉,屢禁不止,掃黃的比被掃的還要黃! 你道緣故為何?
       
        原來黃色與中國人有一個永遠也解不了的情結。它不但受國人崇拜,它還是件國寶呢。只要你是中國人,你就脫不了這個黃本色。     

“秋色”的图片搜索结果"

        “黃”與中華民族從來不可分割,它與這個古老民族的繁衍生息相賴相存由來已久,上下五千年: 中華民族的祖先叫黃帝,他的後人都是炎黃子孫,最早讓中華民族生存下來的地方叫黃土地,種的是黃糧,吃的是黃米,喝的是黃河水,長出一身黃皮膚。黃色更是中華最尊貴的顏色,君不見皇帝穿的是金龍黃袍,皇帝賞賜叫黃袍加身,皇宮大院蓋的是黃瓦,國人凡百事皆注重擇黃道吉日,生為炎黃子孫,便是死了還得回到黃泉去……  
       
        所以說,中國人對這個黃字感念是很深的。我們的祖先早已把這個黃字深深地刻在每個中國人的臉上,化在血液中了,它還能掃得掉嗎?掃掉了還是中國人嗎?如果有人說,他跟黃一點不沾邊,我認為他是在說瞎話,或者他根本就不是中國人。因此,我認為”黃色”名副其實是中國人的本色。 
       
        其實我要說的是: 黃色=色情這個定義本身就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