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加州帶有降雨的大氣河流每年讓美國損失10億元 灣區生活越來越讓人不滿

金州資訊報導,受大氣河流(atmospheric rivers)影響,加州從北到南剛剛經歷了數天的雨雪天氣,預計本週末還將有更多的降雨。一項研究顯示,大氣河流每年給全美造成10億元的損失,而且情況還在不斷惡化。

大氣河流引發洪水。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週三發表在《科學進展》(Science Advances)雜誌上的一項研究中,研究人員發現,從1978年到2017年,美國西部11個州的大氣河流造成了426億元的洪災損失,佔估計的與水有關的總損失508億元的84%。每年大氣河流造成的損失約為11億元。

所謂大氣河流,是指從熱帶地區向中緯度地區輸送濕氣的風暴,長期以來它一直與其對一個地區生態造成的影響聯繫在一起。而該研究提示了天氣現象與局部洪水對經濟造成影響之間的關係。

研究表明,在未來幾十年裡,這些風暴將變得更加猛烈。

2016年,一系列異常強烈的大氣河流在加州北部帶來了創紀錄的雨雪,幫助緩解了加州罕見的干旱。

但更大、更具破壞性的大氣河流可能導致極端降雨、洪水和泥石流。

平均而言,美國西海岸每年30%到50%的降水來自一些大氣河流。新的數據得出結論,加州、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西部沿海地區99%的洪水損失是由大氣河流造成的。

研究表明,少數“極端”大氣河流在11個州造成了嚴重的洪災。

大氣河流在整個加州造成了至少192億元的損失,比研究期間調查的任何其他州都要多。研究人員發現,索諾瑪(Sonoma)郡受氣候現象影響最嚴重,損失高達52億元。

研究顯示,基礎設施也會被列到損害的成本中。靠近海岸線和河流的地區最容易遭受嚴重的洪災。

暴雨會對道路造成廣泛的破壞,造成瀝青路面坍塌而導致公路關閉。

今年2月,幾條大氣河流襲擊了加州聖哈辛托(San Jacinto)和聖貝納迪諾(Bernardino)山脈,造成道路維修費用估計至少為1400萬元。

研究人員發現,隨著氣候變暖,極端的大氣河流將變得更加密集。而暴風雨強度的增加會導致重大的經濟損失。

另訊: 灣區生活越來越讓人不滿 舊金山人評出最糟四件事

金州資訊報導,越來越多的舊金山灣區居民對這一地區的未來感到擔憂,他們主要擔心的是這兩個問題:住房和交通。

灣區生活越來越讓人不滿。

據《聖荷西水星報》(San Jose Mercury News)報導,週三公佈的一項五郡調查顯示,67%的受訪者表示“對舊金山灣區發生的變化感到不滿或擔憂”,這一比例較2016年上升了10%。 53%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覺得該地區的情況“嚴重偏離了正確軌道”,高於三年前的45%。

這項由舊金山基金會(San Francisco Foundation)資助的調查,突顯出居住在美國最美麗、最受歡迎的地區之一的負面狀況,以及住房負擔能力、無家可歸和交通擁堵等日益惡化的問題對該地區未來構成的威脅。

週三的調查數據來自阿勒梅達(Alameda)、康特拉科斯塔(Contra Costa)、馬林(Marin)、舊金山和聖馬特奧(San Mateo)的800位居民,這五個郡構成了舊金山基金會的主要覆蓋區域。

受訪者將交通、生活成本、住房成本和無家可歸者列為居住在舊金山灣區最糟糕的四件事。買得起房子是他們最關心的問題,79%的人將其列為優先事項。

這些接受調查的居民還表示,最相信政府和民選官員能夠解決住房危機,而不是非營利組織、投資者、商業和科技界。

大多數居民也表達了對舊金山灣區多樣性的擔憂。 65%受訪者表示,保護該地區社區的種族和文化多樣性是一項優先任務。 77%的受訪者同意“我們的社區應該為所有人提供負擔得起的住房,無論白人、黑人還是棕色人種”。

46%受訪者表示他們對舊金山灣區的未來感到興奮,低於三年前的54%。超過一半的受訪者擔心找不到負擔得起的住房。

週三的結果證實了一個持續的趨勢。

今年早些時候發布的一項民調顯示,舊金山灣區近三分之二的居民認為,這裡的生活質量在過去五年裡變得更差了。 44%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可能在未來幾年內搬離舊金山灣區。

舊金山議員宣布每週洗街 “鏟屎官”年薪18萬

金州資訊報導,作為國際性大都市,舊金山每年有約2500萬遊客來訪,這裡不僅以金門大橋以及叮叮車等著名景點聞名,更是以科技蓬勃發展的矽谷而著稱。

然而,隨著流浪人口問題日益嚴重,街頭垃圾糞便問題讓舊金山民眾傷透了腦筋。在不少流浪人口聚集街區,人行道上的垃圾糞便隨處可見,令行人不得不繞道而行,或者捂著鼻子走。

自2011年起,城市街道共收到近12萬份人類糞便報告,僅在2018年,糞便報告數量就多達28084份,再度刷新歷史記錄。在一份根據311服務中心統計數據而製作的互動地圖上,可以看到名列第一為Tenderloin社區,共有30863份報告,其次是South of Market、Mission和Civic Center社區。

311服務中心網站上,居民發圖舉報人類糞便的報告

所管轄的多個社區都在髒亂差“榜上有名”的舊金山第六選區市議員Matt Haney,在今年8月在與市長佈里德共同倡議,在城市範圍內放置了三個試點全天候廁所初顯成效後,日前再度宣布,在Tenderloin社區推行一項每周清洗廁所及人行道計劃,並為此爭取到26萬美元的清潔資金。街道便便太多!

清潔隊將採取一種新的便攜式壓力清洗系統,每週對街道進行一次壓力清洗,據悉,目前公共工程部有五名工作人員,在Tenderloin社區搜尋垃圾,並為街道清潔消毒。令人驚訝的是,每位“鏟屎官”每年可獲得71760元的工資,加上11.2萬元的醫療和退休儲蓄福利,總收入高達18.4萬。

除了清洗廁所和街道項目,Matt Haney提出的“十點計劃”中,還包括了放置更多分類垃圾箱,提供更多寵物糞便拾掇袋、美化社區牆壁及街道塗鴉、放置更多毒品注射器回收箱、以及提高311工作處理效率等。

風暴再襲 雨雪、泥石流、交通延誤又來考驗南加了

金州資訊報導,週三上午加州南部又開始降雨,讓這一地區再次面臨泥石流和交通延誤的威脅。

風暴再襲南加。

據KTLA報導,風暴最近幾天主要影響加州中部,隨後向南移動,預計將給大部分地區帶來0.75到1.5英寸的降雨。據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稱,聖蓋博山(San Gabriel Mountains)東部山區的降雨量可能達到3英寸。

洛杉磯郡已經發布了洪水預警,從周三早上7點到下午3點,包括薩德爾里奇(Saddleridge)、提克(Tick)和蓋蒂(Getty)過火地區。

除此之外,聖貝納迪諾(Bernardino)、河濱(Riverside)和橙子(Orange)郡從周三早上7點到下午6點也實施了洪水預警。

雷達圖像顯示,大暴雨在清晨降臨到南部地區。

官員們擔心,暴雨可能會導致火災地區出現洪水和泥石流。這些危險地區的居民被要求保持警惕和安全。

週三清晨,陣雨已經影響了通勤。

一輛大卡車在710高速公路向北行駛到60高速公路的轉彎處撞毀,停在了連接橋上。早上5點30分左右,救援人員清理現場,事故減緩了該地區的交通。

在羅克斯福德街(Roxford Street)南行的高速公路上,設置了SigAlert警告。據報導,兩輛大貨車在此路段發生事故。目前還不清楚SigAlert將持續多久。

SigAlert是加州高速巡警發布的“因任何不在計劃中發生的事件,高速將關閉30分鐘”的警示。

多輛汽車在蘭克辛(Lankershim)大道南行101高速公路上相撞。早上6點前,從斯蒂迪奧城(Studio City)和北好萊塢(North Hollywood)出發的車輛受到嚴重延誤的影響。

週三的風暴預計將使積雪高度保持在7000英尺左右。根據天氣預報,當地可能會有3到6英寸的降雪。

乾燥的天空預計將在周四恢復,但天氣預報顯示,另一場風暴可能在周五晚至週六襲擊該地區。

左拐遭遇盲區 華裔司機紐約法拉盛撞倒老夫婦

金州資訊報導,開過車的朋友們都知道,坐在駕駛位上時,駕駛員會有一部分視野盲區。因此車輛轉彎時,存在行車風險。近日,一位華裔司機在紐約法拉盛中心區左轉彎時,就撞倒一對華裔老夫婦。所幸救治及時,兩位老人沒有大礙。

肇事車輛

12月3日早上9點左右,一位81歲的華裔老人和79歲的妻子在紐約法拉盛王子街(Prince St)和38大道(38 Ave)路口的人行橫道過馬路時,被一輛從王子街左拐到38大道的豐田車撞倒在地。肇事司機為華人,他協助將兩位老人送到紐約長老會皇后醫院。老先生頭部受到衝擊,老婦的大腿和背部有撞傷,所幸傷勢較輕,當晚已經出院。警方以“未禮讓行人”的理由,向肇事司機開出罰單。

警方指出,汽車左右側A柱會造成盲區。 A柱在汽車後視鏡與車門三角玻璃,擋風玻璃與車架頂交界處。因此,車輛在轉彎,特別是左轉時,多少會出現視野盲區。此次出事的地點已多次出現車輛左轉撞人事件。 2013年,年僅三歲的華裔女孩廖怡君也是在法拉盛被一輛左轉的汽車撞擊罹難的。

警方提醒開車的民眾,在拐彎時一定要放慢速度,仔細觀察A柱前後的外部狀況。而行人在穿越馬路時,也要留意同方向駛來的車輛,避免悲劇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