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常識——都是iPhone惹的禍 走路開車玩手機後果很嚴重

不會正確使用手機會讓脖子、面部、眼睛、鼻子、耳朵和頭部受傷。一項分析全國急診室數據的研究表明,在過去20年中,與手機有關的這些部位的傷害“急劇增加”。

走路玩兒手機影響安全。

據KTLA報導,研究發現,這類傷害大部分發生在13歲到29歲之間的人身上,是由於開車、走路和發短信分心造成的。

其中面部和頭部受傷是最常見,其次是腦挫傷、擦傷和內臟器官損傷。研究稱,儘管這些傷害似乎不太嚴重,但可能會有長期的後果。

面部撕裂傷和隨後的瘢痕形成可導致焦慮和自尊心降低,尤其是發生感染後,需要進行修復和其他整容手術。修復面部撕裂每年花費衛生保健系統約30億元。

這項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上的研究首次探索了頭部和頸部的損傷,而不是整個身體。他們發現,直到2007年,也就是蘋果公司推出第一代iPhone之前,受傷的情況並不多見,但之後出現了大幅上升。

研究發現,13歲及以下兒童的受傷更可能是由於手機造成的直接機械損傷。作者指出,如今的手機可能有“相當大的尺寸和重量”,小孩子“無意中被手機擊中或撞到”而受傷的可能性很高。

早前的研究表明,長時間使用手機會損傷頸部和上背部。

這是因為人的頭每向前傾一英寸,脊椎的壓力就會增加一倍。因此,盯著放在腿上的手機會讓脖子感受到20或30磅的壓力。所有這些額外的壓力會對脊椎造成壓迫,並可能使它變形。

與玩兒手機分心相關的死亡人數也在上升。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afety Council)發現,2018年有2841人死於受注意力分散影響的交通事故。

另據州長高速公路安全協會(Governors Highway Safety Association)估計,2018年有6000多名行人死亡,是20多年來的最高數字。

另: “電影幣”成偽鈔 大學生賣iPhone慘遭騙

在高科技詐騙猖獗的當下,休斯頓警方提醒當地居民警惕一起低科技含量的詐騙。此前,一名大學生被一名騙子用一堆被稱為“電影幣”的偽鈔從她的iPhone上騙走。

塔瑪拉·馬龍告訴休斯敦ABC電視台KTRK,她想賣她的iPhone XS Max,所以她把它列在了Letgo應用上出售。

一名20多歲的女性對這則廣告做出了回應,馬龍同意和她在星巴克見面,馬龍說。

馬龍接過電話,那個女人遞給馬龍一個裝有700美元現金的銀行信封,然後很快就消失了。但當馬龍檢查這些鈔票時,她發現這些錢其實是“電影幣”——電影製片人用來當道具的假鈔。

從遠處看這些鈔票是真的,但近距離看就會發現它們是假的。

“如果你仔細看,上面寫著‘電影只用’和‘拷貝我們信任’,”南城警察局的謝恩·麥考伊警探告訴KTRK。

麥考伊說,三個月前,有人向警察局上交了一疊電影錢,但警方不知道這些錢是否與這些錢有關。儘管如此,當局警告休斯頓居民在出售物品時要注意偽鈔。

他告訴KTRK:“在銷售的時候要做好功課。”“試著了解你在和誰說話。看看他們以前有沒有買過你可以證明的東西。在有攝像機的地方見面。”

至於馬龍,她說她想要回她的700美元。

“這是一個非常昂貴的教訓,”她說。 “我應該更注意細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