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教育——引發巨大爭議的SAT逆境分數 究竟能改變什麼?

華爾街日報週二公佈了一項調查研究,該報請喬治城大學教育與勞動力中心研究主任傑夫•斯特羅爾用逆境分數來衡量SAT成績,數據研究表明,如果全面推行SAT “逆境分數,”全美頂尖公立高中學生成績將反超私立名校。

College Board主席David Coleman參加了在德克薩斯州奧斯汀舉行的活動

斯特羅爾利用逆境分數為50分的學校的平均SAT成績創建了一個基線。然後,他計算了這個數字與其他所有逆境得分的平均值之間的距離。此項研究印證了College Board此前的猜想,即SAT 標準化考試成績受到了考生經濟背景的影響。

在沒有引入“逆境分數”之前,SAT得分最高的50所高中里面超過一半是私立學校。在SAT分數位於前10%的1035所高中里面,只有64所高中在College Board的逆境分數為50分或更高。在逆境分數指標中,50分以上表示經濟水平較低,而50分以下則表示經濟水平較高。

用“逆境分數”來衡量SAT成績結果顯示精英公立學校的排名上升到了首位,其中包括芝加哥的沃爾特佩頓大學預科學校、波士頓的波士頓拉丁學校和紐約的布朗士科學高中。

相比之下,在未引入“逆境分數”之前,SAT分數最高的前50所學校中,超過一半是私立學校。這些學校包括馬薩諸塞州的Winsor,新罕布什爾州的Phillips Exeter Academy,康涅狄格州的Hopkins School和 Hotchkiss School,華盛頓特區的Sidwell Friends和St. Albans,加州的Harvard-Westlake和Marlborough School,以及紐約的Trinity和Collegiate。

College Board擬推行 “逆境分數”受阻

今年5月College Board美國大學委員會,也是SAT考試的官方機構發表聲明表示他們將計劃在SAT考試中加入一項“逆境分數”評估系統。這個分數綜合考慮到每個學生的社會和經濟背景。

2019年11月7日克羅斯比公立高中的代數老師在上課

然而在教育工作者和家長的公開抗議之後,該機構放棄了這一評估系統,轉而計劃向大學提供一系列考生的社會經濟數據。

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新的逆境分數是通過15個因素計算出來的,包括學生的高中和社區的犯罪率、家庭貧困水平、房價、是否來自單親家庭、家庭中位數收入、父母教育水平、高中教學質量等。

College Board發言人扎卡里·戈德堡表示,雖然SAT考試本身沒有歧視性,但是標準化考試成績凸顯了美國教育體系中的不平等。

《華爾街日報》對College Board數據的分析顯示,美國最富裕高中的學生SAT成績平均比最貧窮的高中高出441分。這項分析顯示父母擁有大學和研究生學位的白人男孩在SAT考試中比其他考生表現更好。

College Board表示,它從未打算將逆境分數和SAT分數結合在一起,而是想讓大學招生官員在審查申請人的SAT成績時,有更多的經濟背景考慮。 “沒有加權的SAT分數這種東西,”發言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