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攝影——攝影人拍照都知道的5個拍攝技巧

對於剛接觸攝影的新手來說,相機裡面的很多功能感覺都是用不上的。但是當充分利用每一個功能後,即使沒有特別強的專業技能,同樣可以拍出專業水準的照片。最重要的是不需要有多專業的相機,入門級的單反也可以做到。

注重細節,還要簡潔

嘗試保持框架的簡潔,這有助於觀眾將焦點放在主題上。換句話說,一種簡約的方法。明智地選擇你的主題並勾勒出他們將使圖片看起來很棒。嘗試讓背景很簡潔,讓觀眾脫穎而出。

比如以花草為主體,配合晨昏露水點綴,增強細節元素,更加鮮活生動,而且不同光照以及角度,水珠產生的反射也有變化,畫面更有多樣性。

低角度

在我們平時拍照時不妨多試試低角度拍攝,這或許是一個不錯的構圖取景方式。會達到不一樣的效果。

增加前景

比如在較強低角度逆光的時候,利用葉片進行遮擋,表現半透明的葉片脈絡及透光色彩,這與光線直照葉面的景象截然不同。

充分利用光線

黃金時刻的光線短暫而美好,像人生中很多事情一樣,你都很難掌握好,有時候一片雲彩飄過,你想要的光線就消失了。即使這個時候光線暗了一些,但依然柔和而美麗。順其自然吧!抓好每一刻美好的時光,享受夏日陽光吧!

畫面要有縱深感

嘗試通過關注於前景,為前景賦予大量空間,並用強大的主題填充它們,使人的心靈分離層次,從而誘導背景深度。自然光可以在創造圖像縱深感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同時創建這些有縱深感的畫面,使得觀看者可以在更廣的角度看到它們。

攝影本就是一件十分有意思的事情,你可以在生活中找到各種看似沒用的道具,通過簡單組合做成一個攝影附件。比如酸奶盒的透明塑料蓋子可以遮在鏡頭前當柔光鏡,透明糖紙可以當做是閃光燈的濾色片等等。只要你敢於想像,多去拍多去練習,你就會發現生活中的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