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聞趣事——倒霉賊闖民宅 紐約82歲阿嬤抄起桌子猛砸

據多家媒體報導,紐約近日發生一起入室搶劫未遂案件。

11月21日晚間11點左右,位於約州羅切斯特市外一處民宅突然闖進一名29歲的陌生男子。

而屋主——82歲的阿嬤墨菲(Willie Murphy)當時準備睡覺,陌生男子卻到她家門口敲門要求進入,被墨菲拒絕。

這名男子堅稱,他中槍了,只是想要墨菲幫忙打電話叫救護車。

沒想到,就在墨菲打開房門撥打911的時候,這名男子卻直接闖了進去。

這時,墨菲才意識到這名男子是歹徒,想要圖謀不軌!

說時遲那時快,墨菲直接抄起來一張桌子,朝男子砸了過去,桌子都碎了。

墨菲說:“他一倒下,我就撲上去。”

接著,墨菲往他臉上倒了一瓶洗髮水,然後開始用掃帚打他。

雖然墨菲在男子進門前就已報警,但是當警察趕到時,她完全單方面碾壓陌生男子。

警方對82歲高齡卻身手矯健的墨菲贊不絕口。

後經調查,墨菲實際上是用凳子而不是桌子擊中了這名男子的頭部。

她沒有要求警方提出任何指控,因為這名男子“喝得酩酊大醉,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警方沒有透露這名男子的身份。

墨菲在接受采訪時表示:“我是老人,我一個人住,但你猜怎麼著,我超勇猛的,他真的挑錯房子了。”

據悉,墨菲是一名退休的社會工作者,以前也上過新聞頭條。

去年,她因參加世界自然力量舉重聯合會創造紀錄而登上《今日秀》節目。

當時,墨菲81歲,體重105磅,5英尺高,站得很穩。

她在《今日秀》節目中說,為了保持健康丶健美和獨立,她從70多歲開始練習舉重。

據《今日秀》節目報導,舉重聯合會不得不為墨菲增加年齡劃分。

她說,她已經介紹了基督教青年會的其他資深女性也開始練習舉重。

墨菲對美國廣播公司說,這名男子星期四晚上得到醫療救治後,救援人員遲遲沒有離開。

她說:“來的警察想要到我家前廊跟我自拍。”

美國65歲大叔農村開飛機 不幸朝天掛在電線上

當地時間23日下午,一架飛機在美國明尼蘇達州沙科皮的鄉村地區發生事故,機身被倒掛在在電線上。所幸飛行員獲救,無人傷亡。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4日報導,明尼蘇達州斯科特縣警長辦公室發布的消息稱,出事的是一架單螺旋機飛機,在飛行途中撞上電線,機身被倒掛。

幸運的是,斷電之後,65歲的托馬斯⋅科斯科維奇被平安救出,沒有受傷。機上僅有他1人。

目前,美國聯邦航空局已經介入調查此事。

德國博物館遭盜竊 無價國寶不翼而飛

調查人員於11月25日稱,在德國東部城市德累斯頓(Dresden)的一家博物館發生的一起盜竊案中,一些18世紀的無價之寶被盜。

德國聯邦薩克森州內政部長羅蘭·沃勒(Roland Woller)稱這起事件是“對所有撒克遜人文化身份的攻擊”。

週一早上,至少有兩名竊賊闖入德國最著名的歷史博物館之一——綠色保險庫(Green Vault)。他們打碎了防碎玻璃,並專門瞄準了一個陳列櫃,裡面藏有3套珠寶,這些珠寶可以追溯到奧古斯都·斯特朗(Augustus the Strong)時代。

當局無法確定這些目標套件的所有寶物都被盜了,因為它們由大約100種不同的物體組成。

聯邦政府藝術收藏品的高級官員馬里恩·阿克曼(Marion Ackermann)表示,這些目標珠寶是獨一無二的,無法替代。

藝術史學家德克·辛德拉姆(Dirk Syndram)稱它們為“世界遺產”。

德國當局希望這些珠寶的獨特性能阻止竊賊將它們賣掉。

週一凌晨5點左右,警方抵達博物館時,盜賊似乎已經逃走,截至週一下午,還沒有發現任何嫌疑人。

調查人員還在調查附近一個廣場的停電和附近一輛汽車被燒毀是否與這起盜竊案有關。

這起盜竊案似乎是德國二戰後規模最大的文物盜竊案之一,儘管德國官員周一在對這些文物的經濟價值評估上猶豫不決。